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心性不提升,干擾一直生,以為是外來,其實是內在』,干擾是來成就你的,表示尚有盲點等待超越,而修行就是要看破假相。執著心重、看重生死,則無法突破修行瓶頸。所以,不要誤會干擾的用意,學習與干擾共處。有空的時候不要攀緣,別多話,要多誦經、持咒,久之會明白箇中道理。」

 

以前普度都是跟著長輩拜,長大後各奔東西,參加普度的機會就少很多,但自從我做了社區總幹事後,許多事務通通都需要我去理解並且執行。去年社區普度,在前人的交接流程下,照著歷年的方式進行。我一個人代表社區管委會先行主祭儀式,我擺上桌子的東西多次被風吹掃落地,不止我,全部的住戶都一樣,大家只說風太大了,沒有人敢多說什麼。三三兩兩的住戶下來參加普度,有些人點了香後,又是一陣狂風直掃,桌上的貢品多次被吹落,連插著的香都被風吹得東倒西歪。住戶沒有人要留在現場,但我必須撐到普度完才能收!

 

就這樣,心中充滿疑惑與擔心,時間一晃,又來到今年的普度時間,在這之前每個禮拜勤跑精舍。雖然我對農曆七月都是抱持敬鬼神而遠之的心態,但今年無法這樣想了。我將去年的疑問還有遺憾都在今年詢問、了解,雖然已請教多位前輩如何擔任主祭人員,該怎麼準備這些事務等,但我還是來到精舍,提出了幾個簡單的普度問題請示菩薩。

 

第一次菩薩有告知我如何做;第二次請示,因普度時間逼近,但社區很不平靜,許多住戶莫名奇妙的下來罵人,並且許多工程修繕不順利,人員疲於奔命。我先將這些事務放在前面請示,結果開示出此社區有10多位原地主菩薩,必須好好辦普度,這時我才明白原因。回去後不斷告訴自己,要好好辦理普度,也請原地主菩薩先不要干擾我現在請來的修繕廠商,讓他們先處理一個段落,我才能去採購普度的東西。

 

普度當天,我戰戰兢兢地發抖著擔任主祭先行的祭拜儀式,天氣是晴空萬里,風和日麗,住戶們接著陸續出現參加普度,今年參與的住戶比去年多。普度過程中,有些程序的問題,我回覆我代表管委會,必須等待住戶全部都下來點香,所以我改了些程序,後來住戶們都有接受我的說法,並且很配合。

 

普度過程中,我一直感謝原地主菩薩,一直感謝,因為我不知道還能想什麼,一停下來就不斷唸佛號。整個過程到了下午45點順利圓滿完成,每個人臉上都是開心的,還來跟我寒暄,管委會大佬們一個個都看在眼裡;我知道我還有很多要學習,不管是有形、無形的事務或每一個環節。管委會共有9個人,其中有2位經請示為我過去的業主菩薩,可見我過去世真是個很可惡的人,現在有幸能夠接觸牟尼精舍,能夠在身體還可以自由活動時學佛唸經,我很感恩,很珍惜。這段時間我也學習分配唸經與靜坐的時間,修行不能等到將來再做,必須將修行融入我的生活,才能修正不足之處與突破盲點。

 

感謝各位師兄師姐的心得分享,時時提醒自己不要陷入自己的執著,有時轉念了,心就跟著改變,人生的路也就跟著變;我願意用一輩子向菩薩學習,找回自己真正的本來面貌。

 

(分享完畢)

 

世間有鬼神嗎?這件事情從小就一直聽到,包含電影上也很多,就這樣陪著我們長大;這神秘的事情在還未獲得驗證前總是能創造很多話題,也常聽到農曆七月有很多禁忌……等等。小編自己真正驗證是在修行之後,當時有位夥伴,他說身邊跟了一位無形眾生,只有平凡肉眼的我當然看不到;但有次連續假日後他於周一來找我,高興地問我是否去了南部的那些地方玩?當時是屬於智障型手機的年代,根本就沒什麼打卡與定位的技術,但他卻如實的說出我跟誰去了哪些地方玩。我驚恐又充滿好奇心的問他為什麼知道,他說他身旁那位無形眾生整整跟了我周末兩天,所以我去哪邊玩,跟誰去他都知道(因為無形眾生把這些事都跟他說了)。當下我真是冷汗直流,這算是真的驗證無形眾生這件事情了。

 

後來有些場合上剛好有機會,我也分享這些經歷給其他人知道,事後有另外一位友人來找我,他說他也看的到。他說有次在家裡燒金紙,就看到無形眾生來搶。當下他心想「金紙慢慢拿就好,何必搶呢?」心裡剛想完,他就看到兩位無形眾生瞪著他,於是他趕緊跑進房子內。又有一次他在家裡燒金紙,他看到祖先照片上飄了一個人形下來拿金紙,然後又飄回去,仔細一看這個飄過來拿金紙的人長相就跟掛在牆上的祖先照片一模一樣……等等。說到這裡,雖然小編我還是看不到,但身邊看的到無形眾生的同事或好友很多呀。說了這些,其實就是要說確實有靈界眾生,以及「金紙」確實被靈界需要。

 

農曆七月要普度,因為這個月就民間講法稱為「鬼月」,也就是無形眾生放假一個月的意思。這部分小編我有求證過許多有陰陽眼的好友,他們也告訴我確實有鬼月,農曆七月無形眾生多很多。至於為什麼要普度呢?因為這些在地府受刑的鬼道眾生們還有人的習氣,覺得仍需吃飽喝足,所以需要由我們祭拜,以讓他們滿足這些慾望。

 

上述分享者擔任社區祭拜代表,他的親身經歷就是個案例,越是用虔誠的態度面對祂們,就比較不會有干擾。換個說法,這就是「禮貌」,無論人家有形或無形,該有的禮貌我們都要有,這是很合理的事情。也因為師姐的禮貌,後續社區修繕與相關祭拜的事宜都順利解決,這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燒金紙的部分,現在有了環保議題,但事實上這些鬼道眾生需要金紙嗎?祂們確實需要!當我們祭拜的東西不足時,祂們可以拿這些金紙到地府換取自己所需的靈界物資,這部分有經菩薩開示確認;上述小編提的案例也說明祂們需要金紙,不然小編我那同事燒金紙時,為什麼無形眾生要來搶呢?不過,祂們更需要的是「超度」,尤其家中的祖先們,您超度完了嗎?若都超度了,您就盡了人倫的大孝。但現在是紀元轉換時期,待緣轉世投胎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年節還是要祭拜。

 

此外,也得告知大家「公開祭拜」的普度品不建議帶回食用(拜自己祖先的沒關係)。精舍處理過多則這樣的案例,都是食用後造成沖犯的問題,讓當事人腹瀉、頭暈、多夢……的狀況,體質敏感者一吃馬上有感,真的不建議食用。若您食用了,請多於早上6-8點與中午12-14點的時間外出曬太陽,並觀想精舍銀河大手印的「琉璃體」與「卍字心輪」,可助您早日處理妥善。

 

附帶一提,分享者說的「原地主菩薩」並不是「地基主」,地基主算是靈界管理人界的基本執行單位,但「原地主菩薩」是指本來土地的所有人或原先居住於土地的人,這些人往生後仍覺得這塊地是祂們的家,所以仍在這裡,故稱為「原地主」菩薩。若有這一類的問題,我們也是建議採用超度的方式讓對方到佛化家庭等,想修行要有機會呀!如果能度的了祂們,這也是美事一樁。

 

我們學佛係指要學會轉念,要能看破放下,但上述這些該有的知識還是要知道,碰到了才知道怎麼做。所謂人成即佛成,想要成佛,也得把人該做的事做完善,才能朝成佛之路邁進。

 

2020030201 (24).jpg

2020030201 (2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