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為樂淨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以下兩則是我近日來的小小因果故事,希望能夠與大家分享,謝謝您們:

(1)仙鼠菩薩的因果故事

    接觸精舍,是在去年約莫七月份之時,當時與父親跟隨巴麥欽哲仁波切到五台山參加朝聖之旅,透過一位台灣領隊得知精舍能夠問事,領隊也熱心地拿了善書與我們分享,因緣也就這樣開始了。

 

兩個星期前,我加入了銀河大手印的熱身區,每天念藥師灌頂真言,但就在開始後第二天及第三天,我的左後腦勺一直有微麻的感覺,尤其是第三天 麻的頻率更多了。請教師兄後得知是一位仙鼠菩薩,需念《地藏經》三遍迴向。後來經過請示佛菩薩,也確認此件業障確實是《地藏經》三遍。

 

 我內心很震撼,因為我小學時的確有養了兩隻黃金鼠,因為一次天氣寒冷,我怕他們冷而將毛巾蓋在鼠籠上,要前去餵食時赫然發現其中一隻已經在毛巾中窒息往生了,另一隻黃金鼠也因此送給了別人。

 

   得知的當下很心疼,時間過這麼久了老鼠卻還在受苦,因此在誦經時也請小老鼠菩薩在一旁聽經,希望早日解脫,還好後來迴向成功了。

 

(2)仙狗菩薩的故事

 說真的很巧,我在三年前到了一所高中擔任國中部的音樂兼任老師,學校裡有一隻校狗小黑,聰明乖巧又很盡忠職守,只不過聽說牠在六七年前出了場車禍因而身體不太好,我剛到校時不久,牠因為心絲蟲及其他身體狀況而住院了,當時我只是純粹的想要幫忙募款醫藥費,畢竟是一條生命。

 

 因此我利用幾天的時間向幾個處室及班級進行募款,將款項交由學校輔導處處理小黑的醫藥費,另外也抽一天到獸醫院看小黑,對牠念佛號。不久之後牠也安然出院了,但沒有想到某日下午放學前我還看到牠趴在中庭,再過幾天到學校時赫然得知牠當天晚上往生了。

 

    剛好近日有事要到精舍請示,於是想到說可以念三次《地藏經》迴向給小黑,結果請示完當晚上網看迴向公告,天啊!竟然不圓滿,原因是小黑是我的業主,須補經文各48遍。

 

    後來 佛菩薩開示與校狗小黑的業障因緣:過去世小黑為人身,來我種菜的園子裡偷菜,被我發現後錯手打死,故結下此怨。

 

    我很震驚,但是我會好好懺悔,我要感謝諸佛菩薩及小黑菩薩,給我贖罪懺悔的機會。(自述結束)

 

    生命旅途並非只有一次,每次的生命旅途所遇到的人事物也非全部都是偶然,這是表面看起來像是偶然的因緣,早在前一世、前兩世、前三世...,就註定了。這些過去結緣的人會隨著因緣再一次出現在您的週遭,師姐遇到的校狗小黑,就是很好的例子。

 

    所以要廣結善緣,讓往後遇到的人事物都是善因緣;還得要廣行善功、普願迴向,先把以前欠別人的還清,再宏願迴向法界,讓眾生共成佛道。欠別人的部分,建議來信請示,確認與對方和解的功德總量,再透過專案迴向,才能確實有效率的解決問題。

 

    把布施變成習慣,可以設定自己每週或每月定額捐錢布施,或戒殺茹素、護生放生,流通佛經或善書等書籍,並告訴自己少計較比較,舉手投足都要利益別人...等,養成這種習慣,人生越來越好。

 

    故事分享:布施小故事--〈等我有了錢再布施〉

一個修行者人聽了因果布施的道理,對禪師說:「等我有錢以後,一定廣修供養,做一些濟世救人的事業」。

禪師:等你有錢以後再行布施,那你永遠不會有錢,也不會布施。

修行者:為什麼呢,師傅?

禪師:因為富有從布施中來呀!

修行者:我很貧窮,連飯都吃不飽,該怎麼辦呢,師傅?

禪師:餓了,等有了在吃。行嘛?

修行者:不行,那還不餓死啊?

禪師:真明白布施的道理了,就不會等。哪怕什麼都沒有,也會到山上採些花和果子來供養三寶,或用勞動所得進行布施。

    等?人生無常,此時生,不知何時死。要做就不能等。即使一生都沒有錢,也努力爭取,以此心誠,故能滿願。盡心盡力,以自己的能力而真誠行持。

 

    布施是基於世間法的出世間法。真實的布施心出來,如同如來。窮的原因為吝嗇,就是只有自我。若想成為大富者,必然要心胸廣闊,懷攝天下。無論是什麼眾生,只要種了富貴之因,必然就會得到富貴的果。因果不擇生,如同大地含養萬類。

 

    等有了錢,未必會能真誠供養。佛,要的不是供養,而是因供養而能解脫的你!就是說,一切都是給自己做的。有一塊,能全部捐出就是滿善。有一塊,說少而不去行善,等真有了一百萬,未必會去真誠的做。一切都是給自己做,都是利益自己的!

 

    真智慧者,不求無因之果。真明白者,信受奉行!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因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