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免生離死別,如果您的長輩、父母親或是手足、另一半已不在人世,而您又感念對方,想讓祂離苦得樂,最好的方法就是超渡到佛國淨土。

 

    ﹝極樂世界﹞解說,以下內容取自【佛說阿彌陀經】與【無量壽經】:


(1)「彼土何故名為極樂?其國眾生,無有眾苦,但受諸樂,故名極樂。」說得很清楚,極樂世界,真是薦拔親人往生的最佳場所。


(2) 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中有「設我得佛。國中天人壽命。無能限量。除其本願。修短自在。」(假設我成佛的時候,我國境裏的人民,壽命都是無量無邊,不可限量;除非是他自己本願修壽命長短自在。)

    如果我們生到極樂世界還是會死,那這一切殊勝、一切莊嚴變成毫無意義 。「國中天人壽命無能限量」這個願,在淨土饒益眾生的功德中,是最大的功德。 生到極樂世界一直快樂的活著,不會生病、沒有苦惱、又不會死,而且一直進步、不會退步。若不成佛,還會成什麼呢?不可能不成佛,徹底解脫。


(3)「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善根福德因少了是沒有辦法往生極樂世界的,我真的想要在一生中往生土,你就得念念修善根福德因緣,利益眾生、渡眾生。超渡亦然如是

    以上為簡述,詳情請您參閱【佛說阿彌陀經】與【無量壽經】,好處絕對不只如此,何況 佛無妄語, 佛菩薩不會騙您。選擇將已往生的親人超拔至此,如果是長輩,可謂大孝;如果是夫妻,叫做真愛...,如果您真懂得六道輪迴,又怎捨得祂們繼續流浪受苦?



    選擇超渡祂們,除了祂們離苦得樂,您也種下深厚佛緣。怎麼說呢?

(1)根據因果,您讓人成佛,您得到的果報就是自己成佛。因果是鐵律,別的可以假,但因果不會假。此舉種下您成佛的善因緣。

(2)您為祂們誦經持咒,經是您誦,咒是您持,修到誰呢? 當然功德迴向祂們,但卻幫您明心見性。修佛,不就為了明心見性?

(3)修行首重慈悲,您肯幫親人離苦得樂,脫離六道,這就是大慈悲,您能時時如此,就是掌握修行方向,依慈悲修行,若能推己及人,當然成就迅速。


    淨土法門高僧大德常說:修淨土算是很有效的方法,約莫一萬人中,大概有3~5人可以成功往生 西方淨土。 由此數據來看,要脫離六道,想來也是不容易。 蔡師兄為此分析:此法確實殊聖,但必須配合「渡眾生」,除了自己誦經念佛、斷惡修善,也得要教別人誦經念佛、斷惡修善,修佛如果只修自己,速度當然很慢!一定要做跟 佛菩薩一樣的事情,才會成為 佛菩薩


    在此建議您遵照 佛菩薩的開示,(1)抱著強烈信心,深入、持續修您專修的法門。(2)要銷除業障,滅除阻礙。(3)持戒守份,依教奉性,為自己鋪設一個清淨的環境。(5)廣行善功,釋門萬行,布施為先。(6)最重要的是時時弘揚佛法,除了要讓親人解脫,並且要讓眾生解脫,當然您一定也會解脫, 佛菩薩都是這麼過來, 祂們可以,您也可以,只要您懂得怎麼做、肯做!


    建議您多多向別人講述此法,透過 佛菩薩開示讓祂們有機會能超拔親人到 極樂世界。而宣揚此法的您,就是在渡眾生,您渡對方,也渡了對方往生的親眷。而且您也得要建議對方與您奉行一樣的方法,一傳十,十傳百,這樣的行為就是弘揚佛法,對若能配合自己的修為,您定然能此生成就!




心無罣礙

以美好的心欣賞週遭的事物。

以真誠的心對待每個人。

以負責的心做好份內的事。

以謙虛的心檢討自己的錯誤。

以愉悅的心分享他人的快樂。

以喜捨的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以不變的心堅持正確的理念。

以寬闊的心包容對不起你的人。

以感恩的心感謝所擁有的。

以無私的心傳承成功的經驗。

以平常的心接受已發生的事實。

以放下的心面對最難的割捨。

貪取錢財和權勢是不仁所得眼前花,終將得到的是無行的罪業。人要呼吸就要修行,放下貪欲回頭是岸,回頭吧!回頭吧!

往生有別與超渡救拔(上)請點選上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