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來請示佛菩薩,卻沒有照做,那就失去來精舍問事最重要的意義了。」

 

曾在網路平台上看到一位請示者分享,他是第一次去精舍,請示他爸爸往生後,魂歸何處?佛菩薩開示:「在地獄受苦,超度到平民區,須誦經文各4百多部。」後來這位請示者認為他爸爸生前很孝順又善良,超度法會也都有做,怎麼可能會在地獄受苦?根本不相信佛菩薩開示的結果,所以沒有依照佛菩薩開示的方式超度他爸爸。

 

看到這個案例讓我想起婆婆求超度的過程,婆婆生前是一位在南部種田的鄉下人,往生之後示現衪在地獄受苦的情形,我也才開始相信,人往生後會在地獄接受審判。婆婆往生後超渡法會做了很多場次,有兒子場、女兒場、孫子場……等;其中有一場最累,晚上才開始, 又跪、又爬、又哭,辦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我們在摺蓮花時,小姑說要多摺一些蓮花,能幫助往生者到極樂世界,所以我們摺了很多蓮花;還大量燒化紙錢,用紙錢摺很多的黃金、衣服、鞋子。法會持續二個星期才結束,還去廟裡辦法會超度,但這些功德都不夠讓婆婆往生善道。

 

我很有福報能遇見精舍,完成佛菩薩開示的經文,順利超度婆婆投胎。在婆婆來通知她要去投胎時,我做了一個夢:「夢中的婆婆往生躺在床上,很多親人都走開了,只剩下我在祂旁邊一直唸經。」佛菩薩開示:「婆婆來通知我,一個月後會投胎到大陸。」這個夢的意境就是要告訴我,只有依照精舍佛菩薩所開示的經文做迴向,才有足夠的功德,能幫助婆婆脫離地獄的刑罰,這一定要有領旨的專案迴向管道才辦得到!

 

人為什麼死後會在地獄受刑罰?《地藏經》云:「未來世中,若有男子女人不行善者,行惡者,乃至不信因果者、邪婬妄語者、兩舌惡口者、毀謗大乘者,如是諸業眾生,必墮惡趣。」「此者皆是南閻浮提行惡眾生,業感如是,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何況恣情殺害、竊盜、邪婬、妄語、百千罪狀。」

 

聖嚴法師說:「你們想到淨土去嗎?很簡單,只要你的心清淨,隨處都是淨土。如果你有一顆天堂般的心,那就是在天堂之中;如果你覺得很悲慘痛苦,那就是在地獄裡。可悲的是,大多數人到地獄是不費吹灰之力,到天堂卻是困難重重。譬如我現在抓住你痛罵一頓,你鐵定馬上回嘴:『我又沒做錯事,幹嘛駡我?』

 

你這時的心充滿痛苦煩惱,就等於是在地獄裡一樣。如果我打你、駡你,你能夠轉變態度,深深一鞠躬,淚流滿面地説:『非常感恩您給我這個機會,來消除我深重的業障。』那你就是已在天堂裡了。」引用完畢

 

我從精舍請了一本《玉曆寶鈔的故事》來閲讀,這本書是説明地府與十殿職責、各項陰律的書,讓您方便知曉死後該要面對的真實世界,也是告誡世人因果報應的書。以前我不太敢看這本書,覺得地獄、地府差吏很可怕,認為看完了我就會下地獄似的。現在才知道,《玉曆寶鈔》書本內容是在救我們,是教我們該如何做才不會觸犯地獄刑罰,也是矯正邪思妄想的寶典!內容有很多世人常見的盲點,如果犯了什麼過錯,要受到什麼樣的刑罰,要如何懺悔改過永不再犯,還要將功抵過!《玉曆寶鈔》裡頭詳細記載了常被世人忽略的日常生活禁忌,由衷地希望大家也能請一本《玉曆寶鈔的故事》來看,對自己一定有幫助!

 

《玉曆寶鈔》記載地藏菩薩慈悲之語:「我本著慈悲的願力,要來救度淪落此道的眾生。奈何世間的人,總是行善的太少,作惡的太多。這個去了,那個來,救度無有了期。各位應利用任何好方法,使世人深信因果,懺悔罪行,停止所有的惡念惡行,盡力行諸善事,改心修向正道,才能逐漸離開生死輪迴。一方面息止地獄的業因;另一方面使陰間的眾生,藉著子孫後代所作的功德,很快得到超昇。」

 

須知:「生為人身,是十分難得的。正當活著的時候能悔改向善,善待此生的因緣,多行利他的功德,才能保障自己將來轉生善道褔處。」「惟願世間的男女,觀看、聽聞此言後,若曾有罪過的,立即改正;沒有的,則自我嘉勉,更行善功。不要等到墮入地獄之後,心想悔改,已是來不及了。想再求回到人身,更是不可能了。」「若進一步能皈依、恭敬佛、法、僧三寶,精進勤勞地修持,則每日二十四小時中,護法善神必慈加護祐;諸佛菩薩亦必慈護其心。在世時,一切禍害不侵犯;正心守念,恆與定俱,壽終必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引用完畢

 

精佛菩薩開示,我尚有8年第一殿地獄刑期,須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50遍,來了結此業力。感恩有正法牟尼精舍的存在,可以用唸經的功德,了結地獄刑罰、因果業報、外道願……等,又可誦經修行,消業改過。在遇到牟尼精舍之前,我從不知道我錯在哪裡?透過大量持誦正法經典,讓我知錯、認錯、改過。雖然累世偏差的惡習沒辦法很快地導正,但我已經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並且努力改過銷業中!

 

感恩佛菩薩慈悲調解、感恩蔡師兄,在我請示時,常關心我的近況。之前我先生頭部撞到頭破血流縫了23針,受傷一個月的時間,先生血壓都偏高、心跳慢;醫生說如果一個月後還是這樣,就要開始吃藥控制。很感恩蔡師兄,幫先生修復靈體、收驚。靈體修復後這二個月多來,先生的血壓、心跳,只有三次出現些許異常,其他的日子竟然都恢復正常了,真的很不可思議!有牟尼精舍這麼好的正法道場,還有蔡師兄的慈悲關懷,真是打著燈籠沒處找,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珍惜!

 

文末,我要向佛菩薩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從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分享完畢)

 

每一個人從呱呱墜地就開始倒數計時,日子一天一天地過,生命也一天一天地走向盡頭,沒有任何人能逃避死亡。人生在世數十寒暑,看似漫長,但若沒入在歷史的長河、時光的洪流之中,卻是轉瞬之間,稍縱即逝。「一寸光陰,一寸命光」,上天公正無私,給世人的每一天都是24個小時,若不珍惜光陰及時努力,浪費掉的時間就如同逝去的生命,永遠無法追回。

 

人活著,就有無限的可能、無限的希望,透過學佛修行、誦經銷業,過去所犯的諸多惡業可以彌補,破裂的關係可以修復,不良的習氣可以改正,汙濁的心性可以淨化提升……。時間的淬鍊,可以讓我們寫出人生的完美結局,但前提是,我們要精進努力,依循正道、正法,依照佛菩薩的教導,才能一步一步地走在幸福的正道上。

 

常聽人說,我這輩子又沒做什麼壞事,怎麼會有業障?怎麼會有干擾?為何做任何事都不順利?「因果通三世」,凡人的眼光短淺,見識不夠深遠;這輩子安分守己、遵守法度,不代表過去世也是如此。古代社會法律不完善,再加上天災人禍、戰亂飢荒,為了活下來而去壓迫、殘害他人的事情層出不窮;更甚者,還有為了滿足自身利益、欲望,就恣意傷害、犧牲他人……等等。這些都是因果宿怨,機緣成熟時,就會開始討報、受報,可能是靈界的業主菩薩干擾,讓您的人生諸事不順、阻礙重重;也可能會投胎轉世成為您的家人、朋友、親戚、上司、同事……等等,這些陽世業主菩薩帶著瞋恨心來投胎轉世,一定不會讓您好過,鬧得您生活不得安寧。

 

償還業力的最佳解套方式,就是牟尼精舍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依照佛菩薩所開示的因果業由誦經累積功德,專案迴向給業主菩薩以解冤釋結。人還活著時,就要多銷幾條業力、外道願和魔性,否則,「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生前不好好修行、不努力精進,往生後還是得帶著這些業力輪迴,生生世世在業海中浮浮沉沉,痛苦煎熬。

 

上述有緣人分享,曾有請示者認為父親生前孝順又善良,不可能往生後還在地獄受苦,因此不相信佛菩薩的開示,也沒有依照開示為父親超度。有緣人自己的婆婆在往生時,子女為其辦多場法會,花了很多錢、耗費很多時間人力,功德還是不足以讓婆婆往生善道,直到依照牟尼精舍佛菩薩所開示的方法超度,才真正地讓婆婆離苦得樂。並非辦法會沒有功德,而是要考慮的面向很多,例如:法會是否如法?法會的功德力被瓜分,沒有全數迴向給往生者、往生者本身的業力深重、外道願干擾、福德資糧不足……等等,但牟尼精舍佛菩薩所開示的超度經文數以及「專案迴向」,功德一定足夠且會全數迴向給往生者,不必擔心功德力不足或被瓜分,這樣才能順利超度。

 

牟尼精舍領旨度眾濟世,所謂的「旨」是指佛菩薩、上天或地府所頒發的許可證,有共用的效力。若是宮廟道場或家神沒有相關的「旨」,無法辦理因果、迴向等需要權限的案件。(引用自〈牟尼精舍知識庫─常見問題─其他問題〉)

 

牟尼精舍提供請示平台,讓眾生皆能透過佛菩薩的開示解決人生各種疑難雜症。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最重要的是「有效果」,才能徹底解決問題,不必走太多的冤枉路。經云:「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人生苦短,無常迅速,看似平靜安穩的日子很可能在轉眼之間就風起雲湧、分崩離析;無常隨時潛伏在側,看看新聞上的天災人禍訊息不斷就可以明白。世事難料,福禍相倚,在這紀元轉換時期,更應靜下心來努力誦經消業、修正習氣、提升心性,才是保平安的不二法門。

 

學佛修行要福慧雙修,每日精進誦經不間斷能消除累世業力、開啟智慧;弘法度眾、行善助人能累積福報功德。消災解厄、改變命運的最佳辦法就是修行、誦經、弘揚佛法、利益眾生,時間不多了,您自己要把握!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801 (70).jpg

20200801 (7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