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在認識精舍以前,我曾經到其他地方問過事,得知自己六世以前曾墮入外道,後來到精舍請示確認了這一件事。有一次,有位師姐分享自己過去世出家犯金錢戒而有重大公報業力,引發我也想請示「是不是因出家時犯戒才會墮入外道?」佛菩薩開示:「五世出家皆為男眾,犯了色戒」。

 

那一天,剛好我和先生要外出吃飯,出門前卻突然覺得很累,就跟先生說:「先讓我睡十分鐘就好」,但當我醒來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就在這期間我作了一個很長、記憶很清晰的夢。夢中,我正在睡覺,有一個男眾在我睡著時靠近我、亂摸我、非禮我,讓我很不舒服。不知道為什麼,夢醒後,我有一種感覺,覺得真實情境不是我被摸,而是我去摸別人,於是我請示了這個夢境,開示是「業主菩薩示現過去世的情境」。

 

上述兩件事兜在一起就是,我過去出家犯了色戒,傷害的業主菩薩來討報,以夢境示現過去世的情境。因此,我請示「需要唸多少經文才能化解過去世出家犯色戒的公、私報業力?」佛菩薩慈悲開示:「因受害者高達32位,需誦《六祖壇經》3000部,公、私報一次化解。」

 

我原本以為自己外道願總清的業力已經夠多了,沒想到出家犯色戒的公私報業力又開示出一樣多的經文數。人果然是帶業而來,業力大如須彌山。

 

《聖嚴法師》:「因為出了家之後,有戒律的限制,有僧團的規範和約束,所以他們必須要清淨,如果不清淨的話呢,不僅僅是僧團裡面會給他一種處罰,或者是限制,同時信眾對於不清淨的出家人,也不會恭敬。因此,如果能夠三業清淨的話,一定可以受到大眾的尊重、大眾的尊敬、大眾的供養。」此世的我不免自問:「過去世的我如果不守戒律,為何要出家?」出家卻不守僧團的戒律,敗壞佛門,業力是很重的,且我還連續五世出家都犯一樣的色戒,因此,上天對我降下一個公報。

 

公報就是,只要我看到女生的胸部,包括路邊的看板、穿著曝露的照片或圖片,乃至路上見到的任何一位女性路人,都會想多看幾眼或胡思亂想,甚至會不自覺想把手伸出去摸對方,我自己知道這樣是不對的,所以我都必須趕緊轉頭,要求自己把注意力轉移到路邊其他東西上。

 

我曾經有個疑問,為什麼公報會讓人更容易再犯色戒?就連我是女生也還是會對女生的身體性徵起反應;反過來,如果我是男生,就極可能再犯下性騷擾甚至性侵其他女性的罪。

 

後來我推測,這種公報是給當事人一個長期的考驗,看是會依著過去世的習性走,再犯罪業,還是反過來更加嚴格約束自己的起心動念,都不能起色念,如果能夠通過這個長期的考驗,才算過關。但我必須說,當一個人腦海中三不五時就飄出祼女圖,要不胡思亂想實在太難了!

 

要消除這個公報的方法,只有唸經。除了唸銷除出家犯色戒業力的經文,我發現唸消除累世邪淫業力的經文也能緩解。當我有唸消除累世邪淫業力的經文,我腦海就會清淨個一、兩天,但只要短短的一、兩天沒唸消累世邪淫業力的經文,看到任何女性,腦海就會自然萌現對方赤裸胸部的畫面,或是想伸手去摸對方的衝動,而且我的嘴唇還會狂癢,連睡覺都在抓,一直抓到腫,嚴重時還會抓到流血,屢試不爽,這也是因為過去世犯邪淫亂親別人,嘴唇累積太多黑氣的關係。

 

出家本該六根清淨,嚴格遵守戒律,我身在佛門卻沒有恪守佛門戒律,做出敗壞佛門之事。聖嚴法師:「邪魔有種種的形態。為什麼叫他們邪魔呢?是他們的觀念有問題,觀念上不信因果、違背因果,而又不信因緣,違背因緣,這違背因緣、違背因果這都屬於邪魔。」我沒有好好遵從佛菩薩在經典中的教誨,才會接連五世都沒有通過色考,違背因果、破戒,修偏成邪魔,讓高達32位的女子受害。

 

這輩子我遇過大學老教授長達半年的性騷擾,我依然記得那位教授對我毛手毛腳時的噁心感受,我相信當初被我傷害的那些女性也有同樣的感受。這應是我的報應,因此現在的我非常能夠體會這些受害者內在的痛苦、恐懼和厭惡。對她們,我真心感到抱歉。

 

行筆至此,我才發自內心跟這群業主菩薩們下跪,磕頭道歉。從業力開示那天開始,我就知道自己錯了,雖然這段時間腦海中有過幾回向業主菩薩們道歉的念頭,但始終沒有外在行動。我也不知道為何,只能說自己修偏太重,才會一直等,等到發自真心掉下懺悔的眼淚時才要道歉,我曾覺得那才代表我真的悔過,認真檢討過自己的過錯,而不是單純作表面功夫,跟業主菩薩下跪道歉。

 

但是,現在我覺得我錯了,這是貢高我慢、自以為是的表現。我在業力開示的第一時間就應該下跪道歉,第一時間就該把悔過的誠意拿出來,後面才來談是否真心懺悔。就像一個人犯了錯,就算他腦中有悔意,可他連基本的道歉「對不起」三個字都說不出口,死不承認自己有錯,人家怎麼可能感受得到你道歉的誠意?對人如此,對靈界的業主菩薩又何嘗不是。

 

所以奉勸大家,業力開示出來,第一時間一定要好好跟業主菩薩道歉和道謝。道歉是為了過去世犯下的過錯向對方賠罪,道謝是感恩對方給自己一個贖罪的機會,讓自己不用透過各種災難、苦痛和重大傷病來了結業力,否則像我這條相當於《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500部的業力,真的不知道要受多少苦難才能還完。這樣的業力不銷,未來甚至可能落入三惡道,地獄道和畜牲道,輪迴不止,求出無期。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紀元轉換時期,這個太陽紀你所結下的業障,都會來討報。災難的發生都是在了結因果,紀元轉換時期,因果會一次總清與了結。」雖然說「因果會一次總清與了結。」但我寧可用唸經償還過去世的業力。

 

「因果債,功德還」,業主菩薩可以拿到功德改善自己現在或未來的命運,我自己則可以獲得智慧、提升心性,這才是陰陽兩利、兩全齊美的辦法。如果只是藉由災難了結一切業力,即使業主菩薩報了這條仇,對他們未來沒有任何助益;我消了這業力,但內心一樣愚癡、沒有智慧,沒有能力辨識正、邪,受不了外在引誘,還是容易循著習氣,再犯過去世所犯過錯。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曾造下因果,靈界的業主菩薩等時間到就會來討報,會使受報者磁場亂、不光明,這個大坑是自己挖的,需要耐心與時間修補。」這說明了只要業障不還,業力不消,幾百、幾千年也都會追來討報。

 

出家犯色戒而造下的業,需要《六祖壇經》3000部才能消除,這個大坑是自己挖的,大約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還完,且這條業力前還有《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3000部以上的業力,以及外道願總清《六祖壇經》3000部待還。紀元轉換,天災人禍頻傳,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過關,但我要把握在世的每一天,盡力地唸經消業障,才能趕快還完這條大業力。

 

人生苦短,某天同事問我,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一年,給我五個願望,我想做什麼?我馬上回她:「唸經」。她說:「唸經,那是一件事情吧!還有四件。」我說:「唸經可以解決大部分的問題。」後來,我又追加了一個願望:「寫很多度眾文章,幫世人明瞭因果業報。」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只有讓人們明白因果業報,從源頭修正自己的身口意念,不輕易犯下業因,才不會在未來遭受討報的苦果。

 

《聖嚴法師》:「修戒定慧,就是希望達成解脫的目的;有了解脫的成果之後, 你就要幫助人家去修行佛法,那就是用智慧來幫助他人、指導他人。」雖然我還沒解脫,還有魔性和許多的執著,但我還是可以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幫助世人了解因果業報。

 

人的生命有限,但文章卻會持續流傳。努力寫文章,讓世人接觸因果,就有機會改變別人錯誤的觀念,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努力寫度眾文章與世人分享。就像《六祖壇經》中五祖對六祖的期望:「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無情亦無種,無性亦無生。」因緣到時花自開,人們自然就會信佛了。

 

祈願每位接觸到這篇文章的人,無論是否出家,都能在身口意念遵行佛法、恪守五戒,這個世界一定會因您的自我約束而更加美好。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分享二

 

我雖然篤信佛法多年,但是邪淫的不良習氣仍然根深蒂固,時時造作惡業,最近一年來因如願換得輕鬆的工作環境,身心鬆懈,貪圖安逸的生活享受,遠離經典,遺忘初衷,而且染上觀看色情影片的惡習,感召惡報,令事業染上汙點,名譽受損,幸得妻子賢慧寬宏,不予計較,尚能保有美滿的婚姻,不致破碎。一般人處於順境時,容易得意忘形,忘了要居安思危,惟經痛苦失敗打擊,痛徹心扉後,才會深刻檢討,再找回自我,我的果報就是很好的範例,故普勸世人當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常護耳目遠離種種不良資訊,不住不善境界,以免感召惡報,得不償失。

 

造作邪淫罪業會嚴重影響自身的命運、消耗福報,感召挫折與困苦,我本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因邪淫感召果報,差點毀掉我所擁有的一切,回想那段時光,我追悔莫及,恨不得去撞牆;至今尚無法理解平日循規蹈矩的自己,怎會做出出軌及傷害家人的行為。經歷這段過程,我已深切檢討反省,叩首感謝天恩師德,今日尚能懺悔改過,能夠有戒除邪淫的機會,彌補累世的罪業。謹提供我戒邪淫的方法如下,期望對大眾有所幫助。

 

一、懺悔改過,不犯同樣錯誤:

 

過去種種已逝,追悔無益,深信天道禍淫,但不加悔罪之人,為答天恩,唯有懺悔改過,不犯同樣錯誤,重新做人。

 

二、遠離不良資訊,讓心境不受汙染:

 

社會上充斥各種良莠資訊,如接收那些不良的資訊,既浪費時光又不健康,所以為保持心境的平和,不受汙染,我都選擇略過它們,寧願將時間花在善境界的耕耘上。

 

三、堅持唸誦經典,清淨意念:

 

因為目前覺得自己唸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最順緣,所以以這部經典為主,輔以唸誦「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雖然唸誦當下仍然雜念紛飛,但我把它當作是正常現象,心跑出去再拉回來。

 

四、積極行善,累積福德資糧。

 

戒邪淫已有一段時間了,如今對待淫慾已經不像當初看得那麼重了,感謝佛菩薩的慈悲加持。願以此勸善的功德迴向隨身的有形、無形業主菩薩,尤其是被我過去世無明所傷害的業主菩薩,祈請諸佛菩薩加持我們解冤釋結,祂們能乘此功德,離苦得樂,往生善道,往生淨土。

 

(分享完畢)

 

孔子曰:「君子有三戒: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鬭;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人是血肉之軀,天生有生理上的衝動,然而佛菩薩及有道之士相對於凡夫的區別就在於,是否依循戒律而行,是否時時理智不被塵勞所迷惑?

 

人若有中國傳統道德規範,遵循仁義禮智信,即使沒有接觸過佛法,也不至於鑄下大錯。然而當自己意志不堅,身處不善的環境,或接觸不正當的影響時,要能夠在一世中不沾染、全身而退,則有困難。

 

蔡師兄曾經語重心長地說:「綜觀曾經修偏入外道的師兄師姐,以及從未修偏的人,差別就在於意志、堅持、與信念程度的不同。」自古至今,高僧大德們無不從苦中起修,他們展現出來的是無比的堅毅與無比的決心,對於生活,對於求法,無不鞠躬盡瘁,不將時間空過,每分每秒都在用功。

 

反之,凡夫俗子經常在生活大小事中起執心,浩然正氣不足;以淫欲心而言,若沒有正知正見,加上看了不良影片、書籍,腦識一旦被汙染又沒有及時察覺,就容易讓慾望蔓延,一發不可收拾;禍福無門,唯人自招,若是與非配偶的人造下邪淫,每一次犯錯,腦識就增添一次的黑氣,使智慧愈加障蔽,並且被削去大量福報;如同《壽康寶鑑》所言:「蕩蕩情天,昏昏欲界。智慧都迷,癡呆難賣。」倘若錯了一次還不知悔改,繼續屢犯,那麼當黑氣障蔽,福報耗盡之時,除了成天腦筋轉不動之外,事業、身體皆受影響,往後的人生旅途,諸事不順,可想而知。普通人尚受如此折騰,更何況是宣揚佛法,知戒犯戒的出家眾呢?

 

第一位有緣人,因累積了五世都出家犯色戒,今世的果報如前所言,表示這五世以來,因為滿腦子都是對色、淫、欲的執著,導致一顆顆的淫種子深植腦識裏頭。只要曾經因為淫業而傷害業主菩薩,當業障尚未消除之前,會因為業障干擾,以及腦識的淫氣,導致淫欲心經常浮現。

 

佛經上說「念念成形,形皆有識」,魔靈是執心、魔性重而變現,而曾經犯下重大淫業的人,容易有「淫靈」,這些都是淫欲心過重所化出的一種魔靈,當淫靈在干擾時,人會莫名其妙地突然冒出淫心,令人不勝困擾,除了干擾自己,亦可能干擾自己所接觸的人事物。要消除這樣的影響,即是大刀闊斧地用心誦經,彌補過去的無明,矯正偏移的心性,持之以恆,必能看見效果,心識逐漸清明澄淨。

 

第二位有緣人,因接觸不雅影片,感招惡業,且色情影片中多有邪靈,更加增長觀眾的淫慾,有緣人因不察,不知色情影片的危害,繼而造下邪淫,幸虧有一位賢良淑德的妻子,給予他寬容,使他有機會能保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人會因無知、無明、意志不堅、慾望暴漲而犯錯,但錯既然已經造成,只是懊悔是於事無補,更要積極導正,「知錯能改,永不再犯」,則能將過去的過錯作為往後的警惕,「亡羊而補牢,未為遲也。」

 

《六祖壇經》云:「淫性本是淨性因,除淫即是淨性身。性中各自離五欲,見性剎那即是真。」人若無修行,則欲望經常蔓延,容易沖昏頭,真正的解決之道,是學習佛經上的道理,真正的奉行「三皈依」,「邪迷不生、少欲知足、能離財色」、「無人我貢高貪愛執著」、「一切塵勞愛欲境界,自性皆不染著」;明白欲望其實是虛妄不實的假象,既然是不真實的東西,自然就不會再迷惘地去貪愛它、追求它,能夠節欲自愛,不染塵沙,用平常心、知足地過日子,並且空閒時間皆用來精進及度眾,那就是做好自己佛弟子的本分了。

 

蔡師兄鼓勵有緣人說:「浪子回頭金不換,日日浸潤其中,腦識細胞皆受左右,慧劍一揮,從此清淨好過,思想也不再齷齰,偕妻恩愛白首。」修行就是斷除「想要」,清淨、清淨、再清淨;修行就是鍛煉「堅定的意志」,對於外境及誘惑要不動、不動、再不動,在此與大家勉勵、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1201 (66).jpg

20210201 (6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