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精舍師兄自述:

    週日我在精舍,約莫中午的時候,突然一陣強烈暈眩,頭稍微動一下,就感受到激烈晃動後的感覺。站起來走動時,幾乎都是重心不穩差點摔倒,我記得我的手還牢牢抓住桌子。我從沒這樣,心想:我要第一次有意識地倒地了嗎?(電影看太多)

 

   當下我以為是干擾,便開始排除干擾,沒想到什麼都觀想不出來,腦子打結了。當下李師兄看到後就告知蔡師兄,蔡師兄看了,處理過後說:「沒干擾呀!應該沒關係。」當下我便靜靜坐著,然後就睡著了。

 

    睡了半小時左右,暈眩的狀況改善,事後蔡師兄告訴我:這是上面(佛菩薩)幫您轉化深藏在淺意識中的「習氣」。雖然平日修行可以逐漸轉化,但需要堅韌的毅力長期奮戰,若有時任務需要或是被干擾得太厲害,來不及修正,就會使用這樣的方式,用功德轉化先把目前干擾的狀況清除。

 

    這種「習氣」的干擾跟心魔不同,是更深層次的干擾。心魔干擾可能馬上讓您情緒起伏,心思不定;「習氣」的干擾卻讓您無從察覺,一點一滴腐蝕您的心。

 

   我再問蔡師兄:造成「習氣」主要的原因是什麼?蔡師兄請示後告訴我,是因為「心思不正」!人都有過去世,有些人過去世可能心性修偏,走入邪魔歪道;有些人可能泯滅良心,犯下深厚業障;有些人可能受人影響,入魔成為魔子魔孫...等,諸多的狀況都是因為心思不正,都會藏在淺意識中。這些習氣並不會隨著輪迴而消失,會在生活中一點一滴流露,若未即時修正,將可能影響我們。

  

   後來有位師姐問我幾個問題,我剛好就把上面這段遭遇告訴她。她聽了後說:原來是這樣!有時候我在念經時就會出現不好的想法,這些想法以前都沒有,但就會不自覺地跑出來。我以為是怎麼了,「我怎麼會這麼想?」,原來是自己以前的習氣,這真是我要好好下功夫改正的地方。(敘述結束)

 

    淨空法師說:念念成識。意念太深,真的會變成神識,由於此神識說來複雜,便以「習氣」來代稱。面對這種習氣問題,需要誠實面對自己,真正做到連意念都要把持好,才不會被滲透。

 

    外力方面, 佛菩薩開示:可透過念誦《金剛經》。建議每天額外加念一遍《金剛經》,累積滿36600遍後迴向轉化習氣,請佛菩薩協助。並且透過《金剛經》,依經奉行,用空性轉變習氣,每日念誦,淺移默化。

 

    此外,努力消業障也是方法。就是因為心思不正才會犯下業障,用心懺悔學會卑下與面對自己的過去,努力念經償還業障,這些除了彌補過去的錯,也是在為過去負責。佛菩薩開示,有些習氣,得要業障銷到一定程度才有機會現前;現前後,才能真正消除。

 

   「習氣」的問題,可以透過本世修正心性與行為來好好改正,如果又透過《金剛經》迴向與加速消業障,必定更有效果。但如果已受「習氣」影響,而本世心態卻又走偏,將可能造下更大業障,影響他人、禍害蒼生,不可不慎。

 

    最後,再次強調,請務必多念《金剛經》且要儘快消業障,並要誠實面對自己,真正諸惡莫做,並且要把所有不好念頭與習慣改掉,才能改除我們累世以來的業障與習氣。「習氣」對一個人影響甚重,若您沒有真正修改,定然會受到影響而不自知,修偏了都不知道,務必謹慎!

 

 

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兩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