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李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一)恐怖的夢境:

 

在升高一的暑假,在某一天的夜裡,我做了一個夢,現在想起來恐懼感還是油然而生,內容是這樣的:時間是夜半三更,我和一群蒙面的黑衣人在公園裡,玩一個生存遊戲--不是殺掉對方,就是自己陣亡!

 

    我開始邊跑邊躲,因為我沒有任何可以阻擋對方殺我的武器和武功,在逃跑的過程中,我躲在一個水塔下,一個黑衣人經過這裡,好像發覺我的存在,往我這裡走了過來,眼看他就要下手了,我就想不如自己試試看,於是我就打了他一下,但是我只是個小孩子,不論在力氣還是體型都輸上許多,我差點就被制伏。

 

    幸好我反應快,死命的往前衝,之後我躲在樹叢還是被發現了,我只記得我被兩個黑衣人追著砍,兩個人手上的利刃就在我身後沒差幾公分,我很害怕,沒有人可以救我,不論躲在哪,終究都會被發現。

 

    我還記得,我不小心被一個女黑衣人抓住,她跟我說:「妳放心,我不會讓妳很痛苦的死去。」我就快要被她殺死,她的刀已拿在眼前準備刺下,我非常的恐懼,趁她不注意我又趕緊逃走,而她依然緊緊的跟在我後面,此時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往前衝。(我只記得這樣了)

 

    夢醒後,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精舍的師兄,他幫我請示,得到的結果是:過去世為土匪,殺害了三位業主菩薩,目前是祂們討報,需念經文各150遍才能了結這段無明的過錯。

 

知道這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被別人追殺的感覺,才明瞭過去所帶給人的懼怕是如何,也有了親身的經驗,才能更誠心的懺悔。(自述結束)

 

 

(二)屍骨:

九月某週的星期三晚上,我在宿舍,當時我在讀書,因為後天要小考。唸了一段時間後,我覺得不對勁,怎麼開始頭昏眼花,眼睛無法對焦,我以為是下午干擾的後遺症,不以為意的繼續做自己的事。

 

但是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連走路也無法正常,這時才驚覺事態不妙,趕緊告訴認識的師兄,請他幫我確認問題。結果他說他看到了怨氣很重的鬼魂在我身旁,把我包的像木乃伊一樣緊,這也是為什麼會如此不舒服的原因!

 

經過了師兄的請示,原來是這邊(宿舍)的地下有三具屍骨。與墳墓不同的是,墳墓有人祭拜,屍骨則否,還要承受每日被房子壓著的痛苦。我想,這就是如此干擾我的原因。我決定將祂們超度,讓祂們安心投胎,這麼一來宿舍的其他同學也可以不用被干擾了,對自己對大家都好。(自述結束)

 

李師姐目前就讀高中,對一個求學的孩子而言,能有如此發心,甚為難得!

 

人生就像是一場已經註定好劇本的戲,我們演到某個部份,就會有特定的角色出現,讓我們一起演過去世所編好的劇情。待人處世圓融,心念原則剛正,就如同古代的銅錢,外圓內方,如此才能將往後的因緣都轉善。

 

聖嚴上人:星星之火足以燎原,小小善願能救世界。大善大惡始於微小的心,把握當下心念就是永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外圓內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