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樂淨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我與男朋友交往超過七年了,記得剛開始是因為參加樂團而彼此知道對方的存在。後來我離團了,偶然一次機會,一位好朋友要出國參加活動而需要找人代替,因而找上我,我剛好無事也就答應了。

 

在那些日子的團練,我就坐在男友旁邊,當時有覺得他有一種親切感但無其他想法,不過後來他也開始熱烈追求。我們開始了幾次的約會,在約會那段時間裡,覺得他是一位脾氣好又懂很多很會照顧人的人,也就漸漸地愈來愈喜歡他

 

幾個月後我們在一起了,但不知怎麼,在一起之後,他常常生氣,對我的講話方式挑剔,也莫名的會有情緒。那時真的過得非常痛苦,常常在哭,覺得為什麼會這樣,自己真的這麼差嗎?

 

    而且他也不相信佛教因果等事,常要我把誦經的時間拿去做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那時我也時常在臉書上分享海濤法師的一些法訊,他更是講了許多對法師上師們很不敬的話。我實在是很傷心又無奈,有次帶他參加一場密宗的法會

回來後更是如此,他要我最好不要與那些佛教的朋友接觸,因而還差點分手。

 

    當時心裡一直希望要度他接觸佛法,而在兩人的相處裡面,也幾乎是我一直在道歉,關係則時好時壞,但我一直深信 佛菩薩會有最好的安排。

 

就在我漸漸的想要用可有可無的態度面對我們的關係時,我卡到無主家神,手受傷一直未癒。這時他態度竟逐漸轉變,幫我許多事情,我感受到他許多的關心,但後來仍有一兩次的小情緒。

 

因交往已久,彼此也到了適婚年齡,因而前陣子我寫信請示精舍,開示:我跟男友是否為正緣?抑或我欠他什麼?

 

精舍回覆:

兩人為正緣,但須念經文各200多次補善姻緣之功德,之後再誦《普門品》每150遍迴向一次兩人感情。兩人前世的關係如下:前兩世因為戰亂關係,男友救了我一命,促成本世因緣。

 

在我開始做功課之時,發現我們相處更加圓融、成熟,雖然功課還在持續中,但我相信只要好好努力,總有一天都能夠圓滿的。(自述結束)


  
世間緣分四種,報恩、報仇、討債、還債,假使為善因緣,就保證往後兩人相處一定甜甜蜜蜜?就我們經驗,這並不一定。

 

    除了原先的緣分外,還得需要考量到後天的環境與個人修為。如同上述師姐的例子,兩人原是報恩關係,但因後天的成長狀況、是否有業障或外靈干擾等因素,會影響本世因緣,以下簡單介紹:

1.有外力干擾:常見的有業障、外靈(沖犯煞)、祖靈、嬰靈、…等干擾。受到這一類干擾,很多時候身體或情緒無法控制,往往會有大起伏,起伏一大,自然容易影響到彼此間的相處。此時唯有快速解除這類干擾,將源頭影響斷絕,才有辦法恢復正常的關係。

   

2.後天成長狀況或習氣:因果通三世,並非過去世就能全部決定本世,如果您從小受到好的教育,或是您遇到有修為的人好好教導您,如此就算本世與另一半結的是惡緣,但也因為您有好的修持而會慢慢將彼此間的嫌隙補平。反之,若是您修為不好,也有可能把善因緣搞砸。

    習氣能影響的範圍層次最大。以上述師姐的例子,他們是前兩世結的姻緣,假設在師姐在前世投生惡緣或是造作不好因果,以至於大大的改變習氣,則本世再見時,就會受到以前影響而擾亂本該和樂的姻緣。

    另一種常見狀況:發生小三或小王,若您或對方把持不住,當然就直接搞砸了姻緣。

 

3.特別狀況:如果您或對方在本世造了大惡或出家修行,則可能直接改變姻緣。做了大惡:也許年紀輕輕就受報往生,直接沒了姻緣。不過,因果不會消失,將在未來世繼續因果關係,但就不一定是婚姻關係了,端看雙方因緣決定。

 

    總之,影響姻緣的因素有很多。如此說來,想要有好的婚姻速乎很難?其實也不難,您掌握以下幾個要素,就能改造:

1.多行善功迴向,有欠就還,沒欠就迴向更圓滿。

2.照著佛法好好修,把自己的習氣調好,以下請務必參考:

一修人我不計較  二修彼此不比較

三修處事有禮貌  四修見人要微笑

五修吃虧不計較  六修待人要厚道

七修心內無煩惱  八修口中多說好

九修所交皆君子  十修大家成佛道

 

佛法,是改造人生的方法,只要您從生活中實踐。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