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包師兄自述:參加外婆葬禮後,忽然感受到身體異常冰冷及虛弱。後賴佛菩薩明示了下列因緣:感受到異常冰冷,是感應到外婆之業果。

 

    由於外婆此生及累世之「過」大於「功」,故來接引外婆往生的不是金童玉女,亦不是地神(土地公),而是牛頭、馬面二位大將軍。佛菩薩亦明示:如欲超渡外婆至地府平民區,需誠誦金剛經72遍、藥師經72遍、地藏經72遍及助印地藏經100本,專案迴向,方可超渡救拔。

 

    又因亡者眷屬於祭祀時用了不少牲禮祭拜,【地藏經】云:『我今對佛世尊及天龍八部、人、非人等,勸於閻浮提眾生臨終之日,慎勿殺害,及造惡緣,拜祭鬼神,求諸魍魎。何以故?爾所殺害乃至拜祭,無纖毫之力利益亡人,但結罪緣,轉增深重。假使來世或現在生得獲聖分,生人天中,緣是臨終被諸眷屬造是惡因,亦令是命終人殃累對辯,晚生善處。何況臨命終人,在生未曾有少善根,各據本業,自受惡趣,何忍眷屬更為增業。』而這些殺生業障也得要處理。

 

 佛陀有一次經過一間婆羅門教的神殿旁邊,看見裡面燈燭輝煌,十分熱鬧。大梵天王神的塑像莊嚴地供奉在座上。教徒們正忙著,把一盤盤的豬、雞、鴉等牲禮都抬上來了。他們恭恭敬敬地奉獻種種供品。

  佛問:「你們為什麼要用牲禮做祭品呢?」

  教徒:「因為用牲禮計祭祀,可以得到天神降福,賜我們更大量的財富,並使農作豐收,人民安樂,且命終後還可以投生天界。」

  佛陀:「不對!用牲禮祭祀是野蠻的行為!殺生流血,只會做成更大的罪業,罪業的行為怎能帶來福澤呢?」

  婆羅門教徒很是慚愧,就問:「那麼要怎樣才可以祈福呢?」

  佛陀回答道:「只有奉行眾善,純潔身心,才是福德的本源。」

  婆羅門教徒聽了立刻信服,就跪在地上懺悔,以後不再用牲禮祭祀了。

 

利用牲畜祭祀求神降福,在古印度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不僅婆羅門教徒如此作,就連國王也深信不疑。

  有一國王的母親生病了,許久都不痊癒,大王就命人預備宰牛、馬、豬、羊共一百頭做獻祭品,祈禱母親早日復元。

  佛陀憐憫國王的愚笨,就去見國王,和他談道理。佛陀溫和地說:「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有因果法則。例如:種田的人得到五穀;布施的人,得到富裕;仁慈的人,得到長壽;肯學習的人,得到智慧;好殺害生命的人,會得到不祥。」

  國王覺得很有道理,就誠懇的問:「應該怎樣照料病人呢?」

  「生病了,應該請醫生醫治和服藥才對。」佛說。

  而國王也立刻悔改,便不宰殺牲口,請醫生診治母親的病,不久國王母親的病就痊癒了。

 

    以上兩則故事,說明了殺生祈福,是一種野蠻的行為外,更會因殺生,招感到更大的惡報,不單單所求違背外。亦如【藥師經】云:『救脫菩薩言。若諸有情。得病雖輕。然無醫藥。及看病者。設復遇醫。授以非藥。實不應死。而便橫死。又信世間邪魔外道。妖孽之師。妄說禍福。便生恐動。心不自正。卜問覓禍。殺種種眾生。解奏神明。呼諸魍魎。請乞福祐。欲冀延年。終不能得。愚癡迷惑。信邪倒見。遂令橫死。入於地獄。無有出期。是名初橫。』(自述結束)

 

 

    以下是道場陳師兄自述:

    蔡師兄常說:修行修到一定的境界,身體會微微發光。這個光是人人本有,只是出生後就被蒙蔽,或被塵世所隱藏,透過修行,可以慢慢找回。就像是佛性,本來也就是人人本有,只是迷失罷了。

 

    當自己修了幾年後,每每參加喜宴,就會接收到負能量,即便自己吃素桌,也是會受到喜宴會場被殺的生靈干擾求救。通常的狀況是感覺心口悶、胸口痛,或是覺得身體突然變虛弱...等類似的狀況,我已經有多次經驗,同修師兄姐也都是如此。

 

    回到精舍請示,當然就如同上述所說,是喜宴會場被殺的生靈來干擾求救。遇到這種狀況,能怎麼辦?「個人業障個人扛」還是只能請牠們通通離開,回去找辦喜宴的人。 這並不是不慈悲,只是冤有頭債有主,如果不想有業障,當初就不要造業障。

 

    記得有一次我去參加親人婚禮,參加完後回到精舍。蔡師兄一見到我說:「你怎麼全身烏漆抹黑(靈體),而且身邊跟了一大群水族眾生」後來請示,是那間海鮮餐廳被宰殺的水族生靈,這當中也包含其他場喜宴的生靈,總之,通通跟回來就是了。當然,只好請佛菩薩幫忙排解。就如同精舍文章「靜坐流程」裡所說,我使用「琉璃體」觀想,想像所有負能量從我腳底排出,多做幾次並觀想身體如琉璃般透明無暇,過程中再告知祂們「個人業障個人扛,請回吧!」 這一招真的超有效,真的是每個人都要學會的觀想呀!不久後,身體便恢復清淨。

 

    以前的我,真的會想「這樣趕回去,那不就去找當事人了嗎?對方不就很痛苦?」 現在,我明白了:到底是誰先讓這些眾生痛苦?您不吃祂們,他們就不必死,何況宰殺的過程,往往都很殘忍!蔡師兄常說:「要救一個人不是給他魚,而是教他釣魚」,這話很有道理。待因緣到了,再教對方修佛銷業障吧!這些業報還是讓對方自己受,畢竟這些生靈,當初也受到如此的痛苦。這是因果。

 

    或許有人會說:「修久了身體會發光,然後就會有外靈干擾?那我不要修了!」 這觀念真得很好笑!就像您得要賺錢養家活口,工作過程中,您會付出辛勞、汗水,身體會累,難到您會因為這些所謂的「代價」,然後就選擇窩在家中不工作,以免身體勞累而坐吃山空?這不是很好笑嗎?

 

    修行的第一步是建立正確的觀念,我們就是迷失了本性,才想藉由佛法找回,目的很清楚,而在這樣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干擾、代價。您如果沒信心,請多教幾個道友,可以彼此切磋,相互勉勵。如果您遇到不能解決的,請您來信請示,無論如何,請不要放棄這個最重要的目標!

 

    最後,就先從「戒殺護生」先開始吧!若您無法馬上茹素,至少一天先固定吃一餐素食,一段時間後再慢慢加碼。也應該要積極護生,建議您可多參與相關團體的活動,過程中,您若見到被救的物命,同理心去比較,您就會曉得為什麼「諸罪業中,殺業最重;諸善業中,護生第一」的道理。

 

   

 

求福,莫過齋戒布施;求壽,莫過不殺放生;

求慧,莫過廣學多聞;求安,莫過省禁是非。

是故

欲求正道,莫信邪師。欲出輪迴,莫犯因果,

罪福報應,如影隨形。邪正道殊,苦樂各異。


 

琉璃體觀想,備註如下

  先深呼吸三次(細慢長),放鬆心情並集中精神:

  從頭部、額頭、眼睛、鼻子、嘴巴、脖子、胸口、兩手、腹部、大腿、小腿後至腳底(由上到下),逐漸從黑色的混濁身軀,慢慢轉變成似琉璃般的身軀(淨白無暇),然後觀想從腳底掌中開兩個黑洞並從頭頂到腳底,慢慢排出大量的黑氣或黑水(此黑氣及黑水便是你的業力或是負能量),觀想越真切越好。可直接觀看琉璃物質,並記憶其剔透外觀,以利觀想。 (若您觀想不出來,請多誦藥師灌頂真言,或依照 佛菩薩開示您要專修的經咒專修,以增加基礎)

 

  如果排黑氣不好觀想,可以深呼吸後憋氣,集中意識將黑氣從頭「壓」到腳底後排出,功效較強烈。  (本法若配合-太陽光修練法,效果更好,這也是人人都得要會的基本修鍊)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