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去年下旬開示出第三階段消魔性經文,《金剛經》530部。我非常想要趕快消掉魔性,因為自身的魔性常召感干擾,每次誦經時都讓我頭暈眼花、身體難受、打瞌睡……等等狀況。我知道這是黑氣釋放的正常現象,所以更加堅信要早日消掉魔性,就能早日得清淨。

 

放暑假時,我決定在家挑戰自己的高峰經驗,給自己一次突破的機會。佛菩薩開示的530部《金剛經》我預計在兩個星期內完成。

 

第一天挑戰時,我唸了61部《金剛經》,整個人神清氣爽,全身感到很輕鬆,我覺得還可以挑戰一天唸更多的《金剛經》。第二天,我決定再次挑戰高峰經驗,早上起床後就開始唸經,一直到中午時完成了30多部《金剛經》;午餐後繼續接著唸,到了晚上總共唸了60多部。我真的很驚訝自己居然可以在一天之內唸了這麼多部《金剛經》,心裡樂開花,想要打鐵趁熱晚上再拼一下,最後在睡覺之前,我順利地完成今天的高峰經驗─一天81部《金剛經》,終於破自己的誦經紀錄了!

 

在此過程中我了解到,當心裡想要偷懶一下時,就會開始產生懈怠和得過且過的念頭,時間也會在不知不覺間流逝。所以我給自己設定階段性目標,若不達到每階段的小目標,絕對不可以離開座位。要相信自己,堅定意志就能突破盲點,戰勝懶惰習氣!

 

因為相信自己、堅持不懈怠,所以我用了九天的時間便完成了這530部《金剛經》順利迴向圓滿。感覺身心靈明顯清淨很多,真的很感恩佛菩薩的慈悲護持。

 

您有挑戰過自己高峰經驗嗎?有機會挑戰一次,保證獲益良多喔!

(分享完畢)

 

想要提升心性、破除煩惱、放下執著皆須靠修行。人沒有修行,心不會清淨,身心被五毒習氣所染污,被愚痴無明所束縛,待人處事缺乏智慧、不懂圓滿,在塵世的誘惑之中漸漸沉淪墮落,在六道輪迴來來去去,無有出期。

 

佛菩薩留下的大乘經典,是眾生破除愚痴無明、安住內心、滌淨妄想最好的圭臬。每日精勤持誦不間斷,並將經典內佛菩薩的智慧運用在日常生活和待人處世之中,長期薰陶,就能漸漸啟發智慧,去除染汙自性的五毒惡習。

 

「讀經千遍,其義自見」,經典很奧妙,與其他世間尋常書本不同,每誦一次經就會有不同的體悟,心性也會有不同程度的提升。阿伯說:「世間的誘惑太多了,人一定要誦經、一定要修行,否則很容易迷失墮落。」沒有修行的人就像無根的浮萍,容易被世間各種亂象所迷惑牽引,在業海中飄來盪去,無所歸依。有在誦經、修行的人,業障會漸漸消除,定力會漸漸提升,遇事才能如如不動、臨危不亂,不被世間表相所迷惑,用智慧對治煩惱和煩惱,放下執著。

 

人的潛力是無窮盡的,只要願意相信自己、堅定意志,再大、再多的困難都能突破。人生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也沒有過不去的坎,唯一過不去的,只有自己的心。心的力量很強大,心性提升,就像一匹身強體壯、耐力十足的良駒,能日行千里,奔向光明坦途;心性墮落,就如同一匹羸弱痀瘻、瘦骨零丁的劣駑,無法抵禦塵世的誘惑,終日在執著與煩惱中來回踱步,無法前進。

 

有緣人分享自己誦經的高峰經驗,從一天61部《金剛經》到一天81部《金剛經》,這是耐力和意志力的大突破,能達到這樣的目標,真的很不簡單,令人讚嘆!小編自己也曾挑戰過高峰經驗,挑戰成功之後,每天的定課量都能維持一定的水準,是幫助自己提升意志力、多誦經的好方法,真心推薦各位有機會安排時間試試看!

 

相關文章分享:〈一天唸80遍《金剛經》〉

 

唸經要唸入心,數量多寡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深入經藏,才能洗滌染汙的自性,啟發智慧。挑戰高峰經驗可訓練堅定的意志力、耐力,若能每一次都專心致志地誦經,那更是殊勝的利益。因此,誦經不是趕經,不是為了累積經文的數量,而是提升心性,就能漸漸地智慧如海。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唸經就是要提升、穩定心性。要像許多師兄師姐一樣,契入唸經修行後,就漸漸提升了自己,習性也改變了很多;唸經不只是要了結因果,而是要解決根本心性的問題,避免日後未來世再犯同樣的錯誤。」

 

「讀經要解經。唸經不能只有唸表相,沒有深入經藏,口誦心不轉,唸經無用。要轉經,不要被經轉。」

 

「心性不好者,身體毛病會很多,而且事情也會接踵而來,讓你無力招架;心性不定者,考驗會多,且經也會唸不下去。世間很多問題大多是心性的問題,心性沒有提升,心不夠定,遇事會慌張,被境綁住、迷住,沒辦法如如不動。天下本無事,萬境本閑,唯心自鬧。心定,萬境都定;心不定,萬境都亂。多看《六祖壇經》、《金剛經》、《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並運用在實際生活上,不然也只是空誦經,沒有入心。」

 

「唸經只要有用心唸,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效用。唸經,要唸,但去做、去實踐更重要。經,係途徑、係燈塔,指引方向而不致迷失修偏,也讓行事有準則可依循,但這條路一樣要自己走,才能成功達到目的地。」

 

「修正法、唸誦大乘經典時,若產生不適,大部分是目前身體正在調整,將雜念黑氣淨除,要堅持下去。」

 

「黑氣釋出的過程:黑→淺黑→灰→淺灰→白→清澈。黑氣消除時身體很不舒服、想睡覺,代表誦經有唸入心,才會黑氣釋出。消黑氣,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要把握。」

 

「唸經如澆水,若有在澆水,生命之花才不會枯萎。」

 

修行要福慧雙修,精進誦經能啟發智慧、提升心性,待人處世就會慈悲圓融,廣結善緣,不造惡業。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因此,想要人生平安順遂,除了用智慧待人處世之外,還要多多行善積德,避免造業大量消耗福報。佛菩薩所說的大乘經典,是人生智慧與幸福的準則,修行要「依經不依人」,把誦經制定成每日的必完成功課,持之以恆,並且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您一定能感受到有別以往的蛻變。願世間眾生都能藉由學佛修行,遇見更好的自己。

 

1614207539747.jpg

161420754107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