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在校發中心打工曾認識一位學長,覺得他很熱心,一直跟我要電話跟MSN,當時不以為意就給他,但畢業前就失聯了!


    畢業後的某天,MSN忽然傳來學長的訊息。那陣子我常睡不安穩,亂做夢。他看到我的狀態,告訴我睡前念108次的 「藥師琉璃光菩薩」會比較好睡,我試了,但沒有用。第二天,他忽然問我有沒有在唸經。我想起在校發中心時,助理也常常叫我抄心經,我告訴他,其實我從國中就開始唸心經,不過次數少的可憐。他告訴我,有個精舍在彰化,裡面有個阿伯可以幫人家解決問題。當時,我覺得沒有問題想要請教,所以沒必要去。在他接二連三的砲轟下,我妥協了,帶著嘗試的心情去看看。我深刻的記得,那天是星期一晚上,我們約定隔天去。我告訴他:如果明天下雨就不去了。他說:好,下雨就再約時間。我心裡在竊笑,氣象報告說明天下雨機率有百分之八十,我可以不用去了。


    星期二一大早起床發現天氣陰陰的,但是沒有下雨。想到跟學長的約定,只好默默的出發。心裡一直猜想,等一下應該會下雨吧,應該會下大雨吧。事實證明,從我出發的那一刻到我回家前幾分鐘,都沒有下雨!!!


    就這樣,我到了 牟尼精舍。阿伯一開始,就問我:有沒有在唸經,我說有,但是很少,接著我們開始閒話家常。我們邊聊邊泡茶,忽然間,我覺得頭好重,好像什麼東西蓋在頭上。一開始,我覺得不以為意,後來變成痛到說不出話。我跟 阿伯說:不好意思,我覺得不太舒服。我們停止聊天,過了幾秒, 阿伯問我說還好嗎??我告訴他,我很不舒服,頭好痛。我深刻的記得, 阿伯把我的茶杯拿在手上,只說了一句: 嗡 瑪尼貝尼吽!!叫我把茶喝下去。一直以來,都覺得電視上說的什麼感應跟神蹟都是騙人的。雖然我相信 菩薩的存在,但是怪力亂神一堆。但是,那一天我深深的感受到,奇蹟的發生。小小的一杯水,居然讓我瞬間覺得異常輕鬆。 阿伯微笑的看著我,這下不信服也難。我告訴 阿伯我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修行。就這樣,我進入 觀音明心法門開始修行,在 牟尼精舍認識一群新朋友。


   我永遠記得那天 阿伯告訴我:修行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如果修行容易滿街都是神佛,因此,叫我要用心修行。


    一輩子,是很恐怖的三個字。當時,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能做到。從那天到現在,也經過快一年的時間。這一年,體驗到很多,也領悟到很多。也因此覺得修行真的是要花一輩子去走的路。這是我們投胎為人,最重要的目的。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