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請示者來信,來文照登:

 

    102年的11月15日一大早就從彰化市區陪著公公、婆婆及先生前往精舍,請示已往生9年的爺爺目前身處何處?經佛菩薩告知爺爺目前尚在冥府的第三殿受苦,若要超度至地府平民區需要念《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40遍,回家途中大家心中想的是爺爺已經過世九年了還在第三殿,且要持誦這麼多經文,由此可見爺爺生前罪孽不小,故遭此報。

 

    回家之後,大家決定按照各人擅長的經文分配,婆婆專誦《藥師經》、先生專誦《地藏經》、公公專誦《金剛經》,先完成者再幫忙持誦《地藏經》,而我因為業障,部分經文尚未讀完,所以沒有加入。先生每天早上4時30分起床持誦2部《地藏經》才準備出門上班,下午6時下班進門的第一件事是馬上到佛堂再持誦2部《地藏經》,每天忙到晚上8時多了,才看他前往餐桌吃晚飯。公公、婆婆為了避免家中瑣事過多,還特地前往溪頭露營專心誦經,三個人努力了2個多月,在103年1月19日前往精舍專案迴向,滿心期待爺爺終於能脫離地獄苦海,不再受苦了,沒想到……

 

   第1次考驗來了,迴向沒過而且收到訊息是「請誠心持誦,再補三經各240遍」,看到這誠心持誦幾個字,公公和先生深受嚴重打擊,因為先生每天都在佛堂神像前或坐或立持誦經文,假日一樣4時30分起床,一天最多誦11部《地藏經》,連寒流來也是如此。公公也是為了能專心讀經,特地跑到山上露營,遠離人群,就算氣溫4度,也是一天持誦15部左右的《金剛經》,他們兩位幾乎沒有心情再持誦經文了,只有婆婆非常淡然地繼續持誦經文,婆婆說我們有心誦經超度長輩,不成功也沒辦法,反正我們子孫確實有誦那麼多經文給他了,就算不成功,想必他應該在地獄也會好過些了。

 

    「菩薩沒有收到經文嗎?我們誦經為何不夠誠心呢?」先生喃喃自語說著,迴向的隔天(週一)他讀不下經文,到了星期三先生再也受不了了,他說這件事情若沒有查清楚原因,他讀不下去,因為他不知道他現在所讀的經文誠不誠心、算不算數,那天早上請假前往到精舍請問蔡師兄是什麼原因,蔡師兄說:「是因為爺爺想要去聚善所,所以功德不足,需再補經文而非不誠心。」回來後,將事情原由告訴了公婆,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只要不是誦經方式不對或不誠心就好,於是決議先暫時將爺爺超度至平民區,不在地獄受苦就好,因為後頭還有奶奶三經各210部、我父親三經各188部、婆婆的父親各128部、婆婆的母親各180部在等著脫離地獄苦海,公公也在祖先牌位前跟爺爺說明緣由後獲得同意,並遵照蔡師兄指示重新迴向一次。

 

    103年2月9日的專案迴向終於成功了,並且於後面附註「因陽世子孫所造功德深厚,也經由菩薩考驗順利通過,目前在中天辦理文書作業。」家中成員心中都很高興,因為爺爺超度至平民區了,目前在中天辦理文書手續,這是我們大家當初的認知。

 

    103年2月23日一早婆婆、先生及我又到精舍準備幫奶奶迴向,看到了蔡師兄在燒上海金,便上前去幫忙,師兄告訴先生說:「你爺爺有通過聚善所考核,而佛菩薩也去你們家看了很多次,你們全家都很誠心在誦經文,菩薩更將爺爺直接超度到中天擔任12職等文書作業官,這成了天神,而非只到平民區!」

 

    婆婆、先生及我當下才瞭解「因陽世子孫所造功德深厚……,目前在中天辦理文書作業。」這句話實際含意,當下我恍然大悟了,原來菩薩考驗的不只是過世的爺爺,連我們一家人也一起考驗了,還好我們堅信到底,沒有半途而廢。

 

    人在做,天在看,真的是一點都沒錯,僅以此文鼓勵那些和我們一樣在寒風中、清晨和半夜中仍孜孜不倦努力誦經的師兄姐們,繼續加油吧,您們的努力,佛菩薩們一定都看在眼中,並且會感受到您們滿滿的誠意。(自述結束

 

    許多請示者問:

 

    為什麼我不能自己迴向呢?

 

    我也是有用心求佛菩薩幫我迴向,為什麼你們(牟尼精舍)查出來卻都沒有?

 

    以下簡述原因:

 

1.要辦迴向需要接旨,要先得到三界認可,因為接到迴向案件後得先審核功德是否足夠,接下來佛菩薩得要擬卷送到天上或地府,還得要確認業主菩薩接不接受,程序都完備了,才完成迴向。請問,您的家裡有接旨嗎?

 

不過,有些人還是可以迴向成功。因為佛菩薩本來就可以辦理迴向,但眾生這麼多,在這麼多眾生的事務要處理的當下,您要祂傾聽每位眾生的心願與迴向,這確實太為難佛菩薩。而且您能確定佛菩薩收到訊息了嗎?

 

2.人心多變,我們辦迴向時就曾碰過一件功德要同時迴向給家人、朋友、學業、法界……等案件。接下來以「錢」來當例子:

 

假設您這件功德值100功德財,那您要怎麼分配呢?是50給家人、20給朋友、10給學業、20給法界嗎?還是怎麼樣的一個分配法?您沒交代清楚,佛菩薩敢幫您迴向嗎?

 

 再者,有些人今天說我要給法界,明天卻改口說要給家人,後天又……,自己都沒決定好,佛菩薩敢幫您嗎?到時迴向錯了,您不會找佛菩薩嗎?

 

3.您不曉得解決一件特定的事情要多少功德!有些人迴向考公職,但他本世或許沒有足夠的福報。假設一共需要1000功德財,結果他每做10功德財就迴向一次,幾十次之後,覺得怎麼一點效果都沒有,這時您不會有疑慮嗎?

 

 當然該有疑慮,也當然不會成功,因為功德根本不夠。這樣一天辦一點,到底您要麻煩人家幾次呢?

 

所以針對這樣的問題,精舍佛菩薩開示要「一次辦理總迴向」,這樣才不會麻煩太多佛菩薩,又得時時跟著您傾聽您的迴向,又得一直為您記錄。與其這樣,不如總迴向一次搞定,直接審核夠不夠,讓佛菩薩有心力做更多渡眾的事情。

 

精舍的佛菩薩除了辦理渡眾業務外,有時候也要外派去幫忙其他法會的迴向等事務,並不是只有在精舍服務。所以,「總迴向」一定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業務。

 

以上簡單歸納,所以我們推行「專案迴向」。先透過請示,讓您知道要迴向多少功德,或者您自己設定一定的功德(比如說《藥師經》至少36遍),然後我們幫您白紙黑字寫出來呈報上去,由佛菩薩去考核功德是否足夠,並針對迴向內容擬卷轉送天上或地府,將功德確實迴向到您指定的項目上。再透過請示,讓我們知道迴向成功與否。

 

我們也曾遇過有請示者在迴向完後才要更改迴向內容,佛菩薩明示:案件已經送件並結案,無法更改,如有其他所求,則須重做功德。用這種白紙黑字的方法才有公信力,畢竟迴向是您自己寫的,您不能說想反悔就反悔!

 

這種方法不是我們的專利,您亦可到其他佛寺廟宇用這樣的方法,如果權限夠,當然可以迴向成功。

 

而且這也會有功德不夠或是追加功德的問題。就像上述案例,您自己迴向時,您知道功德不夠嗎?有些請示者會問:「我幫我往生的親人做了幾個月的功德,為什麼還沒有超度到極樂世界,反而還在地獄受刑?」

 

原因很簡單:功德不足!就像您要去美國,您沒有付夠機票錢,怎麼上飛機呢?再者,也有可能對方想要追加功德,所以您的迴向就會一直不成功。佛菩薩辦都有可能因為這樣不成功了,何況是您自己能知道所迴向的功德是否真的足夠嗎?

 

以上,希望您多多參考,並多多利用專案迴向的方便法。一來可以確定功德量,二來可以告知您有沒有成功,讓您心無罣礙。也建議您在所求圓滿之後,記得要多多迴向您的累世業障,就我們辦事經驗發現:很少人業障很少呀!當然,過程中您行有餘力要迴向法界,這當然是多多益善,而且絕對是人天讚揚!

 

最後,重複一下上述案例的最後一段內容「鼓勵那些和我們一樣在寒風中、清晨和半夜中仍孜孜不倦努力誦經的師兄姐們,繼續加油吧,您們的努力,佛菩薩們一定都看在眼中」,只要您努力,佛菩薩一定會讓您如願,把功德迴向到您指定的項目上,所求皆遂,事事如意,加油!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利人便是利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