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我們都是被眼耳鼻舌身意騙,人跟人之間是來消業的,所有的愛情、親情、友情只不過是業力的化身,所以裡外都要力求圓滿,庶免來世再墮輪迴,苦不得脫。」

 

「會結為一家人除了因果的牽引,更是修行的課題。若跟家人相處不融洽,有時並非因果的問題,而是個人的個性習氣不佳而引發諸多衝突。所以,除了因果要誦經化解之外,本身的習性也要同時修正,方能一家和樂融融。」

 

我有二個女兒,世人總是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但在我身上並非如此,如同阿伯所開示,「會結為一家人都是因果牽連」,我家人之間過去世的因果牽連也有如蜘蛛網般的複雜。

 

阿伯說:「無冤無仇,袜結歸球(台語)。」這句話用來形容我家人的因果關係真是再恰當不過了。今天就先說大女兒與家人的因果關係。

 

女兒今十五歲了,從她出生至十歲我都在內地上班,約兩、三個月才會回家看她,故陪伴及教導都是由爺爺奶奶及姑姑負責。說童話故事、學騎腳踏車、過家串門子都是爺爺帶的;而生活規矩及女生身體健康等種種事項是奶奶及姑姑來教導,至今還是每天跟奶奶一起睡,沒有給她自己的房間。

 

為什麼女兒要由爺爺奶奶帶?除了我是個不負責的爸爸之外,女兒與爺爺奶奶的因果也是一個重要的成因。

 

對於女兒的課業我並沒特別要求,只希望她能有個快樂的童年;她天生記憶力很好,小學每次考試都考第一名。但因現在小學一個班級人數只有二十多人,所以考第一名我並沒有給她特別的獎勵。

 

因女兒從小定力不足,家人們擔心若沒有請嚴謹的老師教導,可能會越來越散漫,甚至養成不好的習慣,所以決定讓她考校風端良、老師嚴格的私立學校。當時我們剛接觸到牟尼精舍,常常閱讀精舍部落格文章,明白做任何事都要有足夠的福報才能順利,女兒的升學考試也是如此,所以我們向佛菩薩請示:「女兒是否有機會考上某私立女校?」同時也希望女兒有個目標開始誦經。

 

佛菩薩慈悲開示:「要多認真才可以考上,不用補福德資糧。」

 

阿伯還叮嚀我們,考前三個月再來請示,佛菩薩會幫忙提升記憶力。

 

承蒙佛菩薩的開示及阿伯慈悲的提醒後我們更有信心了,回家後也請安親班老師幫女兒加強功課。但到了考前4個月透過鄰居朋友告知才知道,原來考私校在小學五年級時就要開始去專門的補習班補習。家人花了一個多月才找到合適的補習班,那時補習班早已在做總複習了。班導師看女兒的程度還算不錯就勉強收她入班,那時只剩下70天就要考試了。女兒到要考試前都很緊張,覺得自己準備不足一定考不上,結果成績公布後,竟然兩間私立學校都錄取,私立女校還是頂標錄取!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持,讓女兒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準備好考試及取得高分,錄取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考完後至入學還有半年,那時她就開始放鬆玩樂,整天看小說、玩電腦、熬夜晚睡,不聽家人勸說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對爺爺奶奶說話的口氣也越來越不好。爺爺好意勸說女兒不要坐在地上玩電腦,這樣可能會導致脊椎側彎。她卻回嘴:「你在詛咒我嗎?」此事讓爺爺氣得半死。

 

女兒變了個樣、難教怎麼辦?還好本世我有大福報能遇到牟尼精舍,趕緊填寫請示單叩問佛菩薩指點迷津。

 

佛菩薩慈悲開示因果如下,女兒用OO代表:

爺爺:前兩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OO致傷重。

奶奶:前兩世與OO是姊妹,妹(OO)向姊(奶奶)借錢無法歸還,姊打了妹一巴掌,故妹妹記恨在心。

母親:前兩世利益衝突,被OO用石頭砸致傷重;

妹妹:前兩世,因感情因素被OO用棍子打致傷重往生。

 

以上是多次陸續請示的因果,現在彙整後真的驗證因果真實不虛,無論輪迴幾世,只要機緣成熟了,就會來討報,誰也躲不了。前兩世的恩怨糾葛延續到今世,前兩世的仇人與受害者變成今世的家人,天天生活在一起。女兒是集合討報、受報於一身,要改變既定的命運,就只有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藉由「因果債,功德還」來了結宿世怨仇了。

 

感恩佛菩薩慈悲設立牟尼精舍,提倡「因果債、功德還」這麼殊勝的方法,讓眾生得以用誦經的方式來化解過去世的恩怨,免除本世家庭成員之間因靈識業力所引發的仇怨瞋恨及產生無止盡的爭吵。在上述的因果業由陸續迴向完成後,女兒終於逐漸恢復正常了。

 

在迴向完爺爺與孫女的因果業力後半年,爺爺又跟我抱怨:每天早上都送女兒上學,但她下課回家都不會主動跟我打招呼,是不是看不起我?

 

這事態嚴重了,孫女不孝敬長輩是重大因果,我沒有把女兒教育好是我的責任,要共同背負不孝敬長輩的因果,於是趕緊到精舍填請示單叩請佛菩薩指點迷津。

 

佛菩薩慈悲開示:「善緣要趕快補,經文各158部,因女兒心中還有恨意無法放下。」

 

那時因家中會唸經的人都在忙著唸《金剛經》消外道願,實在沒辦法再抽空幫忙。但不快點處理好兩人的關係,讓爺爺心情不美麗更是我的不孝,所以我決定這一次用捐款布施轉換功德來迴向補善緣。我用幫女兒存的錢捐款給家扶中心轉換功德。不論過去世是誰的錯,本世當孫女就應該孝敬長輩,這樣才能圓滿,否則來世又繼續無止盡的討報。

 

迴向完成至今已過了一年,我不再聽到爺爺抱怨孫女不乖,孫女看到爺爺也都是笑瞇瞇的,過年還會主動跟爺爺拜年要紅包。(有一年爺爺生孫女氣,所以沒給紅包)

 

「因果債、功德還」真的很神奇!能化解靈識中的仇恨,但除了誦經迴向之外,我還是不斷的找機會開導女兒,教導她要尊敬長輩,雙管齊下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

 

精舍一直在推廣「佛化家庭」,希望把佛法帶入家庭中讓子女從小就受到佛法的薰陶。建議想超度祖先就把祂們超度到佛化家庭,讓祖先們有更多接觸佛法的機緣,而非超度到天上享福,因為福享完了,還是要繼續輪迴,無法解脫執著煩惱,若是超度到佛化家庭,就能從小接觸佛法,這才是對祖先們最好的安排。

 

能從小接觸佛法需要很大的福報,以我的經驗,超度先人到中等的佛化家庭大約要經文各900部。所以女兒本世能來當我的孩子,跟我一起誦經修行,除了她與其他家人的因果牽引之外,過去世肯定也修了不少福報,不然怎麼能出生在佛化家庭?

 

為了不浪費她過去世努力修來的福報,我費盡心思地引導她唸經學佛,去年因眼睛近視度數不斷增加而到精舍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世因利益衝突用棍子打人,故遭此報。」在現場阿伯也慈悲提醒我們要先化解因果業力,再吃中藥調理才會有效。

 

感恩佛菩薩給予弟子機會來教導女兒向業主菩薩懺悔道歉,讓女兒有誦經的動機。女兒經過了三個月的努力,完成開示的經文也迴向圓滿了,她得知迴向圓滿時相當興奮!近期她告訴我,現在一口氣可以唸完二頁的《金剛經》(大本),真的如阿伯說的,唸經肺活量會變好。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世界上,看來看去還是誦經最好,可以修身養性,又不用花錢,還可以練肺活量。」

 

至於我與女兒過去世是否有因果關係,或許是因時間未到佛菩薩暫時未開示出來。但既然我是她本世的爸爸,就應該盡到做父親的責任把她教導好,不論過去世有什麼因果,唯有做好當下的角色把她養育成人,讓她在佛法的教育中長大,才不枉此生能成為父女的緣分。

 

感恩佛菩薩給予機會及慈悲指引我到牟尼精舍,藉由「因果債,功德還」解開過去世因果的羈絆,避免討報受報者之間的爭吵,讓我的家人之間能和諧地相處。時日不多了,弟子會與家人努力修行唸經到最後一刻。感恩!

 

(分享完畢)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都是過去的因緣相續,現在的命運軌跡在過去的一念之間就決定了。善惡念造作善惡業,結下善惡果收穫善惡報,在一次又一次的輪迴交纏中來來去去,重蹈覆轍,難以出離。眾生因愚痴無明,不明白因果,認理不清,是非對錯混淆,妄想惡念難以滅除,深陷貪嗔痴慢疑的泥淖中難以自拔,隨著輪迴流轉,罪業越來越深重,佛性被魔性覆蓋,自性的光明越來越黯淡,到最後認不清本來面目,蒙蔽了本自俱足的清淨心。

 

佛菩薩的言行與智慧是眾生學習與效法的榜樣,學佛修行,就是從大乘經典中學習佛菩薩的智慧,從高僧大德的文鈔中學習待人處事的道理,藉由這些圓滿的善知識來校正偏差墮落的心性,從自身的心念和言行舉止來一一矯正、慢慢滌淨,降伏妄想妄念,修正惡行惡狀,幫助眾生導正偏離的人生軌道,扭轉命運,走上正道。

 

會成為一家人都有很深厚的緣分,惡緣會相遇,善緣也一樣會相聚。無論善緣或惡緣,時機成熟時就一定會互相牽引,這是為了了結因果而發生的,想逃逃不了,想躲也躲不掉。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無論您輪迴多少劫,去到什麼地方,只要有因果牽引,無論相隔再遠都能相遇,天涯近在咫尺之間。

 

有緣人分享女兒與家人之間的因果故事,讓我們了解人與人之間就是一合相,無緣不聚,無債不來。這世間所有的巧合皆是因果相續,既然遇到了,就要把握這一次解開怨結的機緣,讓惡緣轉變成善緣,讓善緣昇華成更善的緣。有緣人藉由佛法教育孩子,透過精舍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圓滿每一件因果,化解宿世怨結,也讓孩子學會明辨是非、孝順長輩的做人基本道理,這就是精舍推廣佛化家庭的初衷。孩子從小接受佛法的薰陶,從小學習佛菩薩的智慧,建立正確的觀念與培養良善的品格德行,孩子的人生路才會保持在正道上,不會因為社會的偏差價值觀影響導致性格扭曲或誤入歧途。

 

以下精選精舍部落格發布的案例,都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分享,看他們如何突破人生困境,解決人生難題,重新建立幸福的家庭與美好的人生:

 

〈全家人都是來找我討債的!〉

〈現代人生因果劇〉

〈堅持下去,就能看到人生奇蹟〉

〈找回幸福快樂的人生〉

〈無常迅速,輪迴路險;老實念佛,莫換題目〉

 

建立佛化家庭相關文章列表: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90127

 

人生無常,轉瞬須臾,所有的緣分都是一合相,緣起相聚,緣滅分離,沒有什麼能夠永恆長存。任何東西都會毀壞,一切緣分也會在彈指間成為追憶。世間萬物生生滅滅,皆是我們的修行功課,隨緣而來亦隨緣而去,不需要執著,因為執著只會加重修行的障礙,累積更多妄念和執念,讓心更加混濁紊亂,困於表相之中。執著不會為您留下任何有形的萬物,只會讓您在這五濁惡世沉淪難以自拔,離清淨心越來越遠,何必這樣作繭自縛呢?

 

時日不多了,好好誦經,好好修行,多多分享精舍資訊和  部落格文章,為世間諸多還在受苦的眾生點亮一盞希望的明燈,幫助眾生就是利益自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6-5-tc.jpg

six-6-1(1)-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