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小姐透過網路來信請示,請示內容如下:

(1)與先生感情關係時好時壞

(2)公公的腎臟有毛病:一顆乾掉,另一顆有癌,目前74歲高齡,無法動刀處理。


    佛菩薩慈悲明示:

   
(1)夫妻之間的問題:為先生自己的業力所造成。過去世時,先生拜師跟隨師父修道,師父用心教導,但自身待學的差不多後,對待師父就開始無禮不敬,馬耳東風。雖然後來有發揚自身法門,但過程中卻忘恩負義,毀謗師父。現在就是當初的師父前來討報,使夫妻感情時好時壞。 (註:師父現為靈身,且已經有修到一定的境界) 解決之道:需要真心向師父懺悔,並誠心念誦金剛經6部、藥師經6部、地藏經6部,以求得原諒,讓現在夫妻的問題可以改善。


    (2)
公公的腎病:過去世時生於台灣北部地區,本身從事食品業,但卻是不肖商人,居然違法添加有害物資,以求延長食品保存期限,導致消費者身體產生病變或重病而亡。過去造成他人腎臟負擔過重,故此生招受此報。雖然目前已經回天乏術,但卻可以了結因果,使來世不再受報。解決之道:需要真心懺悔,並誠心念誦金剛經24部、藥師經24部、地藏經24部,全家人都可以幫忙誦念,但求早日結束因果業障干擾。


   
牟尼精舍辦事,見過大大小小的疑難雜症。雖說各種狀況五花八門,但去除外在因素的干擾(原地主菩薩、外靈、沖犯煞、意外...),幾乎所有症狀的「引發原因」都一樣!關於這一點,您可以親自來精舍來參與辦事過程,您就會發現事故的原因不外乎「貪、瞋、癡」。 受了貪慾的影響,昧著良心造做種種惡業;無明瞋怒一起,犯下種種冤業;愚昧無知發作,違背聖教,自甘墮落...等,幾乎所有的原因都是如此。所以根本的業障不是「外在因素」,而在自己的心中。 解決的方法就是:去「貪」就「簡」,才能擺脫「強求」的煩惱,擁有清淨、安穩的人生。



   
六祖大師【無相頌】中說到:心平何勞持戒?行直何用修禪?恩則孝養父母,義則上下相憐。讓則尊卑和睦,忍則眾惡無諠。若能鑽木出火,淤泥定生紅蓮。苦口的是良藥,逆耳必是忠言。改過必生智慧,護短心內非賢。日用常行饒益,成道非由施錢。菩提只向心覓,何勞向外求玄?聽說依此修行,天堂只在目前。



引述:【貪心的小豹】
2012215日慈濟基金會

   
佛陀的僧團中,有一群剛出家的年輕比丘,他們原本是僑薩羅國中貴族或大商人的孩子,平時生活富裕又可以隨⋯⋯心所欲;後來聽到 佛陀講經說法,一時感動就相邀一起出家,加入 佛陀的僧團。



   
可是,他們在僧團生活了一段時間後,就開始心浮氣躁,因為他們已習慣於花花世界的多彩多姿,過不慣嚴謹清淨的修行生活。他們的欲念蠢蠢欲動,常聚在一起談論過去的種種,譬如在某地有個紅粉知己,或到那裡玩過等等。


   
他們的言行影響了其他修行人的道念, 佛陀看在眼裡,心中明白,於是有一天,告訴侍者阿難:「阿難啊!你去把新出家的比丘們集合起來,我有話對他們說。」


   
阿難明白 佛陀的心意──不只那群新出家的比丘需要警惕,受到影響的比丘們也需要;於是召集所有比丘一起來聽佛陀教誨。大眾到齊後,佛陀說:「新出家的比丘們!你們是否還掛念著世俗的欲樂呢?」年輕比丘們很慚愧地垂下頭。


   
「去貪就簡珍惜現有」。然後, 佛陀說了一個故事,讓比丘們知道「欲念」的可怕 ── 在曠野中,有一隻小豹離開族群獨自覓食,可是一直找不到食物,肚子餓極了。突然,牠看到一隻大象躺在地上,走近一看,原來大象已經死了。

   

牠好高興,立刻從象的鼻子咬下去,可是象鼻子像木頭那麼硬!

 

    牠再咬象的耳朵,又像咬到鐵片一樣;再咬象的肚子,還是硬梆梆的;不得已,只好挑象的尾巴咬下去,居然也是硬得像一條鋼筋!



   
小豹餓得發慌,繞著大象轉來轉去,好不容易發現象的肛門比較軟,牠好高興地一直咬、一直鑽進去,不知不覺就鑽進大象的肚子裡了。



   
大象肚子裡有很多內臟可以吃,小豹高興得不想出來了。牠在裡面大吃特吃,吃飽了就睡,醒了覺得口渴就喝象屍腹中的血水,餓了又繼續吃。



   
過了幾天,死象的身體受到太陽照射和熱風吹襲,表皮風乾了,肛門也緊縮了。


   
小豹發覺裡面的空間愈來愈狹窄、黑暗,很著急地在裡面亂闖,可是不論多麼用力都鑽不出來。



   
過了幾天,下了一場大雨,死象的身體膨脹、腐爛了,小豹使盡全身的力氣,好不容易衝出象的肛門。


   
小豹快樂地高喊:「外面的世界多麼寬闊、自由啊!」但是牠很快就發覺──不但身體虛弱無力,而且全身的毛脫落得一根不剩!



   
因為牠浸泡在污穢的血水裡好幾天,加上在裡面拼命掙扎,所以全身的毛都掉光了,好像一個怪物。



   
小豹感到很悲哀──為什麼原本生活在天寬地闊的環境中,卻不知珍惜,鑽入污穢的世界卻自以為樂;等到好不容易出來了,已經不像原來的自己了!



   
佛陀告訴比丘們:「凡夫就像這隻小豹,有著種種貪欲,欲念一起就會脫離清淨的世界,走入難以解脫的污穢境界。大家要照顧好自己的心,不要被欲念所迷,傷害自己也無益他人。」


   
【上人的叮嚀】:去「貪」就「簡」,才能擺脫「強求」的煩惱,擁有清淨、安穩的人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