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本篇文章必讀,最好是讀十遍,並且要介紹給別人看。往後也得要時時複習,並依此文章實踐。


    北市有一師姐來信請示,原文如下:自己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博士班畢業後,至今仍無專職,每個月只有一萬元左右的兼課薪水,寒暑假沒有薪資。其實我的成績很優異,也出版了兩本書,程度不及我的好幾位學妹都在大學專任,其實也有老師極力幫我,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缺臨門一腳,專任的是別人,好幾次都是這樣。我想請問是業力的障礙嗎?還是我沒有機緣在大專院校任教?(自述結束)


    經過 佛菩薩的開示:係功德資糧不足,須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80遍,可多不可少,將漸漸改善。經文持誦完,明年即有機會升任,並要持續持誦,不可間斷,久而久之,奇功必成。並且廣行善功,弘揚佛法。


    其實這位師姐過去世曾在高僧大德之門下修習,修持了很高的智慧,但是卻沒有布施利益眾生,故福報不足。本世雖有慧根、悟性,但是功名資糧不足,所以在求取職位上不得力。


    在此舉一故事當例子:在過去久遠劫,有兩兄弟,哥哥是講經學者,每天都在研究經典,智慧高超;弟弟為人熱心處處服務他人,不辭辛勞。一人修福,一人修慧,各有所長。但可惜的是哥哥只顧研究經典,利益他人;弟弟則是勤勞助人,卻不愛讀經,不求瞭解經義,開發智慧。由此緣故兩人的因緣果報各有不同。


    哥哥後來修行有成,證得阿羅漢果位,卻因為過去不曾與人結緣,到外面托缽都沒人肯供養。弟弟因為生前沒有修智慧,投胎後成為一隻受國王喜愛的大象,雖然是投生在畜生道,卻很有福報,生活在皇宮裡面,吃的山珍海味,身上披滿了瓔珞珍寶,十分快樂。


    有一天這位羅漢經過這隻大象身旁,用天眼觀察,看出這位大象原來是過去世的弟弟,他有感而發的說了一偈:「修福不修慧,大象掛瓔珞;修慧不修福,羅漢托空缽。」意思是說:身在皇宮,享受再多的富貴榮華,依舊還是輪迴。自己雖然已證德阿羅漢果位,卻生活艱難,連衣食都不得溫飽。這時他才發覺到,原來修行是要福慧雙修!


    什麼是修福?修福是指透過做善事利益別人,而獲得相應的福報。透過利益眾生,自私自利的念頭就少了,沒有這些念頭,煩惱自然就少了。所以,布施就是累積福德。至於修慧呢?修慧就是經由精進努力的提升自我靈性的覺醒,徹悟到生命的真相,最具體的方式就是經由誦經持咒執行了。


    福慧雙修才能幫助成就。修行也是如此,不只自修也要利他。其中以渡化眾生最快,直接幫助別人解脫,得到的果報就是自己解脫,所以渡化眾生是最大最快速的功德來源,福慧雙修的根本!


    建議您可從周遭的親朋好友下手,若見對方有不解的疑惑,請告知他們牟尼精舍的資訊。如果您不確定對方可不可以接受,您可使用疑問語氣,比如說「我聽說有一個精舍,他們是免費義務的為眾生辦事,分文不收,而且走的完全是佛教的方法,因果債功德還,誦經銷業障,讓問題徹體解決。我看你這樣,或許你可以試試看。」 如果對方沒興趣也沒關係,至少在對方心中多留下一個選擇,避免求助無門。 如果對方有興趣,您可以舉幾則【因果濟世集】的故事與他分享,幫助他建立信心。


    若因緣未俱足,您也可以教導「了凡四訓」的方法,告知對方要好好行善布施,斷惡修善。也必須適時的將大乘經典帶入,不然也是修福不修慧。建議您用【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部經典為依,鼓勵對方念誦,並幫他來信迴向以解決對方問題。 等到因緣成熟,務必帶他專修,可來信請示專修法門,並且彼此鼓勵,一同成就。 務必要教導對方「渡眾生」,因為「人」才是「弘法」的基本元素。


    或者您也可以多多發善書,或發名片,讓有緣人都可以得到佛法薰陶。 如果您本身有修鍊,諸如我們提過的「琉璃體、卍字心輪、太陽光修鍊法、楊枝淨水(消除自己或業主菩薩的火氣,並可幫助業主菩薩治療靈體,讓對方不再執著當初受傷的身體部位)、浩然正氣觀」...等,除了專持專修經文咒語外,也請您務必配合斷惡修善渡眾生,您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自己成長的速度「超級快」,原本觀想不出來的修練,馬上就可以清清楚楚觀想出來!這是渡眾功德的加持力,保證有效!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