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為外道干擾的案例:

(1)案例一:

  末學有修行疑問想請教,請牟尼精舍的師兄指教。因為最近常看牟尼精舍的文章,看到蔡師兄說的和我們師父說的一樣,覺得很親切,看是否可以在這裡經由師兄指點而有答案。

 

 我經朋友介紹,認識了一位有德的在家居士,他教我們吃素,持誦〈大悲咒〉、〈楞嚴咒〉,看佛經...等,也會跟我們說他是如何把佛法用在生活上。

 

  但居士往生後,接下來就由資深的師兄們來帶我們,平常我們去道場上課,由資深的師兄將之前記錄的語錄重新幫大家複習,剛開始一切都還好,可是這一年來,我們覺得越來越怪,他常常會跟我們說某某佛菩薩或某某大神尊來交待什麼事,或是要我們做什麼,剛開始我們都很信他,所以也會配合他。

 

 最近又叫我們要修行,然後說修行就無所畏懼、什麼都可以,他說他到風化場所等地,然後回來就跟我們說他在那種地方,他都不會動心。其實在早些時候有些師兄弟可能覺得不對勁就不太常來道場了。結果又說某某菩薩來指示,要師兄弟一定要按時回來道場,不回來也要請假,如果不按菩薩指示,以後有事要求菩薩幫忙菩薩將不搭理。

 

 我和們現在覺得其行為真的很怪,但超級相信他的師兄弟就會說,都是上面要他這樣說這樣做的,是我們想太多,不會有事的。真的是我們想太多嗎?這樣奇特的人帶的道場真的沒問題嗎?這樣的修行道場我們還能去嗎?(敘述結束)

 

精舍回信:

1.這種狀況應是被魔王或精靈入侵,自己被控制,而凡事假藉佛意,用佛的名義來驅使眾生做些非佛本意之事,愚弄蒼生。

 

2.修行要有智慧,能明辨是非對錯,非盲目服從,即令是 佛要妳做違背常理之事,妳亦可斷然拒絕,並坦然慧劍斬亂絲,莫背道而馳,偏離正法,何況是魔。

 

3.一切依本師所教,時時省視,莫使偏離,時時導正,方能所成。

 

後來 佛菩薩明示,此道場為精靈干擾,已派護法處理。確實如同回信所說,用行為標準就可判斷真假。但如果主事者的心性已經走偏了,即使已經將當初的靈界干擾收伏,但他的心性還是會招感同性質的靈界眾生。

 

(2)案例二:

有人說像憂鬱症的人到後來會聽見「去頂樓去或是跳下去」的聲音內容;因為像我一個朋友有遇過也是腦海浮現有個聲音,慫恿他去做某件事,後來出事而且官司纏身。想請問像這類的聲音可以怎麼解讀呢?(敘述結束)

 

精舍回信:

  1.的確,會假借仙佛名義-要你做這做、讓你犯官符、做些異於常人

    的舉動。

2.干擾與你接觸的人、事、物,讓你情緒無法控制。

3.故要趕快修行,懺悔往昔過錯,且要福慧雙修。

 

  有時看精舍辦事案例,常在想:為什麼有人可以壞成這樣?相信許多人也都不解,人的本身真的壞嗎?

 

  就經驗來看:人生是三世因果的綜合,本世的個性也會夾雜過去世的習氣,若還有外在干擾,如魔王、精靈、阿修羅…等牽引,放大不好習氣,則善的層面就慢慢萎縮,惡就漸漸放大。

 

  如同兩儀的圖騰,每人心中有黑有白,我們要做的就是斷惡修善,想辦法把白的放大,黑的縮小,並且要持續保持,才能免於惡因緣牽扯。

 

    生命沒有永恆,黑與白、善與惡也彼此爭奪,只有把握當下心念,依循佛教教法,心定意淨,守護心念,一切依本師(釋迦牟尼佛)所教,時時省視,莫使偏離,時時導正,方能所成。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放不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