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一個真正能夠創造大事業、能成氣候的人,是要能夠信任部屬;信任部屬,願意授權,讓他們發揮個人專長,而且樂意分享成果;大石頭要穩固,屹立不搖,也是要靠許多小石頭的支撐,這個集團才能枝葉繁茂,欣欣向榮。」

 

「人生在世,與人相處不要留下嗔恨,不然會造就來世果,過去就算了,拿得起、放得下、想得開,不然下一世會很難過,對任何人要心存感恩,不管是來報恩、報仇、討債、還債的,都要時時感恩、不要心存憤恨。」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之間已在公司待了十四個年頭。回首來時路,前十年是我很痛苦難受的一段的時間,公司每天都在上演大亂鬥劇情,比八點檔還精采。換了N位董事長、NCEON位處長、N次部門組織調整……,因權力鬥爭,部門裡常有失勢、被資遣的狀況,處在這樣高壓紛擾的工作環境中,我天天擔心自己不知道哪天會成為權利鬥爭下犧牲的一員,焦慮失眠,都快得憂鬱症了。所幸,我有福報能遇到牟尼精舍,藉由誦經償還因果債,清除人生路上的干擾和障礙;提升心性,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挫折困難,用正確的知見及方法解決;善護念,遇到棘手的事情不再打妄想,凡事正面看待,讓自己不再悲觀憂鬱;學習佛菩薩的智慧,遇到問題就想方設法解決,不再像以前一樣只會怨天尤人,要用智慧去待人處事,圓滿每一段關係,人生才會平順。

 

精舍部落格每天都會發布感應文章,這都是到精舍請示的有緣人們親身經歷分享,因為有這些文章的鼓勵,讓我對改變不順遂的命運燃起了希望。我雖然相信因果,但卻沒有深入修行,沒有精進努力,一直在佛門外徘徊;後因工作問題,不堪其擾,於是到精舍請示,是否有因果、業障討報、福德資糧不足或其他原因。佛菩薩慈悲開示:「工作上的問題無因果關係,但須補福德資糧。」我反覆思考自己為何在工作上都不順遂?後來歸納出是自己本身習氣所致:因習氣深重、心性不佳、智慧不足、待人處事不圓融,大大影響人際關係,也會在不知不覺中造下許多業力、消耗大量福報,導致福德資糧嚴重不足。

 

我反省過往的人生,在還沒遇到精舍之前,遇到任何不平的事,我就會怨天尤人、怪東怪西,抱怨老天不公,好事都輪不到自己,別人都能輕輕鬆鬆達成所願,自己再怎麼努力還是表現不佳,命運真的很不公平。想到以前的荒唐行徑,真的很慚愧,改變命運要靠自己,天天抱怨上天不公平的人,光是造口業就會消耗大量福報,再加上無明妄想、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有意無意地傷害他人、佔他人的便宜……等等,福報怎能留得住?人生怎麼會順遂?命怎麼會好?

 

加入精舍的修行社團後,藉由每日回報誦經定課、定期分享修行心得、與社團內的師兄師姐討論學習後,我開始改變以前悲觀的想法,要求自己精進誦經、大量閱讀《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六祖壇經淺譯》、高僧大德文鈔……,學習佛菩薩的智慧,努力提升心性、圓融地待人處事,圓滿每一段緣分,人生的不平之處就能漸漸填平,越走越順遂光明。

 

「人生酬業」,眾生累世的因緣果報造成現在的命運軌跡,看到別人過得平順安寧不必羨慕,自己走得坎坷崎嶇也不要氣餒,命運是可以改變的,牟尼精舍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就是最有效的方法,這是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受苦,特別開設的方便法門,讓眾生都能透過修行、誦經消業來脫離苦海;藉由持善布施、提升心性、啟發智慧來改變人生。

 

學佛修行就是改過遷善、去蕪存菁,修正累世的無明、不良習氣,透過誦經償還因果業力,填補人生路上的坑坑洞洞,才能走得平坦順遂。人生路上有很多誘惑,我們常常會因此迷失自我、暈頭轉向,再度墮落而不自知。佛法,就像人生路上羅盤、苦海中的燈塔,為眾生指引最正確的方向,讓眾生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有佛法就有辦法」,無論過去的人生多麼痛苦、多麼煩惱、多麼煎熬,通通讓它過去吧!改變命運的最佳時機就是現在,改變命運的最佳方式就是佛法,給自己一次機會,就從現在開始,努力精進誦經、提升心性,用「因果債,功德還」來改變命運、翻轉人生,我可以,您一定也可以!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來世間,是來吃苦了苦,並且藉由人世間的歷鍊來開自己的悟;修行,不是如坐電梯這麼輕鬆,就是會磨、會累,但磨是訓練、累是在消業,目的在於幫助心性的提升。」

 

「上天要考驗人,會設有關卡,來破除執心,執著那個相、那個景,即是自己需要突破的盲點,要想辦法去超越,跳出牢籠,把我相去除掉、我執放淡,境界才能上去,方能提昇果位。」

 

人生時時刻刻都在磨練,處處都是考驗,順遂與否不在外境,而在於自心。心性光明、意志堅韌、思想正派的人,就算過得再苦,也能在苦中回甘,在困境中淬煉智慧,在磨難綻放光彩;若是心性不佳、意志不堅定、隨時想佔人便宜、傷害他人、邪思妄念叢生的人,再好的環境都會變成逆境,再多的福報都會被揮霍殆盡,再好的命運也會漸漸地被消磨成歹命。

 

每一個人的命運都是無始劫以來善惡業的累積,都是自己造下的,好與不好都要感恩、都要珍惜,不要被外境所迷惑,最後沉淪、墮落。遇到逆境,代表自己尚有未能突破的盲點、未改進的無明習氣、未消除的業力、未提升的心性……等等,需要逆境來鞭策、提醒,讓我們有機會能改過、提升和進步。若人生總是一帆風順,容易助長內心的五毒──貪、嗔、痴、慢、疑,壯大內心的魔性,無明習氣深重,容易造作惡業,結因果怨仇,如此惡性循環,眾生就會在六道輪迴中苦苦糾纏、痛苦不休。

 

《阿伯的話─現場開是精華節錄》:「諺云:『如果要走得快就一個人走,如果要走得遠就要一群人走。』所以,人不要貢高我慢、只想獨自表現,團體合作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用,修行亦復如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同修行,點出彼此的盲點,互相激勵,方能更有效率地一齊提升。」

 

「有佛法就有辦法」,佛菩薩是眾生最好的老師,跟著佛菩薩的腳步學習,就能漸漸提升心性、克服逆境。上述有緣人分享:「加入精舍的修行社團後,藉由每日回報誦經定課、定期分享修行心得、與社團內的師兄師姐討論學習後,我開始改變以前悲觀的想法,要求自己精進誦經、大量閱讀《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六祖壇經淺譯》、高僧大德文鈔……,學習佛菩薩的智慧,努力提升心性、圓融地待人處事,圓滿每一段緣分,人生的不平之處就能漸漸填平,越走越順遂光明。」有緣人加入精舍的修行社團後,精進努力,終於克服人生中的困難,突破盲點,將逆境轉為順境,將歹命改成好命,這就是佛法改變命運的最佳驗證。

 

阿伯說:「人來世間,是來吃苦了苦,並且藉由人世間的歷鍊來開自己的悟;修行,不是如坐電梯這麼輕鬆,就是會磨、會累,但磨是訓練、累是在消業,目的在於幫助心性的提升。」人生中有苦有難才會有滋有味,古諺云:「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困境不是為了打倒我們,而是為了提升我們的韌性與意志力;橫逆不是為了讓我們一敗塗地,而是要讓我們越挫越勇,不畏艱難。人生中的考驗磨難、悲歡離合都有其發生的意義與存在的價值,遇到了就用感恩的心面對,感恩上天巧妙的安排,讓我們有機會得以磨練、得以提升、得以進步、得以開智慧。佛菩薩慈悲,只要我們願意努力精進,佛菩薩一直都在我們身邊看顧、護佑,幫助我們關關難過,關關過!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2687271_210223_8.jpg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2687271_210223_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