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經歷過無數次的挫折與磨難之後,才明白想改變孩子之前要先改變自己。每次看到孩子的言行舉止,就好像看到過去常犯錯的自己,孩子就像一面鏡子,將我的缺點一一映照出來,令我滿心慚愧。

 

家庭教育是我最缺乏也是最需要學習的部分。孩子從托嬰中心到國小的成長經歷,跟同期的孩子差異很大,他的自我意識很強、很有想法和主見,教導過他的老師都回饋:「孩子很聰明但很難教,深怕他走錯路……。」我深知教育這個孩子需要更多的時間、關懷和正確的方式。之前工作下班後身心疲累,總希望孩子能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聽話行事,好讓我節省精力;也因忙碌懶得製造溫馨的氛圍,所以給予孩子的情感支持不多,種種因素長期累積下來,孩子很缺乏安全感,常常覺得我不愛他。

 

在孩子小的時候,每當管不動時,我的要求就會越來越嚴格,甚至到最後要用打罵的,才能教的動,因此,親子關係越來越惡劣,與孩子的溝通就越來越困難。後來,試著用愛的教育、親情的呼喊,但孩子聰明會拿翹,找機會就想爬到父母頭上、沒大沒小、不懂得尊重別人,情況越來越糟糕。我常複製別人帶孩子的成功經驗,卻不適用於自家的孩子,不管用什麼方法,最後都是失敗,隨著孩子年齡增長,反彈也越來越多。

 

看著孩子的偏差行為,我真擔心他的一生就要完蛋了,深深感慨教育失敗。孩子的言行舉止時常勾起自己的兒時回憶,我小時候也是行為偏差、難管教,讓父母頭痛、傷心不已,真的是風水輪流轉、因果報應呀!

 

幸好,我有福報能遇到牟尼精舍,開始誦經消業,懺悔反省自己的過錯,一點一點地彌補,人生才能漸漸地改變。且孩子有慧根,表達自己其實也不想這樣,只是沒辦法控制負面情緒。我與先生開始檢討過去教育失敗的原因,調整與孩子的互動與教育方式,慢慢地將一家人的心凝聚在一起。現在,我們不會失控地狂罵孩子,只是互相提醒對方講話的音量,自從改變作法後,發現自己控制情緒的能力也變得更好、更穩定。孩子就像一面鏡子,當我們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願意改變自己的行為時,孩子在耳濡目染之下,也會漸漸地改變。父母的言行舉止是孩子的榜樣,父母自己要以身作則,才不會讓孩子有樣學樣、行為偏差。現在我知道,原來不是自己過去的教育方式沒有用,而是自己本身有問題。唯有承認錯誤、面對錯誤,糾正自己的起心動念、言行舉止,教育孩子才會有正面的影響。

 

修行即是生活,生活就是修行。雖然我過去世犯了很多錯誤,但本世能遇到牟尼精舍,就有機會彌補過去世的罪業,將因果債一一償還。自己已汙染許久,要將累世的髒汙洗乾淨需要一段時間,但只要自己能堅持用心修行,相信一定能漸漸地由黑轉白、提升心性。感恩佛法讓我的心漸漸平靜,靈性漸漸提升。

 

阿伯說:「有考驗才會使人成長,磨得夠多,人才會想改變。」感恩!

 

(分享完畢)

 

孩子是父母心中的寶貝,父母對孩子都有不同的期許,希望透過好的教育幫助孩子實現人生目標,也走向安穩的人生路。

 

上述有緣人分享教育孩子的心路歷程,孩子難管教,到底是什麼問題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與習慣,孩子也是如此。好的習慣要從小開始養成,所以孩子要從小開始教育。正所謂教育、教育,「教」在「育」之上,教導孩子正確的觀念、正確的習慣、正確的言行舉止是非常重要的。父母也要以身作則,不能都要求孩子做到,自己卻做不到,孩子是很聰明的,會察言觀色、更會學習父母的言行舉止,因此,父母率先做個好榜樣,比什麼教育方式都強!

 

上述有緣人的孩子難管教、行為偏差,經請示是為母親自身的黑氣與魔靈的影響,所以不管有緣人用什麼樣的方式,孩子總是不聽話,行為也越來越偏差。這問題的根源又回到自己身上了,若是自身的黑氣不消、魔靈不除,就一定會對孩子產生影響,無論用什麼方式想改善孩子的問題,效果一定都會大打折扣,還會影響父母與孩子的互動與感情,甚至產生怨結,親子關係越來越僵,如此,就得不償失了!

 

蔡師兄開示:「所有的難以管教,其實都是源於黑氣與魔靈。追根究柢還是要趕快消黑氣,父母的黑氣會影響子女的叛逆和情緒行為暴衝。在我度眾的十多個年頭裡,以上的情形是我默默觀察後的統計。」

 

一位師姐分享:「感恩蔡師兄開示,以我自身的經驗,如果當天誦《六祖壇經》五部以上,兒子就會穩定乖巧;如果誦的經文數太少,兒子就會有點失控;如果懶惰連一部經文都沒有誦的話,孩子就會無限暴衝!」

 

由此可知,黑氣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重大的!教育孩子要有耐心、愛心還要用正確的方法,但若自身有黑氣,更要積極努力地誦經消除黑氣,用心修行來提升心性,如此,黑氣才能漸漸消除,對孩子產生的負面影響才能漸漸消失。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魔性的人容易胡思亂想,並且有習慣性的去揣測別人的想法,進而誤解他人,其實都是自己的魔性干擾所致,一種無中生有的幻象,進而給自己帶來諸多痛苦與無謂的煩惱,因此對人際關係造成重大的影響;故,有魔性的人要趕緊回歸自心,正視自己心中的雜質,努力誦經與轉念來消除魔性,才能恢復心識清淨,心安自在。」

 

黑氣重的人魔性就重,不僅會障礙自己的人生路,也會影響他人的生活。因此,黑氣要趕快消,心性才會穩定,才不會給自己與他人帶來諸多痛苦與無謂的煩惱。消黑氣,就要誦《金剛經》與《六祖壇經》,一定要大量誦經,在經典的薰陶之下,黑氣才能漸漸釋出、心性才能漸漸提升。阿伯說:「因為工作或生活忙碌而不唸經,這樣是錯的,每天都要唸經,就像每天都要吃飯一樣,人需要食物滋養肉體,也需要經文薰陶心性。修行要及時,且修正行為沒有任何的損失,但中斷修行會斷送自身的法身慧命,因此切莫因任何理由而不去改善提升自己。」、「要徹底改變一個人的心性,不容易,因為惡習常常是根深蒂固的,很多人是口說改過,心當作沒說過。修行,是需要經過許多歷鍊、自省、修正和導正之後,才有辦法修到心口合一的境界,屆時,若想要撼動你對正道的堅決意志,就更不容易。」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從開始到結束,每個過程都是考試,也都是歷練。要時時牢記:慈、悲、喜、捨。」

 

「黑氣就是累劫累世的劣根性,心性有提升,黑氣釋出就越多,也會越清淨,這是好事,代表有用心修。」

 

「外道願、魔性、淫性、貪嗔癡性是『根』,業障和邪淫業力則是『葉』,先除根,葉才不會繼續增長,莫本末倒置。」

 

「消黑氣時腦識意念很多,這就是修行,這就是考驗,看你如何藉此修得不動心和清淨心。」

 

「黑氣釋出的過程:黑→淺黑→灰→淺灰→白→清澈。黑氣消除時身體很不舒服、想睡覺,代表誦經有唸入心,才會黑氣釋出。消黑氣,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要把握。」

 

「本世遇到牟尼精舍,要好好消黑氣;若黑氣不消,業障一直造,再來就是三惡道。趕快把累世的黑氣消完,那才是最重要的事。無黑氣一身輕。」

 

人生的每一段過程都是考驗、都是歷練,唯有經歷過這些磨難,意志才會越來越堅定,心性才會越來越提升。佛家語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想要修行要有福報,想藉由誦經消業、改變人生要有更大的福報!現在您已經遇到佛法,可以修行,可以誦經消業,就要好好把握這殊勝的機緣!人生不長,從開始到結束不過短短數十寒暑,若遇到無常,那就很難說了。現在這個世代,天災人禍每天都在發生,戰爭和流行疾病也從不停歇,您還把頭埋在土裡,安慰自己眼不見為淨嗎?白日夢是虛無飄渺的,現實是殘酷的,快醒醒吧!時間不多了!

202207 (32).jpg

202207 (3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