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佛」: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

 

    釋迦牟尼佛為示現於娑婆世界的覺者,其位居中。

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與東方淨琉璃世界的藥師佛分居二側。

 

   常謂:阿彌陀佛代表「度亡法門」,藥師佛代表「延生法門」,所以超度先亡要誦阿彌陀佛,祈願健康要誦藥師佛。

 

   如此分生別死真是佛的本意?

   佛教化大眾的是超脫生死啊!

 

   釋尊開示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是希望大眾不要以假為真、沉淪欲樂,否則輪迴難已,無異以毒為藥。可惜沒有幾人懂得世間真相,只得直揭一個更美好的所在,讓迷迷眾生能夠堅心「出離」。往生極樂並非為了享樂,而是「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所以往生極樂的意義除了求得解脫,更是為了普度眾生。

 

   佛佛道同,東方淨琉璃世界同樣殊勝。真心奉持藥師佛確實能延生利命,擁有健康的身心不為別的,就是讓善心大眾有更充沛的利眾資糧。所以什麼樣的人能夠和藥師佛相應?就是真心度眾的人。

 

   「三寶佛」皆有引領眾生轉迷為悟的慈悲證量。跟隨哪一尊佛學習各有因緣,卻無分別:發願往生極樂是為了出離世間,恢復自己的清淨無染,讓自己有更大的能力利益大眾;誠心奉持藥師佛,求得現世的平安喜樂,也是為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眾生。

 

   「真心度眾,沒有分別」-就是佛的教化,也是契入三萬六千法門的根本信念。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