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日前有人問我:「年終獎金會有幾個月?」上意難測,我都回答:「不好說。」不論多寡都感恩笑納。事實上我是跟公司有保障年薪的默契,不論景氣如何,公司都會在年終時給足保障年薪。這是老闆對我的厚愛,非我訴求,而是他自己主動提出的。相較過去員工從未有過的待遇,我未曾對公司其他同事提及此事,一來無須招搖自大,二來怕會亂了團隊軍心。

 

曾經有好幾位的協力廠商夥伴對我說,從他們跟公司的互動中發現:「你的老闆非常信任你,甚至很尊重你的意見。」這在他們配合過的甲方業主中少有這種現象,我當然會謙說:「有嗎?我不覺得啊!」其實這幾年下來,至少有五位對我如此說過。人的聚散因緣就是如此巧妙,沒錯,在幾年前到精舍的請示中,阿伯對我說:「現在公司董事長是你前世的女婿,你是他的老丈人。」當時我半信半疑,但回想董事長一聽我說身體有些不舒服,就通知他的醫生朋友要好好幫我檢查身體……,仔細一想董事長對我的諸多關心,讓我立即對阿伯的開示深信不疑。也許我前世與他結下善緣、也許資助過他,所以今世受他莫大的恩澤回饋。

 

回想八年多前,我在另一家公司正當倦勤時,廠商友人介紹約有十家建商,但說也奇怪,因緣巧妙安排,在此相會,莫非宿世前定?當時我有請示:「為何每次任職的公司都待二、三年就蠢蠢欲動想離開?但其實後勢都大有可為,每次驛動的心都只是莫名的藉口。」經佛菩薩開示出因果,功德迴向圓滿後,就在這家公司落腳至今。不巧也在這裡遇到前世的業主菩薩,他是我的長官,當初與他面談一見如故,極力邀我加盟,待遇與前公司相比大有增加。但是天底下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業力的牽引超乎想像。進入公司後開始磨合與起瞋恨,長官本該磨刀霍霍對我截截支解,幸賴及時請示緣由,也圓滿了與他相欠的因果。「有佛法就有辦法」,願意相信佛法也是一種福報。

 

分享完畢

 

人的聚散因緣是如此巧妙,如此的巧妙安排源於我們過去世的行為軌跡。佛法常說要與人「廣結善緣」不是沒有道理,與人為善的果,縱使現在無法立即看到,但不久的將來或者未來世,還是一點一滴、原原本本的回到自己身上。

 

造善因,得善果;造惡因,得惡果,人生從來都是「自造善惡,自受因果」,怨不了別人,也怪不得他人。所幸佛菩薩慈悲,既然知道人生運途的障礙都其來有自,只要願意相信佛菩薩的開示,並且遵從佛菩薩的教誨,努力修正自己的身口意,老實懺悔,認真唸經修行,「因果債,功德還」從不會讓人失望!

 

古往今來的道理始終沒有變過,只是認輸、認錯是人性中很難做到的事,於是人們會為了曾經做過的錯事找種種理由與藉口,讓自己躲在逃避的港灣內不願如實面對。只有藉著修行,且修且行,並透過每日的經典薰習,人們才會一點一點打開封閉的內心,一點一點挖出閉鎖千年的暗黑古廁,重現光明磊落、表裡如一的自性圓明體,讓心保持正念,面向未來。

 

「因果債,功德還」是就已經發生的錯誤做彌補,但改正現在的習氣卻是為了未來打好根基。一切的痛苦都來自於想要傷害別人的心和行為,衣服髒了,可以用清水清洗;生命犯了過錯,可以用懺悔來清洗。懺其前罪,悔其後過,懺悔後不再造,就是最真誠的懺悔。

 

人的一生不長,何其有幸,今生能與佛法結緣!何其有幸,能日日受經典的智慧灌沐!何其有幸,今生能與佛法產生共鳴,繼而信願行,登上這明心見性的大法船!保任正念不失,終將駛向那覺悟的彼岸。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112 (19).jpg

112 (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