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精舍黃師姐自述:

    某一年在工作上下班途中連續發生三場車禍,第一場車禍颱風天騎機車經過河堤旁,因為有風所以有隻不明的大動物朝我飛奔而來,太過害怕結果緊急剎車,因而打滑好幾公尺,幸運的是原本車子應該是倒在路中間結果剛好打滑到路邊的草地上,但卻意識到車子已經快往下墜了,但心中大喊「救我」,原本快連人帶車滾下河堤的我突然有股力量幫我和機車拉上來,因而保住性命,雖然外表看起來只是挫傷,擦傷但卻因此我的左腳傷到筋工作因此停擺,休養期間心想自己真是命大,或許菩薩留我下來一定是有祂的用意在,以後有機會想去當義工答謝菩薩。


    第二場車禍離第一次車禍才幾個月的時間,為了趕去上班,因為道路縮減,迎面疾駛而來一台大卡車嚇到我,為了閃避卡車我騎上路邊卻沒發現它的道路高低差因而又摔車,這次也是左腳又是腳踝的同一個傷口,好不容易上次的傷口快結痂了,又流血了。


    第三場車禍上下班途中下著雨,可能因為車子過於老舊,騎的當中有種怪怪的聲音,然後前輪開始卡住,但已騎到路中間當時心中祈禱 :拜託至少讓我過馬路吧!果然下一秒鐘有股力量讓我過馬路後才摔車在路邊,起來發現又中左腳的腳踝,傷口又開始流血了,此時的自己真是百感交集,已經分不清什麼是雨水還是淚水了,心想怎麼那麼倒楣啊!!當時自己未修行根本就不知道那就是業力討報,但那三場車禍差點我的性命就不保了。如果是倒在路中間我的人生就改寫了,但也因為那三場的車禍改寫了我悲慘的人生。


    也因為命被救回來才能到精舍當義工,此時印證一句話「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當義工一年多了,現在了解因果討報的可怕,回想過去自己未瞭解因果,只能怨嘆命運怎麼那麼悲慘,了解因果之後,至少我們有選擇權去改造我們的命運與人生,藉由菩薩與業主菩薩調解後的經文和冤釋結,業主菩薩有了與佛門殊勝的機緣,我們迴向的功德讓祂們減輕痛苦,有了這些功德資糧後投胎轉世時才能投胎到好人家去,而我們自身業障慢慢消除後,人生的旅途才能逐漸順遂,圓滿。


    自己本身的業力也是很重,能夠明顯感覺到業力真的足以蒙蔽人的心智,讓自己記憶力、理解力變差,事業、婚姻不順遂,但誦經後也有過渡時期必須撐過去,亦是考驗,因為精進誦經後業障討報會變快,但有些人卻因此產生了退轉心,因為想要美滿人生哪是一下子就得到的呢?欠人的債未還清哪來存錢的道理呢?? 也因為修行前自己個性比較驕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反而變笨後自己處於下風,跌到谷底後挫挫銳氣,把自己的銳角慢慢修圓。


    當義工講解時,渡眾生也在渡自己,有些請示者因為受到幫助會將精舍訊息告知親朋好友,帶他們前來請示,那些亦是善因緣,也有些請示者很有心見到我們很忙,有人前來請示的也會幫忙解說怎麼寫請示文與分享誦經和修行心得,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歡喜心與佛心,頓時覺得我正在做對的事情,那是佛法改變了我和大家,人人都是佛菩薩,只是在於做與不做而已,但要記得要有美滿與順遂的人生一定要先銷業,債還清了圓滿人生才能顯現與光明。(自述結束)


    許多人到精舍問事,看這他們寫的請示單有時候真的不免懷疑「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有的人疾病纏身二十多年,癌症等重病就不說了,曾見過有人每日只能睡一小時,其餘時間躺著連睡都睡不著;有人苦覓姻緣直到五十歲,也未曾尋得良緣;有的人孩子剛小,就得面臨孩子病痛以及很大的教育問題;有人家庭痛苦,家暴、外遇、官司纏身...;有的則是事業不發達,到了五十多歲,名下連一件財產都沒有...等。 佛菩薩是命運改造大師,這些問題我們都遇過,只是,有些事情真的不方便告知,我們只會用另外一種委婉的方法訴說,讓對方將欠缺的東西補齊。


    有人問求子,我們知道小孩子是出生要來討報的,但又怕講了會讓家人對孩子產生不好的想法,所以會告知家長「要補功德,讓孩子以後可以聰明健壯」,其實,很多都是要和解他們過去世的宿業,因果上還清了,剩下的就是親情與教育。有的人問正緣,所謂的正緣是「緣分最深」的人,所以當然有「來討報」的情況,而且還很多,這才是因果可怕的地方,當初的仇人,成了現在最親近的人。我們知曉狀況後,也會告知對方正緣何時出現,並且要對方補功德,讓正緣更完善。其實,裡頭有 佛菩薩的苦心,因果償清後兩人的相處才會變的更順。不過,這之中有有可能債還後,緣分就消失了,便成副緣出現。


    在精舍當筆生、寫開示單、寄開示信、講解因果事由,直接就是面對所有眾生的問題,告知他們解決方法。說真的,還真是完全看清「到底人世間的因緣是什麼!」 當然,也確實看到 佛菩薩巧妙的安排與排解。


    感覺上這樣好像是作弊,將原本設定好的不圓滿人生改變,畢竟人生不都是過去世自己所造就的嗎? 這是因果的鐵律。 但因果通三世,除了過去還有現在,這是利用本世的精進來改造,就像 藥師佛的願望:「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讓您一切都順心如意了,對佛法生起信心,在好好修佛,最後成就。 所以說 佛菩薩真是命運改造大師。


    不過,想要如此大變革的改造,確實需要時間。過去世造了許多惡業,絕對是一點一滴都會累積,該還多少就是多少,沒有什麼「偷吃步」,只有腳踏實地,這才公平。 所以,給佛法多一點信心吧! 知道可以變,但真的要花時間,千萬不要放棄,眼光放遠一點,幾年後就可以漸漸明朗。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