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今天分享文主要是針對「修行」對我人生的改變,希望藉此提高人們對修行的觀念和唸經的意願,並期待趕緊消除外道願,看見自己人生的轉變與改變。以下是我修行後覺察自我的轉變與改變:

 

第一,改掉愛吃糖的習慣,遠離潛在的健康危機。

 

我想大家都知道自己的習慣是最難改的,因為積習難改。我從小到大都非常喜歡吃糖果,有錢、有時間就是一直想要去買糖果,覺得自己嘴巴甜甜的就很快樂,這個習慣一直持續到我長大、結婚、生子。我記得大學時曾經算過命,上面關於身體健康是說,我大概30多歲就會得糖尿病,後來我開始吃素,大約24歲那一年,我又算命一次,結果糖尿病的時間延後到50多歲,但終究會發生。

 

在我懷孕的時候,也有妊娠糖尿。我有時候在想,糖尿病是不是我命中註定罹患的疾病。可是,有趣的是,在我消魔性以及消外道願一段時間之後,我很明顯的感覺到,我不再嗜甜,甚至沒有任何想要吃糖果的慾望,不會再為了想吃糖果而買糖果,即使看到以前非常愛的糖果在面前,也不會買。以前就知道糖果對身體有害,可是就是忍不住想買,現在,糖果不再吸引我了,我想,糖尿病可能有機會從我的生命中離開。

 

第二,改善家庭衛生環境。

 

記得我大學前還算注重環境整潔,可是打從魔性發作之後,我的家裡變得非常、非常的髒亂,雖然我知道,卻無心整理也無力整理。各種零碎的東西擺放在家裡地板上,真的非常亂。

 

更嚴重影響家庭衛生的是蟑螂。因為家裡很少整理,又喜歡買東西堆積成山,所以成了蟑螂的最愛。一般人一定難以想像,以前我唸經的時候,桌上都有小蟑螂路過。廚房、客廳、沙發、衣櫃、冰箱、烤箱、桌上、地板、抽屜、床上到處可見蟑螂,數量上百隻、甚至可能上千隻,蟑螂無所不在,四處產卵,我家隨便一個四格小書櫃後面就有無數的卵,幾十隻、幾百隻的蟑螂等著孵化出來。

 

我以前跟自己說,不能殺生,所以就放任這些蟑螂在我的週遭跑來跑去。每次晚上回家或半夜一開燈,就會看見超級多的蟑螂在我家客廳的桌上、地上和廚房檯面上跑來跑去,真的超級可怕。

 

當我消除完精靈道、夜叉道的皈依和效忠效勞外道願,還有阿修羅道的效忠效勞外道願之後,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我必須搬離原來的家,於是我開始斷捨離,家裡面的東西能送的盡量送,能丟的盡量丟,整個大減量。一開始搬到新家還曾出現少數零星幾隻蟑螂,但現在我比較會打掃家裡,有時每天早晚都打掃,跟以前半年掃不到一次相比勤勞許多,所以我家現在幾乎看不到蟑螂,環境跟以前差非常多,沒有蟑螂的家真是太好了!

 

我在想,那些家裡面環境非常髒亂的,是不是也是受外道願的影響,才使他們提不起勁整理家裡。《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黑氣會容易招感螞蟻、蚊子來家中,但不要殺生,越殺生,螞蟻、蚊子越會來。可多唸《金剛經》消黑氣,自然不易召感,也不會因此犯下殺生業。」

 

我也曾經在家中發現熱水壺上面爬了超級多,幾百、幾千隻的螞蟻,真的非常恐怖,我都不知道螞蟻是從哪裡來的。還有蜜蜂也來我們家築巢,不過蜜蜂在我跟牠們好好溝通多次之後就搬家了,但也是在外道願消得差不多的時間。

 

如果沒有唸經消除外道願,我真不知道是不是要跟這些蟑螂生活一輩子,因為環境真的太髒、太可怕了,所以說修行、消除外道願和魔性,真的可以改變我們的人生,也可以改變我們週遭的生活環境。

 

第三,改善人際關係。

 

我國小成績很好,在班上都當幹部,人緣也很好,但從我國一開始遇到學校同儕霸凌問題,以及認真對待的好朋友每次都剛好更喜歡別的朋友,我開始變得孤僻。唸完研究所出社會工作,常常都是獨自一個人生活,只有少數幾個特別深交的朋友,跟大部分的人都不熟,每次都不想跟別人打招呼。

 

我像是工作環境、學習環境中的過客,很少跟誰變成好朋友。每次回家的時候,都覺得跟人家說再見是一件很困擾的事,平常也盡可能避免遇見誰,跟誰打招呼,這真是一個非常奇怪的習慣,當然也因為對人不是太熱情,也不喜歡團體聚會,每次人家找我聚餐,我都拒絕,所以我的人緣並不是很好。人家也不是討厭我,就是跟我不熟,生活沒有什麼交集。

 

我曾經因為人際關係去請示,佛菩薩告訴我,我自己應該要主動跟人家打招呼,想辦法融入這個群體。可是我還是很不想,我還是做不到。一直到我消除了五個不同的外道願,又消了兩階段的魔性,且之前已經銷過七階段的魔性,我才開始要求自己回家的時候要跟別人說再見,要主動跟別人打招呼,別人也會給我相對的回應。不知道為什麼,現在聽見人家跟我說再見,我都覺得很快樂,那以前到底是在害怕、抗拒什麼?

 

還有一件奇怪的事,我做什麼事情都盡量自己來,不想給人家添麻煩,也怕別人會拒絕我,可是因為這樣,我常常都事倍功半。明明請專人幫忙就可以很簡單完成的事情,我卻要花很大、很大的力氣去完成那工作任務,結果還不見得是好的。我常常覺得,你就做你的,我就做我的,我們兩個不需要有交集。如果跟別人不熟,就不應該拜託別人幫我什麼。後來想想,應該是黑氣影響的關係。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被黑氣障蔽的人,黑氣沒有釋出,體內都是黑氣,負面思想較重,講什麼都沒有用,他都不會理。智竅被黑氣蒙蔽,做事會沒有方向,故要趕緊消除外道願,將腦識中的累世黑氣消除,才能與人溝通順暢,做事圓融有智慧,行事方能漸漸步上軌道。」

 

直到最近我遇到需要協助的事,才開始願意拜託別人,可不可以幫我什麼忙。本來職場上互相往來、互相幫助就是常事,今天你幫我,改天換我幫你,這也是培養同事感情的方法,根本不需要把自己排擠在人群之外特立獨行,現在真是搞不懂以前腦袋瓜在想什麼。

 

第四,比較會為別人著想。

 

以前的我常常都用自己的觀點來看所有的事情,覺得自己很好,別人很差。什麼事都想要自己出頭,有好的就想要去宣揚,常常都嫌棄別人這個不好、那個不好。只要別人一有錯,我就拿出來嘲諷,一直掛記在心裡面,三不五時就拿出來嘲笑對方,真的是非常的不好。現在唸《六祖壇經》,每次要講別人是非時,腦海中就開始播放:「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若見他人非,自非卻是左,他非我不非,我非自有過」、「善知識,迷人身雖不動,開口便說他人是非長短好惡,與道違背。若著心著淨,即障道也。」

 

沒有人想被人講不好或諷刺的話,每個人都會犯錯,需要被包容和原諒,我應該要放大我的心量,管好我的嘴,不是一天到晚拿別人的過失興師問罪,否則「障道也」!

 

第五,察覺貢高我慢與嫉妒心,嘗試改進。

 

以前只要別人的想法跟我不一樣,我很容易會挑剔別人講話的內容,挑戰別人的想法,甚至覺得別人是不是在找我麻煩?不太願意接受自己沒有這麼好,不太願意接受別人比我還要優秀,甚至還會因此感到生氣。可是現在我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的問題,我開始修正自己,無論對方是什麼樣的身份,只要他跟我說的事情是對的,我就願意接納,我終於不再堅持己見了。

 

第六,減少邀功攀緣,多賞識別人。

 

以前每次有什麼事做得很好,我都想要說這是因為自己做得很好,才能有這樣的成果。可是什麼都說自己好,說別人不好,甚至想要切割別人的貢獻,是非常、非常不好的一個行為。因為每一個人都曾經付出過,我不能只看到自己的付出,看到自己的辛苦,而忽視別人所付出的辛勞,忘了鼓勵別人、誇獎別人做得很好。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能夠獲得他人的肯定,就不應該吝嗇給別人一個讚美,也不應該認為所有的好都是自己的功勞。

 

舉一個例子來說,最近我們計劃發了一個新聞稿,其實我一剛開始是覺得,如果不是因為我修改那個新聞稿,也不會變得這麼好。可是,我後來又告訴自己,不能每次都想自己努力做了什麼事情,而忽略了助理們也是很努力在完成這樣的事情,不停地溝通協調,不停的重新修正、提供資料,最後才能成就這樣的事情。所以當教授問我,這件事情是誰負責的?雖然我心裡還是很想說我,但我選擇說是那位助理,教授就誇獎那助理做得很好,也覺得我把她訓練地很好。雖然當下不是誇獎自己有點失落,但事後覺得,說是助理努力的成果是對的。如果一個人努力付出之後能夠獲得別人肯定,那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啊!

 

如果沒有修行,我可能還是一直以自己的利益為主。我很高興,因為唸經消魔性和外道願,我能夠幫別人多想一點,我能夠改變自己,變得不再那麼自私自利。

 

第七,多用正向話語表達想法。

 

以前我常常用很負面的方式說話,講話都帶負能量。小孩子也學習到我這種說法方式,例如說:「你是不會怎樣……喔!」而不是說:「你可以怎麼做……」。現在我要求自己盡可能以正面的方式敘述,而不是以否定他人的方式說話。

 

不過關於說話,我還是有很多需要學習的。我常常都在講話之後,發現自己說錯話,發現自己沒有站在別人的立場替別人著想,發現自己講話太過份了,發現自己不應該責怪別人,發現自己不夠仁慈、不夠有愛心,發現自己用諷刺的方式講別人。很多時候,我並非刻意想傷害別人,但是因為不太會說話,所以還是常常造口業。

 

以前我以為這樣叫做直率,但是現在覺得這樣叫自私,沒有為他人設想,沒有智慧、不夠慈悲。我期許自己能夠更努力,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更小心調整自己的說話方式,以免不小心傷害別人。

 

我很容易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卻忽略了要小心地說出對別人的看法,因為我們在意別人的說法,別人也會在意我們的說法。如果我們可以盡可能真心地以正面的方式去建議別人、讚美別人、誇獎別人、肯定別人,像這樣建立在良好且正向的心態與溝通,我相信事情很快就能圓滿解決。

 

遇到困難不是互相責難、互相推卸、互不信任,用自己也討厭的方式對待別人,下場就是容易結下業障。隨隨便便開口,毀謗他人會造口業,還會因此結下累世的不滿怨氣,未來可能讓自己在臨門一腳、關鍵的時刻,失去了機會。所以奉勸大家,都應該小心自己說的每一句話,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以上的改變主要是針對自己消除外道願後,比較過去與現在內在思考和行為上的不同,但修行、唸經還業障、多行善事的好處,絕對遠遠趕過上述。希望大家也能一起來分享自己消完已開示外道願的前後對照差異,激勵其他人更加努力。感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摩訶薩!

 

(分享完畢)

 

看完別人的故事,是否自己也感觸良多,小編還小時,還沒認識佛菩薩,更不認識佛法,跟上述的有緣人一樣,積習難改,人生總是困難重重。但我們總覺得是別人的問題,怪東怪西,怪天怪地,怪父母,怪社會,就沒怪過自己。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這道理人人知曉。但很多事情道理知道容易,卻總是知易行難,為何不行呢?因為改變自己需要多大的定力和決心,才能跳脫既定的命數。

 

漸漸契入修行的我才了解,人生最大的意義是「修行」,以前總覺得修行是高深的學問,深入了解佛法後,才知道「修行」,指的是修正我們的行為而已。如何修正呢?世間法是做人處事的基本,儒、釋、道為基本準則。

 

而佛法是人生最高的指導原則,佛菩薩是我們的老師,依老師所說的去做,就是行。所以蔡阿伯總說,唸經不行經,口誦心不轉,唸破萬卷亦宛然,誦經是為了調理身心靈;經是徑也,即是門路和方法,是為修行的參考與指引,是佛菩薩的智慧。所以佛法是實踐法,依經不依人,依經意去實踐我們的生活,修正我們的行為。

 

在故事中為什麼有緣人能改過積習呢?什麼是我們的積習呢?這一切都來自內心的貪、瞋、癡、慢、疑。貪:所有的慾望。瞋:瞋心脾氣、瞋火。癡:愚痴無明,不明白道理沒有智慧。慢:驕傲自大。疑:狐疑猜忌。依佛菩薩開示誦經,遇事皆要反求諸己。透過誦經銷除自我黑氣及過去世業力。所謂的業力,也是過去世的因果力量,如自己只能舉10公斤,但業力有100斤,自己如何舉起,唯有不斷地鍛鍊才有可能。

 

鍛鍊需要方法,內心定力不夠是無法轉變的。如一般來說,心隨境轉,一顆心不斷地被外在的一切境所轉,苦不堪言。但透過修行誦經的鍛鍊,讓自己能漸漸的境隨心轉。生活實例如有緣人所述:「我不再嗜甜,甚至沒有任何想要吃糖果的慾望」。誦經也是洗滌自我身心靈的方式,透過大量誦經,洗滌自我身心靈。萬法唯心,當心念轉變,心性提升了,性改、運就改。雖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修行本非易事,但透過修行,有堅定的意志就可以改掉習性。

 

佛法是方便法,讓眾生有方法(誦經)洗滌自我內在的污濁,心才能漸漸覺察自我,改正自我,找到人生的意義和目的。而人生最重要的目的是「修行」,修行的目的是消業,銷除自我本身的障礙。有障礙,我們就覺得不順心,所以透過修行誦經的過程,覺察找到自我障礙,才能事事順心,事事無礙。不管遇到什麼障礙,心安得自在,有佛法就有辦法。

 

佛法是積極法,在還沒遇見更大的磨難時,從覺察中改正自己。但有很多人的人生,一再重複地犯相同的錯誤,痛苦不已。或有些幸運的人,在人生一再再的磨難中體悟,進而改正自己。

 

聽聽別人的故事,想想自己的問題?或許這是一個改變自己人生的機緣?修行誦經都不是難事,唯有專心,信願行,一步一腳印,日積月累方能達成。佛法是生活法,我們的生活不離佛法。但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20200801 (97).jpg

20200801 (9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