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將不再辦理相關預佛院迴向,一律改超度至中天靜修院,請參照公告: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8895145

 

    以下文章為精舍紙本回信新增資料,請您多多推廣,讓更多人可以超度 佛國淨土、極樂世界。

 

    佛菩薩明示:西方極樂世界-預佛院:創立於民國95年,由諸 佛菩薩會議共決,讓蒼生有機會共浴佛恩,在此修鍊可以提昇靈性。 從民國95年開始只要諸 佛菩薩的淨土就都設有預佛院,以前是沒有的,這算是一項慈悲的創舉。

 

    淨空法師言到:淨土宗專修彌陀聖法,一萬人專修,能往生 西方極樂世界也才3~5人左右,這個數字在其他宗派裡頭已經相當殊勝難得了。 西方極樂世界是 阿彌陀佛以四十八大願成就的淨土,佛不妄語,若能在此往生,即能如 阿彌陀佛宏願,可在此淨土修行乃至圓滿成佛,徹底解脫輪迴。這樣好的方法,免去許多風險與問題,確實相當殊勝。 但請您仔細想一想,您或者是您的家人有機會成為這「萬分之幾」嗎? 您有自信嗎?

 

 

    而且就算您有認真修行,您有可能看著您沒修行的父母、兄弟姊妹、兒子女兒、至親好友不管嗎? 如果您能放著不管只修自己,那想必您未來的果位也不會太高! 因為大乘佛法是把別人放在自己前面,要先自渡,接著廣度、普渡。

 

 

    在此,提供您一個變通的方法,可用「事後超渡」的方法,超渡往生的眷屬先到 西方淨土(或其他佛國淨土)的預佛院修行,等靈性提升且考核通過後,便可進入淨土,得證 西方極樂世界的下品下生果位。至此,往後便脫離六道輪迴,修行直到解脫。

 

 

    西方極樂世界是一個大方便法門,用這種事後超渡的方法更廣開方便,這是方便中的方便。 此外,其他佛國淨土也可以請示,諸如:觀音淨土、藥師淨土、本師淨土等,而您功德迴向完後我們也可以幫您請示是否至親有真正往生到淨土。避免發生您超渡好多年後至親仍未得渡的遺憾

 

 

    但由於到達淨土是解脫輪迴,所以相對的功德也要很多。如果當事人在生沒有修行,甚至造惡,則請示出來的功德就會更多,反正一絲一毫不會少,該多少就是多少! 我們請示的方向會以誦經(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與印佛經為主(四合經與地藏經,自己找出版社印並且自己流通,我們只要收據)

 

 

    您請示出來後或許需要好幾年才做完這些功課,但您做完後,這位至親就真的超渡到預佛院了。您的幾年換祂的永遠,這相當划得來,請您務必考慮,並且一定要精進實踐。 而且您念經雖然功德迴向給至親,但過程中產生的智慧卻留您身上,這真是自渡渡他呀!

 

 

    因為很多宗派法門有超渡的方法,但如果您真的無法確認是否成功了,請您超渡後再來訊請示確認是否有超渡成功,以免遺憾。 所謂人成即佛成,念佛修行人當首重孝順,奉侍父母謂之孝順;光宗耀祖謂之小孝;讓父母解脫輪迴方稱大孝。請您務必好好思考這一個方便法!

 

 

補充:超渡到預佛院後還沒解脫,還得修行調整心性,且上天會有考核,必須要通過考試才能如願往生下品下生,如果一直考不過甚至是產生嚴重偏差,或許您還得要重新超渡一次。所以,本部分建議您奉請這位將被您超渡的至親,請祂星期天到牟尼精舍辦理靈界三皈依,皈依後 佛菩薩會給予無形的經書,讓祂好好認真修佛,您要邀請祂與您一同誦經,好好調整心性,與您一同成長。

 

 

『極樂世界』,以下內容取自《佛說阿彌陀經》與《無量壽經》:

 

(1)「彼土何故名為極樂?其國眾生,無有眾苦,但受諸樂,故名極樂。」說得很清楚,極樂世界,真是薦拔親人往生的最佳場所。

 

(2) 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中有「設我得佛。國中天人壽命。無能限量。除其本願。修短自在。」(假設我成佛的時候,我國境裏的人民,壽命都是無量無邊,不可限量;除非是他自己本願修壽命長短自在。) 如果我們生到極樂世界還是會死,那這一切殊勝、一切莊嚴變成毫無意義 。「國中天人壽命無能限量」這個願,在淨土饒益眾生的功德中,是最大的功德。 生到極樂世界一直快樂的活著,不會生病、沒有苦惱、又不會死,而且一直進步、不會退步。若不成佛,還會成什麼呢?不可能不成佛,徹底解脫。

 

(3)「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善根福德因緣少了是沒有辦法往生極樂世界的,我們真的想要在這一生當中往生淨土,你就得念念修積善根福德因緣,利益眾生、渡眾生。超渡亦然如是。

 

    詳情請您參閱《佛說阿彌陀經》與《無量壽經》,好處絕對不只如此,佛菩薩不會騙您。選擇將已往生的親人超拔至此,若是長輩可謂大孝;若是夫妻則為真愛...如果您真懂得六道輪迴,又怎捨得祂們繼續流浪受苦?

 

除了超渡親眷,在此也建議您遵照 佛菩薩的開示:

(1)抱著強烈信心,深入、持續修您專修的法門,絕不中斷。http://goo.gl/jwDnvt

(2)要銷除業障,滅除阻礙,請多多迴向銷除自己累世業障。

(3)持戒守份,依教奉性,為自己鋪設一個清淨的環境。

(4)廣行善功,力結善緣,釋門萬行,布施為先。務必設定每個月提出一定金額布施,多多益善。請參考:http://goo.gl/IcD4of

(5)最重要的是時時弘揚佛法,除了要讓親人解脫,並且要讓眾生解脫,當然您一定也會解脫, 佛菩薩都是這麼過來, 祂們可以,您也可以!

 

建議您多多向別人講述此法,透過 佛菩薩開示讓祂們有機會能超拔親人到 極樂世界。而宣揚此法的您,就是在渡眾生,您渡對方,也渡了對方往生的親眷。而且您也得要建議對方與您奉行一樣的方法,一傳十,十傳百,這樣的行為就是弘揚佛法,對若能配合自己的修為,您定然能此生成就!

 

法輪+佛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