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三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夫妻共事,感覺是考驗,更是磨練。雖然與同修在同一工作室,各有所長,各司其職,但我們多年的磨擦,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發生。這次魔考,又來了一模一樣的境界考驗,但沒有以前對金錢的在意,也沒有以前的嘀咕與互爭。從學生時代到現在,在專業領域求專精的他磨練多年,吃了不少苦,也吃了不少虧。修行後,知道吃苦和吃虧,是在醞釀現在的本事。

 

去年,我們曾有放棄這行業,再找出路的念頭,也曾與會計師聯絡。今年三月,前任公司邀我回去上班,原因是公司小姐的先生外派美國工作,親人也舉家移民至美國定居。公司給我的福利優渥,我確實動心想去幫忙,為了這事曾請示佛菩薩,佛菩薩開示:「留在同修這裡就好。」佛菩薩看得深遠,一定有其意義在。當初的堅持,讓希望存活下來了,不變的是堅定的心。離開這領域,我們不見得會更好,俗話說「隔行如隔山」,在專業領域發展,是最好的安排和最佳的選擇。人生,隨處是道場。

 

修行就是要看破世間的真相,能在愛、欲、貪、求的境界裡,不動念、不執著。境界來時,是不是能斷念?是不是能跳脫?是否能不被困住、不被綁住?「貪」的境界裡,我被魔考好多年,每回總是考不過,需要一次又一次地補考。終於,通過「戒貪」的考驗了,繼續加油!

 

分享二

 

兩位弟弟都已成家,也有小孩,人口眾多,常因為空間不夠而有矛盾。我想想,我也不住家裡,所以就回老家清理自己的雜物。

 

我從小是一個非常念舊、喜歡收集東西的人,在清理的過程中,我發現我還留著從小到大的獎狀與成績單,這才領悟到,原來自己貢高我慢的心,是從小開始一層、一層的堆疊,覆蓋原本清淨的心。長大工作後,「我執」才會這麼嚴重,認為自己都是對的,隨意的評斷別人,而造成工作的不順遂。所以,落實佛化家庭,是多麼的重要啊!

 

我看到一條手鏈,放太久已經壞了,是媽媽小時候買給我和妹妹的,我竟然放了三十幾年!我還記得當時很開心,一天都捨不得戴,就把它收進我的寶盒裡。而妹妹很開心,每天都戴著它,戴了一個月就斷掉了,妹妹當下難過了一下,時間過了就忘了。反觀自己,一天都沒享受過戴鍊子的開心,心被親情束縛著,成為自己修行中最大的考驗。

 

清理雜物時,斷、捨、離的過程與修行一樣,要不停的挖掘、探索自己,斷除一切煩惱,修習一切善法,只為遇見自性佛。《金剛經》云:「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人原本清淨的自性,沾染了世俗的物質、慾望而著相,就像六祖說:「萬法不離自性,萬法唯心造,諸相由心生。」

 

分享三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如船,福德如水,無水會擱淺而無法行走,水漲船才會高,故福德愈多,愈順遂。」

 

「平日請多做善事,好事才會來。行善佈施,不一定非要用錢,可多做好事、勸人為善。」

 

這一段時間在準備職稱材料,雖然忙,內心還是比較平靜愉悅的。不禁想起過往的人事物,想起以前的自己。以前的自己,得理不讓人,能力不足,卻總給自己合理的藉口和臺階,自視甚高,與人無法融合。無權、無勢、無財又無才,卻眼光挑剔,總能發現別人身上的缺點和不足。尖酸刻薄,嘴巴上不曾饒過誰,這樣的心態,怎能與人友好相處呢?一切的不順遂,都是自找。

 

加入修行大社團以來,通過阿伯的教導,師兄姐的提點幫助,不斷的唸經持咒,發現到自己心的黑暗面,自己的貢高我慢,是由於過去世與「夜叉道」的連線。現在,正在銷外道願中。在佛菩薩、阿伯和師兄姐的無私幫助下,自己一步一腳印的前進著。嘴巴慢慢的緊了,慢慢的不說人家是非了,和顏悅色的對待他人,不覺間,運氣也好了很多。

 

晉升職稱,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事。這兩三年,條件也在不覺間具備了,更重要的是,得到了朋友和同事的支援。想不到,同事費勁心力幫我找來材料,在很忙的時候會幫我手寫材料,真的得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幫助,內心非常感恩。當然,加入牟尼精舍修行,目的肯定不是為了向上爬。修行的根本是為了明心見性,直了成佛,但能讓事業順遂、家庭和睦,也是我修行的意外之喜吧!正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

 

修行中,要努力工作,要努力顧好家庭。在修行中,慢慢洗滌污染,讓心一點一點顯露原有的光明。守好身、口、意業,與人為善,樂於助人,自然就會得到他人的幫助。修行中,不僅累積了自身和家人福德,還償還了多筆業障,讓自己身心靈獲益無窮。也只有在牟尼精舍,這數千年難得一遇的正法道場才能辦到,想想真是幸運,自己只有加倍努力才是。要是能吸引身邊更多人蒙受牟尼精舍佛恩,那就更好啦!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師兄姐!

 

分享完畢

 

正確的知見,源於正確的學習,而正確的學習,則源於明師的指導與經典的啟發。精舍最早辦事,是讓世人明白因果、了解因果,進而用唸經的方式跟業主菩薩解冤釋結。待世人對唸經有了信心,化解因果業力,補足福德資糧,開展了順遂的人生面向後,佛菩薩加重「藥方」,最近幾年又陸續開示出世人有種種潛藏的外道願、魔性、深層習性等需斬除。

 

這些經文開示,除了是佛菩薩要眾生不離經典的教化,更是佛菩薩看得既深且廣,明瞭「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不將眾生的劣根習性從底部徹底刨除,恢復原本的自心清淨與光明,一旦遇到相同的情境與因緣,利益、名利薰風一吹,眾生還是會把持不住,隨順著各人的貪瞋癡慢疑,屈服於自身的魔性,再度向下沉淪,重新作繭自縛。

 

生於科技高度發達的我們,何其幸運又何其不幸,幸運的是,我們不跨出家門,就能一手掌握天下事;不幸的是,因各方訊息的多樣化,我們容易迷失善良的本心,跟著人云亦云,我們容易被炫麗的五光十色主導我們的喜怒哀樂,成為慾望的奴隸。

 

人們知道日升必有日落,花開定有花謝,但卻希望自己的身體能永遠年輕、常保健康;妄想親愛的家人、朋友能永遠不離開,常伴左右;現在的好運能永久駐足、停留。我們總是存著「我全部都要」的心,期望身邊的美好能一直美好下去。《六祖壇經》云:「前念迷即凡夫,後念悟即佛;前念著境即煩惱,後念離境即菩提。」生命之所以輪迴不已,是因為我們不能如實看到當下的因緣,安住於此時此刻,不斷地在舊有的煩惱與妄想中作繭自縛。

 

人無法離群索居,既然無法離開別人而活,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一輩子要學習的功課。抱著學習的心情來面對分合與考驗,是人生中很重要的課題。世人的日常,一定是早上洗臉、刷牙、漱口後,對著鏡子整理自己的儀容,而唸經,恰如鏡子的功能,讓世人日日梳理自己的內心。唸經,一定要與經典合為一體,要能被經文感動,能深入其中,了解佛心即是我心,如此唸經方能得到最大的助力!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如太極,未修行前,佛性與獸性並行,黑中有白,白中有黑,在塵世中,修行人,要把心性淬鍊純化,去除雜質,使白遠遠大於黑,進而找回本真。」

 

「如來,是證悟者;如來藏,是佛性,是自己的本真。佛菩薩用心良苦,渡化眾生,教化眾生,末法時期,能渡一個是一個。佛法教我們,對於相,不要執著,無相、無念、無住,才能逐漸證悟。」

 

古德說:「迷時分明有六道,覺後空空無大千。」生死相續與否,全在迷悟之間啊!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801 (7).jpg

20200801 (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