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二世我有出家修行,在未到精舍前,有位修行者也告知我前世有修行,而且修得還不錯,但當時我不信。唉!若過去修得不錯,本世還落得如此,真是嘆哉!

 

牟尼精舍蔡師兄說過:「會來精舍修行的人,都是累世有修行過的人才會來。」綜合所說,我過去肯定是有修行的,我過去大概是修福不修德,前二世所修的福德在前世時就把它用盡,還造下很多業障,本世所幸還能遇到牟尼精舍,善哉善哉!

 

遇到精舍是我的一大福報,業障討報的痛,真的要自己親身體會才知道。前幾天因走路不小心右腳踩空跌入水溝,表面上一點外傷也沒有,只是腫痛不良於行,骨子裡筋膜痛,後來請示結果為業障干擾。感恩業主菩薩慈悲,只讓我右腳痛了幾天,反觀過去世的我把業主菩薩打到半身不遂的傷害,這樣的討報算是便宜我了。

 

前二世的修行增加我不少福報,到了前世因福報具足、諸事順遂,所以養成天不怕、地不怕,我所見、我所思都是我的習氣,盡做奪財害命的惡事,真是喪盡天良,無惡不做!如果前二世的修行有學到如何「消黑氣、消魔性、提升心性」,前世的我應該不會如此喪盡天良,現在精舍提倡消黑氣、魔性的作用應該是如此吧!

 

《六祖壇經》懺悔品:「迷人修福不修道,只言修福便是道。布施供養福無邊,心中三惡元來造。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

 

精舍現今提倡外道業力總清,若不清除,魔性黑氣一直增生,永遠都清除不完。精舍蔡師兄說:「外道總清是根本」,清除根本之後,就不會再生枝發葉。

 

本世有機會消外道願,能清多少算多少,修行有修入心,心性才會提升。正法難逢今已逢,明師難遇今已遇,要好好把握這寶貴的機緣,多誦經、多消業,歷事練心,未來不再重蹈覆轍!

 

(分享完畢)

 

牟尼精舍開辦因果濟世十多年,我們致力推動「因果債,功德還」,教導大家認清讓生活不順的源頭,就我們的經驗,這些讓人痛苦的根本就是「業障、外靈與福報不足」,這些問題通常世法都無法解決,使得受干擾的人一直到處碰壁,自己的問題甚至過了數十年還無解!有鑑於此,所以我們推動「因果債,功德還」,透過開示找到原因,針對問題有效處理。

 

上述的有緣人就是一個案例,他說:「前幾天因走路不小心右腳踩空跌入水溝,表面一點外傷也沒有,只是腫痛不良於行,骨子裡筋膜痛,後來請示結果業障干擾,感恩業主菩薩慈悲,只讓我的右腳痛了幾天,但從開示發現,我卻把業主菩薩打到半身不遂,反觀過去世的我把業主菩薩打到半身不遂的傷害,這樣的討報算是便宜我了。」

 

這樣的例子非常多,而且這一件業障的起因是過去世讓對方「半身不遂」,這樣的深仇大恨通常不會只讓當事人「腳痛了幾天」,這次干擾後一定會再繼續討,甚至發生更嚴重的傷害。常見的狀況就是車禍不斷、大小疾病不斷、事業持續不順遂、感情一直不順利、考試總差個0.5分、家庭一直不和樂……等。這些狀況,您是否「似曾相似」呢?

 

其實不順利的人都是花一大半人生的時間在面對這些無法解決的問題!腳痛了去看醫生,好了後換成其他地方痛,或者病一直不好;這次車禍撞別人,下次換別人撞您;老闆總是看我不順眼,升遷總是與我擦肩而過,公司內許多朋友都在傳我的壞話;婚姻對象一直換,持續十多年都沒有對象,或者來找我的都是來亂的人……等;考試時報錯縣市,明明隔壁縣市只有兩個人考,卻報了一個200人考的一級戰區……等,以上的狀況隨便遇到一件可能要花上好幾年甚至幾十年去處理,歲月不待人,您有多少的幾十年可以消耗呢?

 

務必要針對問題解決,若有業障干擾便處理業障,外靈干擾就處理外靈,要時時斷惡修善,積功累德,才能快速地改變人生。我們秉持這樣的原則,持續地推動因果濟世,普傳佛法,真正讓眾生得到利益。

 

人生本來就不是只有「本世」,係三世因果的綜合體,換言之,我們本世的個性、運途也都受過去世的影響,稱之為習氣,這也是為什麼每個應該記憶純潔的嬰兒卻有不一樣的個性,就是習氣使然。人雖然會死掉再投胎,雖然世間的記憶與回憶被封住了,但過去世曾做過的善惡事,養成的「習氣」卻潛藏在舉手投足間。上述有緣人提到她過去曾出家修行,有了福報,只是更早投胎的習氣沒有消除,導致有福後就沒有法治與倫理,造下許多業報。

 

其實這案例告訴我們一個根本的發展方向─要「導正習氣」,如同六祖大師的偈一樣:「迷人修福不修道,只言修福便是道,布施供養福無邊,心中三惡元來造,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若不修正心態,來世也可能再造一樣的錯。這首偈後來的句子是「但向心中除罪緣,各自性中真懺悔。忽悟大乘真懺悔,除邪行正即無罪,學道常於自性觀,即與諸佛同一類。」這就是要我們從根本源頭改過,把錯誤的觀念與行為改正,建立正確的心態與習慣,這才是長遠之計。

 

此外,無論過去您做過什麼,當過什麼,即便有習氣的影響,這些也都過去了,不用時時把「我過去曾出家」、「我是菩薩身邊的甚麼人」、「我是什麼神明的…」掛在嘴邊,這些都是白講,因為現在您就是您!您一樣要吃飯、一樣要工作、經營家庭、要好好修行、好好對待人生,這些才是真的!當下這些才是您要在意的事情,老把過去掛在嘴邊,就是永遠活在過去。

 

憨山大師:「繁華總是三更夢,富貴還同九月霜,老病死生誰替得,酸甜苦辣自承當」把握當下好好消業障、好好修行,這一生才有光明前程。

 

20210401 (48).jpg

20210401 (5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