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諸佛菩薩,諸位師兄姐,阿彌陀佛。以下是我想要分享的故事,謝謝您們的幫忙!

 

我有蕁麻疹的問題。全素已經三年多,其他家人沒有吃素,他們也不認為吃素好。每次和家人見面,如果蕁麻疹發作都要穿袖,否則被他們看到手上的皮膚病灶,便會藉機調侃說:「你吃素皮膚一樣很差,吃素也沒比較好。」等等。去年夏天是我蕁麻疹發作算是最嚴重的一個時期,臉、耳朵裡、四肢、身體都有。也去看中醫,不過改善有限。

 

    醫師是深信因果的人,也提倡吃素,當他知道我已經吃素了,他便暗示應該是與因果有關,吃藥只能盡量幫忙,但是要多久才能改善就不得而知了。當時我已經有在接觸一些佛學,只是不知道嚴重性,也不知原來是因為傷害他人,當然也不知從何懺悔起。

 

    我是某個星期二寫了信去請示的,等待結果時,心中忐忑不安,知道自己一定有做過壞事,不然也不會遭受身體上的病痛。精舍義工們非常的無私奉獻,儘快地在與慈悲的佛菩薩請示完之後趕緊回信給我們,我是在星期一早上收到信件,回想起來還是十分難過。

 

    我在前兩世時,將某個小孩子打到全身流血水。我很懊悔,也不解為何自己可以狠下心這樣地對付一個小孩子。我身體上的蕁麻疹,只要一發作,就奇癢無比,舉凡過敏原、溫度過高、曬太陽、吃炸物、吃辣、吃巧克力,都會引發。這也使我的皮膚很脆弱,隨便一抓,就會裂開,滲出皮膚的組織液來,皮膚會變得溼答答,接著是長時間地必須忍耐搔癢,不能去觸碰,否則好不容易慢慢長出來的皮膚,又被破壞,便無法好轉。有個晚上,我邊睡覺邊抓癢,起床後發現衣服上都沾了一點一點的乾血漬。

 

    我並無告知師兄姐我皮膚詳細的情況,只是簡單地敘述皮膚有治不好的問題,所以當我了解,對方因為被我打傷而全身流血水,我是百分之百地確信,這就是主因。

 

    夏天快到了,我很擔心蕁麻疹會捲土重來,因為我有一小部分的蕁麻疹,是已經幾個月都還沒好,晚上睡覺都常常被癢醒,必須要靠舒緩的乳液才能入睡。只是,比較起來,我現在所受的身體病痛,還遠遠不及當時業主菩薩所受的傷害。

 

    開始念經之後,有發作的皮膚部位還是照樣癢,直到快要念完的前幾天,我有明顯地感覺到,似乎晚上變得容易入睡了,也很少被癢醒。要迴向的前一天,我的手臂上出現了幾粒搔癢的疹子,我心想不知道是不是業主菩薩不肯原諒。但是我照著師兄姐們的建議,雖然念完了經文,也是要儘量地在專案迴向之前,在佛前懺悔,與業主菩薩道歉。

 

    迴向完的當天,收到了師兄姐的回覆表示迴向已經成功,心裡非常地感動,因為作了壞事,獲得了對方的諒解,比什麼都重要。前一天冒出來的疹子已經平了,不再癢了,我想業主菩薩當時是在跟我道別,告訴我祂明天就離開了。我希望祂在我念經的時候都有在旁邊聽,種下學習佛法的種子。

 

    這幾天我仔細觀察,我的皮膚已經慢慢在康復,一整天下來不擦舒緩的乳液,也不會搔癢。這幾天天氣熱,我吃炸物,吃辣,又吃巧克力,也不擦防曬油跑去外面曬了正中午的太陽,皮膚沒有再發作,只是臉被曬傷而已。晚上睡覺也能熟睡,我已經很久沒有睡得這麼安穩了。

 

    業債就像一個沒有處理好的傷口,假以時日,小傷口便會腐爛成為巨大的瘡。感謝牟尼精舍的諸佛菩薩與師兄姐,讓我們有這個機會能夠與自己的業主菩薩調解。我也很感激我的業障現前,若不是這樣,又怎能了解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的這個道理呢?

 

    閱讀了牟尼精舍諸多發文,我更了解因果的機制,也使我發現必須更戰戰兢兢地做人,壞事真的不能做。我的身邊有許多人因為生活順遂,不相信因果這回事,繼續造種種惡,但是殊不知只是善果先結,惡果的種卻在暗處繼續萌發。

 

    因果債,功德還,真的是兩造得益。我們誦經,不只是功德的轉換這麼簡單,而也是經由誦經來學習佛菩薩的大悲願力,也正好與自己累劫累世的業主菩薩一起共修,一起進步。而布施,助印經典,救護生命,護持三寶,廣造眾善,更是學習佛菩薩的好方法。

 

    我現在繼續地誦經,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做善事,繼續地還債,我希望我能夠先改變自己,有顯著的進步後,進而能夠影響自己的家人朋友,能夠學習佛法,這也是我們最低限度能為自己的親朋好友做的了。

 

    普賢菩薩〈警眾偈〉說道:「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修行不能等,因為時間也永遠不等人。佛菩薩慈悲,留下解脫之道的經典,讓我們這些未來的眾生能夠依教奉行,願各位有緣人也能夠精進地修行為眾生,從現在起斷一切惡,修一切善。佛說人身難得,我們也許無法在今世領悟到佛菩薩的境界,但是不去努力地修行,不去勤修戒定慧,不去熄滅貪嗔癡、努力地廣種善因的話,恐怕善果結不出,惡果長一堆,到時候我們真的後悔莫及了。(述結束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少水如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然,但念無常,慎勿放逸。」建議您務必好好專修。

若您已經請示專修法門,諸如「本師法門」、「藥師法門」、「地藏法門」、「淨土法門」、「觀音法門」、「觀音明心法門」,雖說每日至少108遍「共同專修經咒」,但請您絕對不可以把108遍當作基礎。咒語熟記後,至少每日應以500遍為基礎,然後慢慢加到每日1000遍,畢竟這是以100萬遍為目標。(每日只念108遍,要念25年才念完!人生,有幾個25年?每天1000遍,3年內就念完了!先念〈藥師灌頂真言〉滿100萬遍,後念〈楊枝淨水讚〉滿100萬遍,最後再念〈楞嚴咒心〉滿100萬遍,再去修個人專修的佛號經咒,並一輩子專修。)

 

    這些目標對於初學者看起來都有點距離,但您修半年後,您就會覺得很自然。再精進點,過了一兩年,您就會覺得這沒什麼。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有限的時間,務必抽出更多時間修行,才有機會本世成就,加油!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求財恨不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