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一:一位師姐來信請示,以下來文照登:

 

 曾經算過幾次命,都說我前世是和尚轉世,鋪橋造路各項善舉都親力親為,可是今生卻是諸多不順,曾經連續三個月都不斷地出車禍,婚姻生活也如同在地獄裡受苦,最後只得落得離婚收場,最讓我困擾的是:

 

    工作運,我明明很有才華,工作也很有責任感,可是很奇怪,我學習能力極差,非常容易分心及健忘;明明常常幫忙同事,卻總是不受歡迎!我天生就有強烈的自卑感,明明各方面都不輸人,卻無論在誰面前總是不自覺地低聲下氣,自己都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工作常常過不了試用期就遭到開除,以致於永遠存不到錢。

 

我年方三十六歲,膝蓋卻嚴重退化,不良於行。幾乎連爬樓梯到二樓都困難重重,只怕不出十年我就只能坐輪椅了。還有嚴重口渴的問題,無論怎麼喝都渴,最後就是嚴重的頻尿,看過很多醫師都無效。

 

   我時常會夢到從高空跌落谷底或夢到大水從天而降(類似海嘯),是否我在過去世曾經死於海嘯及高空墜地,所以才會恐懼至今?

 

最後,我莫名的害怕「屍體」這種東西,就連昆蟲的屍體都害怕,家中凡是見到蚊子,蟑螂、蜘蛛等的屍體(完整的屍體),都不敢拿掃把掃,甚至連看都不敢看;總是要勞煩家人把這些屍體放到我絕對看不到的地方,我才能安心。(自述結束

 

  佛菩薩慈悲明示:

目前被黑白無常沖犯到,佛菩薩賜4道五色符及靈符清洗淨身。此為目前的所有干擾主因。

 

前世係和尚沒錯。

 

過去世曾在藥師淨土,本世應該好好修行且渡眾生。

 

後來有請示者網路留言問題,問題如下:這位師姐前世是和尚轉世,鋪橋造路各項善舉都親力親為,過去世還曾於藥師淨土真的不明白,為何她今世不但沒福報,反而今生卻是諸多不順?我不是不相信因果,只是不明白為何如此?相信有緣看到應該都有疑問。(問題結束

 

蔡師兄回應:

 

    在修行的過程中需要不斷地淬練,一方面提昇自己心性,另方面累積自身之功果,不經一番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

 

  佛菩薩的志業,即是渡化蒼生,引導眾生明心見性,拭淨塵垢,重現光輝,故不辭辛勞屢屢倒裝下凡,如南懷瑾先生(西方淨土)、淨空法師(西方淨土)、證嚴法師(觀音淨土)、星雲法師(彌勒淨土)。

 

  人不能只看前半輩子,其實更重要的是下半輩子,語云:平靜之海,創造不出一位熟練的海員。要把吃苦當成吃補,居高臨下,了知塵世萬象,借假修真,並堅定不退,必有所成。

 

◎案例二:一位師兄來信請示,以下來文照登:

 

師兄你好,後學的女友在兩三年前的一次感冒後,聲音變得沙啞,到現在是越來越小聲,看過很多醫生都沒用。除了沒聲音以外,最近半年,晚上睡覺前就開始發高燒,燒到38、39度,沒辦法睡覺,但是到了白天又好好的,關於這方面去看醫生也都沒改善。這個禮拜有同事推薦她看《因果濟世集》,我跟她便一起看因果實例,她的心情有變得比較平靜,不然每次都心浮氣躁、脾氣很差,懇請佛菩薩讓她變得健康。(自述結束

 

  佛菩薩慈悲明示:

 

目前所遇到的問題主因都是被遊路將軍沖犯到,佛菩薩賜3道五色符及靈符,清洗淨身。

 

◎案例三:一位師姐來信請示,以下刪去個人資料後來文照登:

 

    本人生活事業順利,但是容易煩惱,常心煩、內心鬱悶,想請示是否有干擾?

 

    我是教師,學生○○○,該學生家人從前皆與學校有極大衝突,時常威脅要找議員與學校溝通,該家長為精障者,造成班級經營上有極大的困難(該生最近於校外有官司),想請示如何解除家長干擾,讓全班孩子可以順利就學?

 

    請示適合修行法門?

 

    六月二日地震後,常常感到地震,需確認四周物品有無搖晃,請示是否有干擾?(自述結束

 

   佛菩薩慈悲明示:

 

   目前被地頭護法沖犯到,佛菩薩賜5道五色符及靈符,清洗淨身。

 

    前三世,您當時為縣府人員,該精障者當時為女眾,為擺攤賣菜之婦人,因妨礙交通,和您起衝突,故與您有因果糾纏,您須懺悔並誠心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9遍,待念誦完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解冤釋結。

 

可修「觀音明心法門」。

 

感到地震問題:同第一項,為沖犯引起的干擾。

 

以下為精舍師兄自述:佛經中提及世間有多種靈界眾生:鬼道眾生、阿修羅、羅剎、魔王……,當然這些我深信是有的。現在碰到精舍,協助處理眾生的問題,發現世間人受到的干擾還真不只有人間、業障,還有許多靈界眾生。就像上述的案例,一直以來我們都以為「業障」大概是一般人最主要的干擾,不過後來卻發現「沖犯煞」等無形干擾的案件最近越來越多。我們每一段時間就會補充相關的說明資料,而「沖犯煞」的說明資料總是最快用完,證明這一項業務量很大。

 

許多人的沖犯原因雖然是鬼道眾生,但一般人卻不曉得如何處理,甚至不處理,像這樣的狀況一拖再拖,干擾就會越來越嚴重。也因為我們常會協助請示者處理這一類的問題,或接電話時也常會有相關的外靈來干擾我們,我們總不能遇到這樣的問題都要請示吧?

 

基本上我們都會先自己排除,排除不外乎就是使用「琉璃體、心輪、太陽光」三種修練法,本部分將收錄於〈銀河大手印〉中。一直以來我們義務為眾生調理靈界問題,然後讓有緣大德解決問題後繼續在自己的法門上精進。但後來佛菩薩見許多眾生仍茫然不知所學,甚至放棄,而蔡師兄便將佛菩薩所傳遞的各項修鍊統整,經由佛菩薩命名〈銀河大手印〉,整理出相關的教學內容。

 

本部分必須先請示專修法門,依佛典日日誦持,並且要念隨身咒語或佛號滿指定遍數,再配合相關修鍊法修練。有業障就趕快來訊請示,而基本的外靈干擾您便可以自行處理。從開始接觸佛教,我也碰過許多教派,我明白佛經裡面說的各種好,也因為是佛陀說的經,所以我相信。只是到後來,我發現好像許多人曲解了意涵。經文內容確實是實話,但重點在實修。許多人都以為念個幾遍經或是跑個幾遍靈山法會,自己一定可以解脫了。真能如此,那不是早就「滿街都是仙佛」了嗎?所以我們才要您先請示,並且要腳踏實地日日誦持佛經,這是實修。而且外靈、業障干擾也常見,您能夠排除,不是給自己更大信心嗎?幾年下來的業障消融,一點一滴地回饋,絕對讓您更有心修下去!

 

哪尊佛菩薩不是神通廣大?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韋馱菩薩、伽藍菩薩……,這些大菩薩有可能只用同一種方法來渡化所有眾生嗎?在您渡眾路途上一定有機會遇到干擾,可能是您被干擾,可能是眾生被干擾。就像世間的警察,打擊犯罪時有可能連槍都不帶嗎?有些人說破喉嚨也沒用,但您解決他的問題後,您往後說什麼他都信您了,這時便可好好跟他談因果與修行。

 

沒有什麼一定的方法,招數會多一點,能力越多,救更多人。佛國淨土非常殊勝,但「不是只有自己去,還要帶更多人去」,絕不是每天在想「淨土好淨土妙,我要早日去淨土」,而是要想「淨土這麼好,我怎麼帶其他人去?」,這才是宣揚淨土法門的核心價值!這時候,你做了跟佛菩薩一樣的事情。相對地,這時如果您有更多「能力」,相信這一句「我怎麼帶其他人去?」自然不是問題。

 

成佛之路雖然漫長,有願心、能力強,自然可以越早到達終點。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一切有為法.jpg    

arrow
arrow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