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上禮拜六開始進行每天誦60部《金剛經》,到目前為止維持了四天,在還沒開始之前,總想著自己做不到、一定會失敗什麼的,但開始之後才想到一句話「萬事起頭難」,這四天也有想過「唸個40~50遍就好」,直到有次看到一部電影裡的努力人,不管自己身上的殘缺而仍然努力著,想想自己有這麼好的一切,卻總是自視甚高而失去很多成長的機會。

 

常聽見有人說著唸經干擾很多,對我這個不敏感的人好像是天方夜譚,但這幾天我總算遇到了!頭痛欲裂、舌頭打結和背部疼痛等等,原來敏感的人會是這樣的情況,可當知道自己有個60遍的目標,這些干擾就都該拋開了,我要不顧一切地去誦唸,因為我不想讓家人擔心,也不想自己的黑氣釋出影響到他人,所以我該好好面對自己,只有把自己弄好了,才有資格去照顧別人。

 

很多人常說「人生很苦」,但後來自己思考,人生很「苦」嗎?還是其實是自己的「想不開」與「放不下」罷了,跟聾啞人士來比較的話,我其實都聽的到,也說得出話;跟殘缺人士來比,我也都好手好腳;跟非洲飢荒難民來比較,我們有得吃,有福報唸經,也有福報來遇到自己覺得「苦」的事情……等,我們到底有什麼理由抱怨?其實是自己讓自己過得太爽罷了。

 

(分享完畢)

 

這種一天唸經文多次的精進,需要衝勁,就是一股想挑戰看看的決心!這種挑戰成功後,造就高峰經驗,這是一個自我的認同,讓自己知道「原來我可以」!

 

上述分享者達到一天60次《金剛經》,還持續了四天。就小編的經驗,這種一天60次的高峰有幹勁就能完成,但要維持四天,甚至持續下去,就需要強大的毅力了!畢竟生活中還有工作,還有其他的事物要做,能將這樣的經文遍數保持,沒有毅力就無法完成。我們應該好好的效仿這位分享者,也給自己試試這種「持續保持」的高峰經驗。

 

每人工作與家庭狀況不一,並非每人都可以唸到《金剛經》60次,但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調整,比如說先挑戰一天10次,再慢慢往上累積。這種挑戰後會造就信心,拿10次當例子,當您完成了,下次當您只唸了1次,您就會想「一天10次」都能做到了,怎麼可以一天只唸1次呢!效用就在此,是一種督促自己精進的動力。持續努力的毅力也是,一旦您達成連續10天都唸10次,下次當您很忙、很累的時候,就會告訴自己一樣要完成這樣的功課。久而久之,就會養成精進的習慣。

 

以下分享:

 

我已經完成菩薩交辦的三樣專修佛咒,〈藥師灌頂真言〉、〈楊枝淨水讚〉、〈楞嚴咒心〉等,都已完成開示的遍數,後來自己就有點偷懶,調成每周只唸一萬次。

 

看著人家的努力,近期也碰到挫折,覺得修行才是人生的首要工作,所以重新調整節奏,改成〈楞嚴咒心〉一周兩萬次。要達成一周兩萬次真的有壓力,時時刻刻都要帶著計數器出門,要善用各種零碎時間,不然還有工作、家庭、孩子與道務要顧,哪來時間完成兩萬次呢!

 

但訂了這個目標後,覺得生活真的開始改變了,妄想的時間減少了,因為知道會唸不完,所以一有空就要唸!有此可知,自己修為還是不夠呀!在沒花這麼多時間誦咒的時候,也是成天打妄想或滑手機,現在訂了這目標可好了,唸佛誦咒是要自己提起正念,讓腦袋裡充滿佛菩薩,這總比滑手機、打妄想好─這浪費時間又製造妄念!對我來說是好的,也推薦給您一試!

 

您不逼自己,難道等生活來逼您嗎?您不逼自己,難道等干擾來逼您嗎?您不逼自己,難道等業障來逼您嗎?(分享完畢)

 

有人說讀經重在實用,不是在遍數上努力!但想開悟要有福報呀!如果每天只唸個一次、兩次,又沒持續造福行善,哪來的福報好覺悟呢?持續誦就是累積福報,而且持續誦唸,一次、兩次、三次……等,這些字句會在腦海裡迴盪,等生活中遇到類似的事情,相關的佛經句子就可以出來幫您斷疑解惑,這不就是佛菩薩給您的加持嗎?以上這些經驗真的要試過才知道,要老實好好誦經!世間高僧大德多嗎?事實上不多,反倒是無福、無智、無慧的到處都是,要認清楚自己的不足,靠勤勞補足!

 

小編自己看了這篇60遍的分享文,我也想調整自己的節奏了!人家都可以,我們也要試試看呀!希望您也看看人家的作為,好好的逼自己精進,一點一滴都是成佛之路的動力來源,一起精進加油吧!

 

 

3.jpg

2020030201 (1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