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今年吃尾牙時,坐旁邊的同事跟我吐苦水,說她現在正經歷著跟我之前一樣,長輩生病、全家暈頭轉向的處境。

 

幾年前,當她婆婆身體剛出現狀況時,我曾建議她去精舍請示看看,但她不置可否。這些年,當她每次找人訴說著處境如何艱難時,我還是不放棄的要她去精舍請示看看。今年吃尾牙她坐我旁邊,她說羨慕我現在清閒、沒有牽掛的生活,而她正經歷著我之前的過程,我只是笑笑說:「人生都會經歷『病苦』這個過程,我也是這樣照顧長輩走過來的。」

 

但我心裡真正想說的是:「我親愛的朋友,很可惜妳善根緣分尚未俱足,不能如我一樣接觸到佛法!這清閒、沒有牽掛的生活,是我努力唸經得來的。」當我媽生病時,我有幸能遇到精舍佛菩薩,我相信佛菩薩的開示,我竭盡心力、努力的幫我媽還清業障,我的努力讓原本還要受五年病痛折磨的媽媽,於勤消業障一年半後安然離世。換句話說,在我媽裝了尿管和鼻胃管約六個月後,她就走了,沒有再繼續承受更大、更多的痛苦。

 

我印象最深的是,當我媽噎下最後一口氣、送到急診室時,我們第一時間跟醫生說「放棄急救」,醫生跟護士全拿著急救器具楞在那兒,以至於我們後來要求他開「死亡診斷書」時,他不願意開。但我們跟他說,請問醫生:「您信佛嗎?」醫生點頭說:「我信,我也是佛教徒。」我們說:「早在兩個月前,佛菩薩就垂示我媽的日子是這幾天了,因此我們兄弟姊妹這兩個星期全放下手上的工作,回來陪我媽走完人生最後這段路。」醫生聽完後沒有第二句話,說:「好,我開給你們。」如今想來,如果當時沒有碰到也是同樣信佛的醫生,想必還要折騰一段好長時間,連帶也會影響到後面所有佛事的安排,這一切,我們感恩佛菩薩冥冥中的幫助!

 

三年後,換我爸走了。我爸要走的前一年,佛菩薩垂示要唸「一路好走」的經文給我爸。當時佛菩薩沒有多說什麼,雖然心裡覺得奇怪,但我們聽從佛菩薩的話。我爸當時身體並沒什麼大的毛病,我還是將「一路好走」的經文唸完並迴向完畢。後來我爸的身體急轉直下,從臥床到離開,時間也才短短三到四個月,那段時間真是震撼教育,幾乎每個星期都有新業力報到,有時還一次來兩件新業力,那段時間就是不停地完成迴向與不停地開示新業力。

 

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爸臥床和房東限令我十二月底要搬家,剛好時間重疊,那幾個月真是蠟燭兩頭燒、焦頭爛額到想哭。為了找房子和照顧我爸,我跟公司請了十一月和十二月兩個月的假。十二月中時,因跟公司請假的時間快到了,醫生卻認為我爸狀況還可以,因此不願開立相關證明文件。沒有證明文件,我就無法找仲介請外籍看護工,於是又請示了佛菩薩:「是否該找安養院安置我爸?」佛菩薩垂示:「不用。」我問:「但我跟公司請假的時間快到了,怎麼辦?」佛菩薩垂示:「不用擔心,一切自有安排!」我爸走的時間是十二月二十日,最後這十天再次上了一堂震撼教育課,我爸的佛事和搬家,全部在這十天內完成。一路走來,非常感恩「地藏王菩薩」一路相隨!

 

我親愛的朋友,當妳生活過的舒適、愜意時,我正忙著唸經消我媽、我爸的業障。我親愛的朋友,當妳不接受我的建議,去精舍請示因果業由,而是勤跑各宮廟祈求、祭改時,我還是堅信精舍佛菩薩的開示,在家努力唸經消業障。「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很可惜,我親愛的朋友,妳不懂!欠人多少就該還多少,心存虔敬,認份還債,同理業主菩薩心中的淒苦,祂才會給妳一條活路走,很可惜,我親愛的朋友,妳不懂!世間沒有白吃的午餐,現今磁場混亂,到處跑宮廟的後果,不僅無法解決妳目前的困境,還會被灌黑氣、被抽福報而不自知。真是「請鬼拿藥單」,「賠了夫人又折兵」,這些種種,很可惜,我親愛的朋友,妳還是不懂!

 

我親愛的朋友,雖然妳目前聽不進我的話,但我不會放棄妳,我會繼續努力,亦如當初佛菩薩不曾放棄我!

 

(分享完畢)

 

世人愚迷,好逸惡勞,老選擇看似輕鬆的方法,而想解決實則複雜的問題。祈求絕非明智之舉,禮物從來不曾從天上掉下來,即便有,也是用自己累積的福報換的,但金山銀山只出不進,總有耗盡之時;遇上阻礙,遭遇不順,唯有靠正確的方法,自己的努力與決心,方能披荊斬棘,將累世所結下的業障消除,將累劫所染上的惡習導正,改寫自己無數個過去世所集結而成的劇本。

 

「賢者求心不求佛,凡人求佛不求心」,然而當心性尚未提升,對事物相的理解尚未通徹時,大部分的人都停留在凡人的階段,唯有真正的去了解,去學習,去實作,去體悟,方能漸漸由凡人轉變為賢者。

 

《壇經》中有云,高貴德王菩薩向佛陀提出的問題,即便犯四重禁,作五逆罪及一闡提等,當斷善根佛性否?佛陀說了,善根與佛性不同,善根有二,有常與無常,但佛性非常非無常是故不斷。人人皆有佛性皆堪作佛,然而一旦受到汙染蒙塵後,產生了妄想與執著,顯現出來就是煩惱無比的眾生,造諸惡業,使回歸清淨自性之路便得阻礙重重;幸好,佛陀流傳下來的經典法寶,如同指引眾生在五濁惡世的明燈,若老實依教奉行,即能恢復清淨,重現光明。

 

「人生還是要自己去歷鍊;若沒有磨過、苦過、哭過、累過、痛過,是修不下心,淨不下來,難生菩提,不求出離」。親愛的朋友,即便您不信,但有眾生的一天就有佛菩薩,有邪知邪見的一天就有佛法,不論您何時想修,是今世還是來生,佛菩薩與佛法,都會繼續等待您的回首,靜候您的光臨。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801 (63).jpg

20200801 (6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