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網路詢問相關念經問題:

 

(1)問:

    這是一個基本常識,但因為我不知道,所以越念經對自己越不好,「請大家要念經的話務必到大廟念,儘量早上十一點前念,不要太晚,因為念經會讓其它路過的跟你不是冤親債主的都會以為你要渡祂會跟著你,卡在你身體裡」。

 

 

精舍回覆:

您好,基本上不會如您所說這樣,若真如此,那我們焦人誦經不就是在害人了? 害大家都被無形跟? 其時專心持念,天龍護衛,可不分時段。

 

這道理用在人世間,就好比您要生活賺錢,但因為您害怕被騷擾(怕路過的人跟你要錢),結果您就不賺了。如此,您就只能一直原地踱步,業障消不了,智慧無法開。

 

但若您真的感到不舒服等問題,可來訊確認問題是什麼,或許是自己的業障干擾。

 

 

(2)再問:

我沒有說你們害人啊,只是有些人的體質本來就敏感容易被跟,再加上念經,愈會讓路過的五路遊神以為要度他們,祂們就會一直跟在身邊等你渡祂,所以要在大廟念經,並請五路遊神等迴避。或許別人的一般體質跟我不同,可以在家念不分時段等,但體質如果跟我一樣的人儘量在大廟念經並且在早上。

 

 

精舍回覆:

佛經本是無上寶

自度度人皆相宜

慈念生起火化蓮

何分南北和東西.

 

大廟小廟都可以

住宅之處上上區

久誦自然成祥地

家中大小咸安寧

神鬼恭敬護不息

若云祇可廟中念

遠廟之人何處去

想想真是沒道理

請你三思莫生氣.

 

 

世上何處無靈幽

何必為此心發愁

修行本是淬心志

心淨意定疑末有

 

 

(3)提問:

牟尼精舍所出版的因果濟世集裡其中一篇故事有說到,有人因為因果的關使天靈蓋被打開,很容易被外靈進入。或許我的體質類似這樣,所以我不能隨便靜坐或是隨意念經,不然被跟一堆或被卡一堆,必須在有功力較大的神佛大廟裡,有護持保護下念經比較好,我所要表達的意思是這樣,如有誤會很抱歉。

 

 

相關回覆:

其實我體質也超敏感,很早以前一開始讀經就被無形跟上來,我知道祂們要請我幫祂們超渡,很多開宮廟的師姐都說不要晚上讀經。其實,我認為不對,讀經不分時間,不分地點,除了廁所和夫妻房。

 

我也請教過一位師父,她主修地藏法門,她說《地藏經》很多人都誤認會引起無形的人,其實根本不會。

 

你的體質會這樣,我建議你請示一下是否有甚麼干擾,請菩薩幫你看看你是否有業障或其他干擾,這樣最準囉,這樣你修行的路會更順,以上。

 

 

精舍回覆:

天靈蓋開亦可封

女媧補天此神通

勸君精進莫放鬆

他日位列佛榜中

 

 

 

說明:

相關的路上遊魂也不一定是您有念經才干擾,就我們請示經驗與案例,大多都是為了要求取供養,所以沖犯(干擾)身體較虛弱或是業障纏身的眾生,讓您身體不適,等到您找廟方協助,廟方再以供養或是燒金紙的方式解決。如此循環,故世間沖犯事件頻繁。(但燒金紙與供養並無法解決業障,需因果債功德還,才能確實解決。)

 

在此建議您若有此狀況,請來訊請示,以正確的知道原因與處理。再者,也請您參照一下銀河大手印修練法,若為靈感體質,有相關的排解方法,確實有效,請您務必一試(需配合專修法門專修與念誦〈藥師灌頂真言〉,並參照網頁銀河大手印修練法觀想即可)。若您心生慈悲,亦可    選擇超度的方式。用正確的方法與心態處理問題,才能真正解決您以及相關靈界眾生的問題。

 

無論您有何體質或問題,應將佛經放心中,日日念誦,時時履行,一念相映一念佛,念念相映念念佛,佛緣越結越深,因緣到自然往生佛國。

 

六道輪迴苦,唯有此才是真正的出離明燈。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佛法是教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