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以下分享兩則故事,這在一般人的眼中會覺得是「當事人被坑錢」;但在因果中,這叫做「天經地義」!


案例一:

一位老師透過書信請示他的問題,以下來文照登(已刪除相關個人資料)

~~~(1)民國○○年帶學生到某校實習,認識當時任職經理的甲先生,人正派且善良,談的來但非男女朋友,僅限紅粉朋友。當時因緣際會拿60萬投資。此時我回到南部學校教書,而其到北部任職某公司。爾後他結婚但那筆錢仍如石沉大海。此位甲先生目前家住北部。

(2)民國○○年經由朋友引薦參加學習某課程,同時認識乙先生,他欲與人合夥開餐廳,於是我投資,同時其美言諸多,故我匯了61萬,但從此就沒再問過此事,如何結束他也不曾告知,同時避不見面。知道他後來到了某處地下錢莊服務,結婚時我還親自道賀。他目前和家人住北部。

   
弟子本世為人清白,不知上述的兩則往事是否為本世被其所騙,或是過去世所欠下的因果債?希望 佛菩薩慈悲明示,讓弟子早日解除心中的疑惑。

(3)再者,弟子曾聽指導我修行的師父說我前世是畜牲道,請示是否真有此事?~~~


  
    佛菩薩慈悲明示:

(1)信女前世的確投生於畜牲道,為鷹類眾生。而再前世為官,於山東省任職巡撫。

 

(2)上述兩則欠債的因果,都是前二世任職山東巡撫時所結下的因果債,當時因為局勢變化,您用公權力半遊說、半勒索當時的多位有錢人,告訴他們「國家因為戰亂需要大量資金,每個人都應該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藉此理由向其索財,但事後卻衷飽私囊。這些有錢人後來也因為畏懼官府的公權力而不敢向您討錢,在此結下因果結。

    佛菩薩再明示:該世被索財的因果不只這兩件,其餘的將於下一世討報,希望信女能早日廣行善功,通通迴向前世業障,「因果債功德還」,避免下輩子再發生類似的事件。

   
一飲一啄莫非前定,萬般世事不離因果。能當上巡撫這麼大的官,代表過去世種了許多善因緣,不過「一世黑官九世當牛」,由於前二世當官貪污,所以前世才墮於畜牲道。本世信女有緣接觸佛法,應儘早精進修行,莫再苦海沉淪。


案例二:

    一位北部的先生於十幾年錢借了甲先生肆、伍佰萬元,到如今都沒有辦法拿回來,請示是否為因果相欠?

   
佛菩薩慈悲明示:確實為因果相欠,本世的事件就是還債!時間發生於清道光年間,先生的太太與孩子當時同為強盜合夥搶劫,因為當初的罪業結下這條全家共同的業障。該世尚有其它業報尚未現前,應趁本世好好修行,以了結過去的欠債。


   
上面兩則案例都說明了「欠債還錢,天經地義」這句話,這兩則故事看在一般人的眼中都會覺得是當事人被騙,會去怪罪那些騙錢的人。只可惜「因果真的很難用肉眼看清楚」,經由佛菩薩明示後才發現原來這是早就欠下的債務,只不過以這種讓我們很容易誤會的方式來討報,但卻合乎天理!

 

    請您得要仔細想想「人生中到底還有哪些事情看不清楚?」如果您肯用心去想,您就會發現「看不清楚的事情多的是」。從小到大的教育、現代人的生活觀念、飲食習慣、流行...等,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呢?

 

    要看清這些事情真的不容易,因為這一場名為「人生」的夢已經夢很久了,想要突然的清醒、覺悟過來真的沒有那麼容易,因為已經根深蒂固!唯有跟著「清醒」之人的腳步,一步步的走才會成功。也許您會覺得漫長、辛苦,但是如果不走又怎麼到的了終點?總歸一句話「還是腳踏實地老老實實的念佛修行吧!」

 

摘錄:三寶歌(太虛大師)

人天長夜,宇宙黮暗,誰啟以光明?

三界火宅,眾苦煎迫,誰濟以安寧?

大悲大智大雄力,南無佛陀耶!

昭朗萬有,衽席群生,功德莫能名。

 

今乃知,唯此是,真正皈依處。

盡形壽,獻身命,信受勤奉行。

 

 

烏雲散盡天自清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