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就是面對問題要勇於承擔,不是將責任推卸給別人。凡事求圓滿,不要結來世怨;肚量大,福報會愈來愈大。」

 

月初,幫小孩成功迴向了一件業力,算一算前後歷經近三年的時間才完成。之所以會拖那麼久,是因為整整「重誦兩次」,而且中間因為消外道願和消魔性之故,暫停業障的誦經。同一筆業力誦滿三次才成功,這一筆業力是因為小孩的健康因素。

 

一、接觸精舍的因緣

 

當時剛接觸精舍,以「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來償還業障,感覺很殊勝,所以為小孩請示健康問題。可是自己是屬於不聽話、不按照開示來誦經的請示人,本因為找不到工作而請示是否有障礙事業的干擾,經請示佛菩薩,開示了我這一生第一筆障礙事業的業力和一筆與前妻的業力。

 

償還第一筆業力之後 佛菩薩開示尚未有其他障礙事業的業障干擾,但需補本身福德資糧。只是,自己沒有聽話接著補福德資糧,反而先替小孩請示業力,原本可以按部就班,把問題簡單處理,卻因隨順習性,而把事情複雜化。

 

二、分心處理孩子們的業障

 

開示一:此有業障干擾,前兩世,因利益衝突,用斧頭砍人家傷重致半身不遂,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5遍。

 

開示二:此有業障,前世,因路見不平,拿刀殺人致死,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9遍。

 

當時這二筆業力同時誦經,每日登記在二張紀錄表上的誦經遍數幾乎相同。第一次迴向時,其中一筆迴向成功,另一筆業主菩薩被傷重致半身不遂,迴向不圓滿,需補條件是「請重誦」。收到迴向通知的當下有點驚訝,想了一下,也無法找出那個環節出錯,而且記得迴向前有求到「聖筊」才遞件。雖然當時有很大的挫折感,心中有許多問號,但還是告訴自己要轉念,多往好處想,功德不唐捐。

 

三、第一次迴向不圓滿

 

之後,因為陸續開示出本身的新業力和補善緣,所以四個月後,才開始第一次的「重誦」。這期間看了許多精舍文章,才漸漸了解「傷重致半身不遂」的業主菩薩,大多瞋心會比較重,業障經文數也會多幾部;而且這不是自己本身的業力,所以即使替小孩懺悔也沒辦法完全取代,這可能是迴向不成功的原因。

 

雖然可以找出合理的理由和分析解釋,但是迴向不圓滿畢竟是事實,並沒有將這筆業力看成像自己的業力一樣重要,而在第一時間繼續將其圓滿,缺乏智慧,還是用習性來處理事情。可能是小孩子從小有氣喘容易生病也莫名其妙受傷,所以心裡就想幫小孩化解身體健康和安全的業力。請示業力一事其實沒有對與錯,但是之後本身的業力陸陸續續開始討報自顧不暇之時,在種種壓力之下,心中便產生煩惱而不能以平常心面對,開始有分別心並用利益關係來衡量一切。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遇到來磨(考)你的人,要懂得轉念,要用感恩的心快樂地做,如此這般,考試方能通過,爾後堅持以相同方式處事,心性就能提升。有心改正、改善,佛菩薩都會幫忙,重要的是有沒有決心與行動。」

 

四、第二次迴向不圓滿

 

第二次迴向依然不成功,需補條件「誦經要唸出聲,請誠心重誦」。這次信心就受到蠻大的打擊,回信給精舍想請 佛菩薩開示指點一下,因為對於這樣的結果頗為困擾,也不知道之後該如何來面對此筆業力,能否請佛菩薩有多些提示。對此佛菩薩只提示「請您要再大聲一點,誠心重誦一次」。( 佛菩薩接連提醒「誠心」兩次,自己還是沒體會到。)雖然知道原因,但是心中負面的想法還是一直湧現,幾天甚至幾個禮拜都沒有辦法平靜的誦經。

 

五、外道業力以及魔性浮現

 

之後自己依舊照著習性走,仍然沒有找出真正的盲點,又把這筆業力往後排在這四個月期間內陸續開示的七、八筆業力之後。沒多久,我心想可能連佛菩薩也快看不下去了,避免因種種無明習氣繼續造業,就接連開示了滿滿的外道願、魔性業力,在內心一陣掙扎之後,這次就依開示以化解外道願、魔性業力為優先,然而心中仍對業主菩薩相當的過意不去,於是每天早晨自己會向所有開示的業主菩薩們懺悔、灑淨水,並請求衪們耐心等待。化解外道願和魔性期間,每當黑氣旺盛充滿負面情緒想法時,這筆業力總會和其他掛礙的事接連不斷地跑出來,總是在轉念之後又重複的出現,只能說自作自受。

 

六、找出問題癥結點

 

直到上個月,才又開始第二次的「重誦」,這次下定決心要圓滿此業力才能繼續其他的業力。迴向時請業主菩薩前來接受懺悔及誦經功德,業主菩薩一直不肯前來,之後磕頭又試了二、三次才肯前來。懺悔、磕頭、灑淨水後,業主菩薩不肯原諒接受誦經功德,之後又重新懺悔、磕頭、灑淨水各三次,依然無筊。心想業主菩薩會不會是想要小孩親自懺悔,基本上小孩對於我的宗教信仰只是尊重,但是學佛緣分還沒到,強迫她們只怕會不甘不願。不過為了知道結果還是請問業主菩薩是否是因為小孩沒親自懺悔而不願接受誦經功德,依然無筊。當下跪在地上想了好幾分鐘,才又問業主菩薩是否因為自己一直把「重誦」的日期安排在其他開示的業力之後,才不願原諒接受誦經功德,這時才有筊。得知原因之後,心中就感到慚愧難過,於是向業主菩薩懺悔因為自己心性不佳、累世習性問題不能正向面對請示的業力,一再作出錯誤決定,並承諾再加經文各一部的功德後,才得到業主菩薩的原諒及接受誦經功德。

 

根深蒂固的外道習性,總是喜歡依照自己的意思、自作聰明,結果把簡單的事情都複雜化。按照習性想快速、一次地解決身邊所有的問題,不考慮輕重緩急,忽略了要改變周遭現況是需要時間。貪多貪速成的心態,且隨境生疑,對開示不深具信心,也因此造成日後找工作一事,一波三折(有機會再分享此事)。

 

其實原本該償還的業力該誦的經文數不增不減,一切都是因自己的起心動念、無明作祟,把一切事複雜化,自作自受,苦了自己也累了眾人。「有智慧的人要做有智慧的事」,如果當初按照佛菩薩的開示順序,一筆筆老實誦經消業、補福德,以感恩心來接受面對每一個開示,以懺悔心來圓滿每一筆業力,也就不必多繞一大圈。在此感恩佛菩薩辛苦的開示和協助迴向的師兄師姐們的無私付出,以及業主菩薩的耐心等待、高抬貴手。

 

文末再以一則《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來警惕自己:「請勿捨本逐末,吉不擋凶,人生不順是因為有黑氣障礙事業、貴人和運途,根本問題若要處理好,就是銷外道願和魔性;銷完,再補福德資糧,才能福至心就靈,好運來不停。有智慧的人要做有智慧的事,沒消黑氣,就是捨本逐末,問題要連根拔起,生生世世才會好過。要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去做,若都是依照自己的意思,這樣只會在外面一直繞,找不到正確的方向,不然來世還是黑氣重,最終仍是白忙。」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如果只是多做善事,但心性沒有提升到某種程度,那往生後只能去天上享天福,等天福享完,還要再輪迴。修行,想要究竟,就要守五戒、利益眾生,注重倫理道德,塵勞欲心都要放下。」

 

最近銷完三個外道願,經歷了挫折與磨難,迴向外道願時有補經文數次,也有一次即圓滿,不用補經文;補經文數次的外道願,是因為心性沒有提升,直接影響了迴向的結果。心性要提升,如何提升呢?只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每個人的盲點都不同,如果沒有經過一連串的失敗,又怎能親身體會並領悟在失敗中站起來的方法呢?同理,您要深刻了解自己的短處,才有修改提升的機會。

 

以下列出幾點檢討:

 

一、自己對於讀經的恭敬心有多少?

 

讀經之前是否刷牙與漱口,是否多做一個程序都怕麻煩?雖然形式不比心念重要,但形式也是一種表法,若心誠敬,形式上也會恭敬,很難想像一個形式不恭敬的人,在內心深處會是恭敬的。要發大菩薩心,為一切眾生能離苦得樂而去讀誦經典、學習經典;只要發直誠心去受持,一定能得到佛經上所說的功德和利益。

 

二、讀誦經文的功德真的夠了嗎?

 

有些師兄姐迴向一次就圓滿,而自己卻要補經文好幾次才能圓滿,這是因為每個人用功的程度不一樣,修行歷程也不一樣,那些迴向一次就能圓滿的師兄姐,讀誦、內化經文的程度已提升到佛菩薩認可的程度,才會迴向圓滿。

 

三、讀誦經文過程中有沒有保持清淨覺知?

 

讀誦經文要有禪定功夫。禪定不一定要正經八百地坐幾個小時,其實禪修要在生活中,24小時都可以將微細的念頭保持「覺知」,一起心動念就有所察覺,必可漸漸斷惡修善。很多人唸了一輩子佛,但是效果不大,因為沒有掌握技巧,常常「口唸彌陀,心散亂」。只要專注地去讀誦經文,心不去分別、不去判斷、不去想別的事(打妄想),當發現心有雜念的時候,馬上保持覺知,把心收攝回來,成果必定斐然。憨山大師的<觀心銘>亦云:「念起即覺,覺即照破。境來便掃,掃即放過。」

 

四、有沒有養成固定誦經(作定課)的習慣,不間斷地去做?

 

想想我這次三個外道契約與印記開出來就有經文各4740部,雖然數量龐大,但只要每天固定讀誦經文,累積增加,總有一天會達到迴向的數量。行善積德也是如此,每天都保持,不間斷地去做,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若沒有堅持的力量,很快就會產生退轉心。

 

以上是個人認為修行應做而未做好的功課。然而,所謂「說時容易,做時難」,有些修行者學了很多表面功夫,會唸長長的經文,於是認為自己修得很到位了;殊不知,如果只落於表面的「修行」、「精進」,實際上內在卻沒有任何改變,沒有真正在修正內心。個人悟得的真正修行,應是「歷事鍊心」,並且持續地保持醒覺,調伏自心的煩惱、不自欺、不欺人、用心生活和覺悟。

 

(分享完畢)

 

分享一告訴我們,作任何的迴向皆貴在誠意。不論所迴向之事為何,誦經都要有誠心,發心都要正確。魔性重、黑氣重、業障重的人,唸經時大多妄想紛飛,邊想世俗雜事,邊起疑地來誦經,這樣就是缺乏誠意;誠心若無,腦筋一堆雜念、雜思而不自知,也沒有反省認錯,這樣子的誦經幾乎是沒什麼效用,因為誦經的字裡行間,沒有「懺悔」,而是滿滿的妄念與貪嗔癡,沒有功德(心性沒有提升),也沒有福德(充滿貪嗔癡念的誦經,無法利益眾生),自然也無法順利通過迴向。

 

習性較為自以為是,不太聽從佛菩薩指示的人,常常私底下用自已的方式去學佛,認為自己的認知才是正確的,不知道其實是自己尚在迷霧當中,自己迷惑自己,修來修去還是原地打轉,心性也無法提升。所以,精舍才要提倡先銷外道願、黑氣等等的心性偏差之業力,使心性改善、提升,要正大光明,心要有浩然正氣,把自己的貢高我慢、睥睨一切的心性改掉,才能真正契入修行,真正地生起懺悔心與誠心,用這樣的心態去誦經、修正自己,才能獲得最大的利益。

 

分享一中的有緣人,誦經到一個階段之後,真正地靜下心來懺悔,進而藉由女兒的業主菩薩來察覺自己的盲點,即是進步。能夠在誦經銷外道願、黑氣或消除業障的過程中,漸漸明白自己,了解自己,進而努力去改善,這就是心性的提升,這就是佛法,這就是修行。

 

分享二中的有緣人,一樣藉由誦經、每日的定課,完成經文量龐大的外道業力,進而更深入來了解自己尚做得不足之處。在這樣的修行進程下,即是一步步的往上爬,脫離迷霧,擺脫泥濘,迎向更光明的自己。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說道,「業力的開示,是一步一步來,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地剝,一筆一筆地銷」,按照佛菩薩的開示順序,一步一腳印,將業力與不足之處,一一圓滿,相信佛法,實際去實行,必定能獲得大利益。

 

再者,「許多人認為學佛後,為何人生還是不順利?為何佛菩薩不幫忙他?其實,不是學佛沒用,不是佛菩薩不慈悲,而是你的因果還沒了結。佛菩薩已慈悲地告訴你解決之道,做不做還是在於你。」切莫隨著自己的累世惡習遊走,不願意吃苦,不願意承受磨鍊,不願意努力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如此,遇到精舍對您而言就失去意義了。

 

最後,「只來精舍『問事』是不能消業障的,是要靠自己認真懺悔、唸經和修行才能減輕罪業」。勤銷業,去執念,捨棄往昔的貪嗔癡與惡習,斷絕它,捨棄它,離開它,您才能身心靈越來越輕鬆,與佛國淨土的距離方能越拉越近。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501 (73).jpg

20200501 (1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