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師姐來信詢問,以下來文照登:

    ~~~精舍的師兄姐您好,看了 蔡師兄所作「神仙本是凡人做,只怕凡人心不堅」,

心裡真的感觸良多,其中文末所述「灌頂真言須勤誦,成仙證佛樂無窮。」請問師兄姐,在持誦的經文中(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強調持誦藥師灌頂真言的用意為何呢?請師兄提示,謝謝。 ~~~(來文結束)


    佛陀所推行的教法,各個法門與經咒都有其功用,也都能夠明心見性,這是無庸置疑。不過,修行貴在專一,必需要日久功深才有效果,所以還請您要專注在自己修習的方法上,長時間精進、努力。牟尼精舍所推廣的「觀音明心法門」著重於實用,強調每天誦持 金剛經、藥師經各一遍,先求銷業障再求明心見性。並配合方便法門誦持「藥師灌頂真言」至100萬遍滿數,讓您閒暇時段都可以精進誦念,無時無刻都可以念佛。


    為什麼要100萬遍呢?一來為了要考驗您的信心,二來是為了與過去世接軌,三來是做為修行的基底(所以不迴向),讓您的功力深厚。為什麼要指定「藥師灌頂真言」呢?以下例舉幾個理由與感應故事:


(1)本咒語節錄自「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內容提到:~「彼藥師琉璃光如來得菩提時,由本願力,觀諸有情,遇眾病苦瘦攣、乾消、黃熱等病;或被厭魅、蠱毒所中;或復短命,或時橫死;欲令是等病苦消除所求願滿」。


   
「時彼世尊,入三摩地,名曰除滅一切眾生苦惱。既入定已,於肉髻中出大光明,光中演說,大陀羅尼曰:『那謨薄伽筏帝裨殺社 窶嚕薛琉璃 缽剌婆喝囉闍也 怛陀揭多耶 阿羅訶帝三藐三勃陀耶 怛姪阤 唵 鞞殺逝 鞞殺逝 鞞殺社 三沒揭帝娑訶』」。爾時、光中說此咒已,大地震動,放大光明,一切眾生病苦皆除,受安隱樂。


   
「曼殊室利!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常清淨澡漱,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一百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若有所求,志心念誦,皆得如是無病延年;命終之後,生彼世界,得不退轉,乃至菩提。是故曼殊室利!若有男子、女人,於彼藥師琉璃光如來,至心殷重,恭敬供養者,常持此咒,勿令廢忘」。~


   
內容提及:藥師咒可以治病、銷業,而且也是大陀羅尼,將來可以「生彼世界,得不退轉」,無論您要往生哪一佛國,這都是一個方便的法門(並不是誦此咒就一定得往生東方淨琉璃世界,但憑您決定)。末法時期眾生業障深厚,先藉由藥師法門拔除業障,再求明心見性,此法真世殊勝難求。


(2)此外,誦「藥師灌頂真言」也可以「無縫接軌」。每人都有前世今生,許多人在前世早就都有修持(有的是天將、天人、仙女、仙官;或是大修行者,來自 南海普陀山、 原始天尊的道場、 大願地藏菩薩的道場...等,眾多的案例)只是本世重新投胎後就忘了,但過去世的功力並沒有消失(您可多多參閱我們的網路部落格,都有相關案例)。誦「藥師灌頂真言」可以「無縫接軌」,讓您將過去世的功力快速接回來,有能力去救更多人,牟尼精舍中的眾多師兄姐都是很好的例子。總之,有能力才能夠救人,一起加油。


(3)銷業障感應迅速:我們精舍裡的每位同修師兄姐,念「藥師灌頂真言」每逢9.19.29.39...等快接近「十萬」滿數時,業障都會來很多,道場中的師兄姐都經歷過,一來這跟 藥師佛的大願有關係,而且這也是因為「業主菩薩」怕您修成了,祂們會不容易討到您(  蔡師兄言到:因為您功力深,相對的能夠影響您的範圍就有限)


   
「業障來很多,聽起來好可怕?」您不用擔心,「該來的業障本來就會來,躲到天涯海角也跑不掉。」不過,如果是這種「提早來」的業障,往往都是因為您認真的修行才會發生,雖然提早發生卻是『重報輕受』,將本來的重傷害變成輕傷害,這樣反而是好事,請您不用擔心。


(4)案例:一對夫婦,在星期天下午到精舍閒聊談天並且感謝。感謝什麼呢?這位先生他說他先前都會到南投縣民間鄉的大廟去靜坐修鍊,每當他在靜坐的時候都可以見到一層金色的光罩將他罩住。不過後來廟方內卻人事失和,造成這位先生不想再到廟中修鍊,他回家靜坐時,發現自己的金色光罩不見了,也不知道該如何修鍊。後來 蔡師兄教他誦藥師灌頂真言,當他開始持續誦持,他又發現金色光罩回來了,所以今天特地回來精舍答謝。其實這位先生前世也在天上修得很好,只是天機不可洩漏,不便說明他的來歷。每個人都一樣,本世還是要好好修,除了接回過去的功力,還要求明心見性,幫助更多人。


    如果您本身就有修持,請您依照師父教的專心去修。如果您沒有師父,也不知道怎麼修,請您參閱我們的「觀音明心法門」,我們的方法是由 佛菩薩傳授,用的經典也是大乘經典,更何況我們也都是義務的,還有望您能夠修習。「人生無常」,再不認真一點,哪天「時間」一到就來不及了!何況這又是末法時期,外道邪法充斥,如果沒有正確的觀念,走錯路實在太容易了。


    最後,再次提醒您務必要專一認真精進,長久薰修才有用。加油,預祝您成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