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師兄透過網路來信請示,以下為來信內容:
   ~~~給予牟尼精舍!末學有事想請教。
    牟尼精舍的各位師兄姐您好
:
 
信男有些自己的事情,想跟貴舍 諸佛菩薩請教。今日於台中樂成宮 旱溪媽祖看到貴舍所出的【因果濟世集
()】,覺得自己因緣已到,故發出此封訊息,想請示我自身的一些"問題"
---請示「功名利祿」與「身體健康」

    陳述這幾年來的經過
:本人於民國96年畢業,準備要當兵時。沒料到因十字韌帶受傷,使得接連的複檢並不順利。9612月去當兵時被驗退,原因為十字韌帶受傷,因病停役,一年後需再重判體位。9712月被改判為替代役體位,必須入伍服役。在服役期間,十字韌帶傷勢發作需動手術。並於986月被判定為免役(已服替代役5個多月)。此時身體狀況漸漸不佳,術後發現韌帶重建手術並未開好,幾乎等於沒開一樣。

 

    休養的這段時間中,還是繼續準備研究所考試,準備過程中並不順遂。99年研究所考試還是失利。健康方面卻比前幾年來的糟,主要有膝傷、肝、腎、五臟六腑、及頭腦精神上皆受打擊,事事不順,為何會導致如此呢?我明明這輩子中,沒有任何不良嗜好及傷害他人...等,為何 上天如此待我。功名利祿離我遠去,所求的任何事皆不順遂!!

 

    此時,看了一些善書如:太上感應篇、了凡四訓、佛書、因果善書後,明白到三世因果的緣由。深知此生的不順與過去世所造下的惡業有關,如果再加上今生所造的業,一定是欠下莫大的罪業。有些業還是自己所不知道的!因果通三世,為了彌補過去所造之業,真誠希望能與冤親債主和解冤仇。常在家中對著 仙佛菩薩面前懺悔過去之業。每日虔誦【大悲咒】與【心經】至少21次再迴向,每月固定佈施佛寺廟宇、佛像金身、印造經文、經書、善書,並參加盂蘭盆法會、梁皇寶懺...等。寫上這些只是要讓貴精舍的 諸佛菩薩了解,並非公開炫耀個人事蹟!! 會再默默實踐,請 諸佛菩薩明鑑!!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100年研究所考試,考上五個研究所,最後選擇北部的學校就讀,以為從此可以一帆風順。沒想到在10012月時,因研究所環境、人和因素,導致健康、精神狀況不佳。並有小人,是非作亂,鬥爭性強...等,無奈情形下,辦理休學離校。而且家人曾到台中樂成宮 旱溪媽祖、台中市四張犁 文昌廟、 台北行天宮恩主公...去請示,「擲筊」後的結果都是建議我離開研究所那個環境會比較好!!所以才辦理休學離校手續,並非不珍惜念研究所的這份福報!!

 

    這段期間,常常自覺頭腦智慧時常昏暗、偏頭疼、腦神經抽痛,念書時就會出現障礙,連帶肝、腎、五臟六腑皆不舒服。請示這些"病業"是否有辦法解決或改善? 希望佛力加持,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來文結束)

    -----------------------------------

    以下是牟尼精舍電子回覆文的信件內容:
~~~
您好,在此回覆您請示事項。
佛菩薩慈悲明示:您前世於明末清初時,為闖王李自成之副將。因戰亂時,濫殺500~600多名之無辜百姓,進而導致此生之報。自身屬於『甚大業力』,故念佛、行善皆無法一時見效。目前所遇到的不是一顆絆腳石,而是一面高牆,『需速速銷除因果干擾,方有功名』。故只先開示第一點,待因果銷除後,要求功名時再來信。

 

    解決之道:需真心懺悔,並誠心念誦金剛經540部、藥師經540部、地藏經540部,誦完後還得廣行善事,迴向銷除宿業。 蔡師兄(阿伯)言到:「您的業障是屬於大業障,如果不早日解開,人生將會萬般不順」。所以還請您早日與業主菩薩和解,如果您有任何疑慮,歡迎您撥打電話(目前已無相關業務)或網路來信,亦是親自前來。您自己來可以直接問 蔡師兄(阿伯)開示會更加清楚,若您要撥打電話(目前已無相關業務),請多利用晚上時間,因我們單純義務服務,白天皆各有各的工作,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人生就是這樣,「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過去的雖然都過去了,但是業障不會隨之消滅。您也不用對您的遭遇感到灰心難過,畢竟您當初就是這般對待業主菩薩,所以才會遭到如此干擾。這跟業主菩薩當初所遇到的傷害(遭到濫殺),您目前的際遇已經算「很幸運了」,所以您要早日超度祂們。「人生還很長,超度完後需廣行善功,不愁沒有美滿幸福的人生。」這番話雖然聽起來有點遙遠,但卻是事實,衷心希望您能多多省思懺悔。誦經的部份,全家人皆可幫忙唸,若您有不懂,請再來信或參閱敝精舍網站。祝福您早日銷除業障,阿彌陀佛。~~~(電子回覆文結束)

    「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上面的例子告訴我們凡事要「謹慎」,行事需處處小心,尤其是自己位高權重時,往往一個錯誤的決定,就會弄得自己粉身碎骨。無論事大事小、事好事壞,等到因緣聚會時,一定得受報,簡單說就是「自作自受」。


    至牟尼精舍問事的有緣人,許許多多都有著慘痛經驗:「年紀輕輕就得了癌症、長了腫瘤卻不能動刀、嚴重的憂鬱症、妻離子散的家庭、重大意外...等」,只要碰上一件,就可以弄得雞飛狗跳。很多人有如此悲慘經驗,時常會說「碰上這種事情,我真得很不願意,為什麼會是我!」的確,沒有人願意受到這樣的事。後來這些有緣人透過 佛菩薩的慈悲開示,終於明白到真正的前因後果(您可以多多參閱我們的部落格、書籍),一切都是自己所造,現在只得受報,怨不了別人。透過 佛菩薩做中間人,為彼此和冤釋解,讓「因果債、功德還」,才能真正的彌補,「確確實實」的解決問題。希望您能將敝精舍資訊推廣,讓更多人們可以解開這些難解的問題。

    【金剛經】云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世間的紛紛擾擾,都是因緣聚會,緣起緣滅,皆有定數,不必執著。 海濤法師云:「一個有智慧的人,不需要事事都求完美,重點在看破並放下『世間的假像』,以獲得解脫。」解開業障完後,還請您好好修持,「以經為師」、「依經奉行」才能真正看透真相,這輩子才不算白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