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對於即將邁入青春期的孩子,很需要嚴格且督促他修行的老師,眼看小孩快五年級,五年級又要換新導師了。我在學校當護理師,小孩又與我同校,學校有位高年級的老師,我非常欣賞他的帶班方式,也期盼孩子能由他教導!

 

小孩從小吃素,但對於讀經這件事情始終不積極,三天讀一部《金剛經》,遇到月考就一堆藉口,諸如考卷寫不完、要以功課為主等等,完全把讀經這件事擺在最後面!我自己真的教不來,愛頂嘴的他真讓我感到力不從心!別人的孩子看起來很好帶,自己的孩子卻無法,很希望五年級能找一位督促他讀經的老師,於是我在他四年級的時候請示:「高年級能給〇〇〇老師教導的因緣」,開示須補《金剛經》、《藥師經》與《地藏經》各168部,我在他國小四年級就幫他做好功德並迴向圓滿!

 

在小孩升五年級距離開學一個月前,學校公告班級,小孩沒在那位老師的班級,而是給另一位從外地調來並與我同故鄉的老師,心想大概功德不足,或孩子與這位老師更有緣分吧!

 

現在小孩六年級了,這位新調來並與我同故鄉的老師真的很幫忙,這陣子小孩讀經非常懶散,怎麼要求他就是一堆藉口,如果要讀經還要我陪讀,已經高年級了依賴心還是很重!我請老師協助幫忙,沒想到老師每天都留他下來,督促他讀經,除此之外,對於他的品性也要求得很嚴格。為了釐清和老師的因緣,我也列單請示,小孩和這位老師的因緣,為何那麼照顧他?佛菩薩開示:「他們過去世是好朋友!」蔡師兄說:「他很在意過去世好友的話!」

 

記得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命理師跟我說過:「您這位小孩成績非常好,自動自發,不用您擔心。」但回顧他從小一到小六,他的成績都在中下階段,為何他的成績跟命理師說的不同呢?於是我列單請示,開示是阿修羅干擾,須優先處理化解皈依阿修羅道的業力《金剛經》790部,化解效忠效勞阿修羅道的業力《金剛經》830部,及尚有修偏的情緒公報亦須要讀誦《金剛經》化解。原來不是命理師說的不對,是他過去世修偏,造成他注意力不集中,頭腦昏昏的,記憶力變差!

 

暑假之後,即將讀國中了,很擔心他在國中時期走偏,希望他能在好的環境讀書。於是我也幫他請示考上私立〇〇中學雙語班以及國中能遇到督促他修行的老師,兩個都要補資糧,有位師姐建議:「考上私立中學雙語班那個還好,如果能持續不斷的修行,在國中叛逆期,能遇到督促他修行的老師才是最重要的。」真的是這樣沒錯,所謂「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這一世我們有緣當一家人,下一世我也不知道能否遇到他,帶他走上修行之路才是最重要的,沒消外道願,下一世不就慘兮兮,趕快督促他銷外道願是我目前最大的心願!

 

(分享完畢)

 

每位父母都盼望著自己的小孩可以成龍成鳳,從小的教育自然十分重要。分享文的有緣人對於自己小孩的教育,可謂是盡心盡力!從小便灌輸小孩佛法的觀念,引導孩子學習佛法,讓佛法從小扎根是最好不過的了!

 

教育小孩,並不是像套公式那樣地容易,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脾氣、個性,還有過去世帶來的習性,想要把小孩教育好,首先自己需要具備如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用方法與耐心一步步引導孩子,才能讓他在成長中,建立良好的品行,認識並學習佛法。

 

文中分享者的小孩,自小即接觸佛法,能吃素、能讀經,然而隨著自身的習性,在讀經上衍生出怠惰逃避的問題。為了解決這一個問題,有緣人希望為小孩在高年級找一位好老師引導督促他,經請示後需要讀誦《金剛經》、《藥師經》與《地藏經》各168部,來迴向高年級給期望的老師教導的因緣。由此可知,福報是多麼地重要,連要能遇到好老師教導,都需要福德資糧,可見生命中的貴人都是有因緣、有福報才能得遇的。

 

有緣人為小孩迴向「高年級能給〇〇〇老師教導的因緣」圓滿後,雖然高年級不是給這位老師教導,但卻遇到另一位與孩子更具緣分的老師,會要求孩子讀經,並且注重品性的教育,孩子也因為過去世與老師是好朋友的緣分,會願意聽從其教導。看到此,相信您和小編一樣,十分感謝命運巧妙的安排,不過這一切也絕非偶然,若不是先前有緣人為小孩補上福德資糧,則有可能因福報不夠,與好老師擦身而過。

 

在生命中的關鍵時刻,我們往往需要貴人適時地出現幫我們一把,想要有貴人好運,在平時就要懂得結善緣,累積好運的緣分。

 

以下引用自聖嚴法師:

 

聖嚴法師:「如果結的緣是好緣,別人自然會主動親近你,喜歡和你做朋友。如果結的緣是惡緣,別人就會討厭你,不願意和你合作。所以,如果大家都不喜歡你,或許就表示你平時不願與人結善緣。彼此有緣的人相處在一起,必然感到親切、歡喜;遇到和自己無緣的人,光看對方的模樣就覺得討厭,他的一舉一動,都讓你不順眼、不喜歡,甚至連髮型和動作都可以嫌棄。

 

但是,你討厭的人未必真的對你造成不好的影響,那只是你的主觀意識在作祟,導致你排斥、不願接觸對方;如果對方也有同樣的回應,就會造成互相敵對的局面,漸漸地,自己就變得沒有人緣了。

 

當我們遇到不喜歡的人時,不妨這麼想,就是因為自己前世沒有和對方結善緣,所以這一生他老是來煩你、整你、讓你難過,但這些困擾可以讓你有更多磨鍊的機會、成長的空間,你反而應該感謝他。

 

即使你善待對方,對方還是對你不好,你仍舊要繼續與他結善緣,因為既然過去未曾與他結好緣,此生更應該與他結善緣。如果能有這種觀念,即使見到自己不喜歡的人,也會覺得對方是來成就自己的菩薩。

 

所以,如果別人對你不好,你仍然要善待他;如果別人傷害你,你仍然要一本初衷地照顧他;如果別人欺負你,你應該要原諒他,這就是『廣結善緣』。如此堅持下去,別人便會逐漸被你的態度所轉變。也許此生你一直付出,都得不到對方正面的回應,但還是要繼續和他結善緣,這種緣叫『來生緣』。」(引用完畢)

 

有緣人的小孩亦是有好的家長緣,才會讓有緣人這麼用心地幫助他。只要我們時時用善心誠意,處處都能是好緣。

 

有緣人為小孩的成績問題請示佛菩薩,開示有皈依外道及效忠外道的業力在阻撓,導致小孩學習力變差。過去世修偏對身心影響都很大,無論各種年齡層,只要開示出外道願業力,請務必要盡早讀誦《金剛經》,早日化解修偏外道的影響。

 

此外,有緣人的小孩尚開示出情緒公報,「公報」經常會深深地影響我們自身的性格。比如小編本身從小就較無自信心,即使成績優異,卻依然很沒有自信,在請示佛菩薩後,開示沒自信心來自於修偏公報,這才知道公報對於性格的影響不能小覷。

 

雖然有緣人的小孩尚在就學階段,便開示出多筆關於心性方面的業力,但在有緣人的循循善誘下,自小開始讀誦經典,便能讓自身的各種問題與障礙盡早化解,讓未來的成長路途更加順遂。

 

佛法,是每個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老師,在教育下一代時,若能為他們點上一盞佛法的因緣燈,無疑是孩子人生最佳的光明燈。已經在學佛道路上的我們,別忘了隨時為周遭的人點上屬於佛法的燈,讓佛法照亮每個人的人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0481256_200831_15.jpg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0481256_200831_1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