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師姐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每個人的命運都不同,好命歹命是比較出來的感覺,但我一直都覺得我的人生比我認識的大部份人曲折,在認識佛法前我只覺得這就是命,除了想盡辦法一天一天過下去之外,我沒有想過真的會有什麼方法可以知曉與改變命運。

    十年前我喜歡上一個人,第一眼看到就覺得他就是我一直在找的人,可是對方身邊有感情很好的漂亮女友,所以我沒有機會接近他,只能跟他當朋友。他並不喜歡我的外貌,也不看我一眼,他知道我喜歡他之後更是疏遠我,直到三年後他被女友甩掉恢復單身為止。

    自從他變回單身後,我一直努力付出。我觀察他的喜好,跟隨他的興趣,了解他的脾氣不惹他生氣,出錢出力盡量協助他。他失業時我資助他,他想找工作我到處找管道拜託朋友,即使他憤怒地拒絕我的協助,我仍然很願意幫助他。

    可是,無論我怎麼努力,他永遠只會嘲諷我醜陋的外貌,我即使努力不惹他生氣,還是很容易觸怒他並遭到他的辱罵。他單身了五年,這五年內不斷追求其他美女,也跟很多美女都有曖昧,異性緣極佳很受歡迎,跟這些美女比起來,我只是拐瓜劣棗。

    跟他這麼難相處,我不是沒有想過跟別人交往,但奇怪的是我認識的對象都比他糟很多,之後就空窗好幾年沒機會認識任何異性。無論他怎麼羞辱責罵我,我卻一直都很喜歡他。我知道他有個善良的靈魂也很有智慧,有很多我值得學習跟欣賞的地方。他是個很好的人,他也覺得我這人不錯,只是我們都不知道為何他就是對我有永無止盡的憤怒,對我的外貌也有著永無止盡的厭惡。聽起來我去整型就能解決我的問題,但家人反對而我又怕失敗所以沒有勇氣採取行動。

    三年前我有個朋友開始去拜月老並介紹我去,於是我變得非常勤跑廟宇,整個城市許多知名廟宇我都每週輪番到訪給廟裡每個神明捐香油錢,我祈求跟他牽起紅線,我祈求斬斷他的桃花,我發誓若能成功締結姻緣必有厚禮回報。這樣的祈求一度似乎有效,因為他原本在追我一個朋友但最後兩人決裂,但很快地我的報應就來了,因為之後他很快地遇上另一個並在短短兩三個月內就成功交往。

    這名絕世女神的美貌與身材遠勝過他過往身邊的眾多女性,兩人交往後他更是不把我放在眼裡並完全疏遠我。他俊逸高貴,她優雅甜美,感情十分甜蜜,這天造地設的一對璧人眼看隨時都有可能立刻結婚。

    我害怕他們結婚,我無法接受近十年的努力付出只是一場空,我無法眼看著自己變成他生命中的陌生人,我無論怎麼祈求神明似乎都沒有辦法撼動命運。打從見到他第一眼開始我就知道我願意為他付出一切甚至生命,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之間就是有堵無形的牆,也不知道為什麼他這麼討厭我。

    就在去年初夏,我跟一個朋友吃飯聊天,跟這朋友認識了幾年但並不熟稔,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這朋友,我就忽然決定把我近十年的擔憂困苦全盤托出。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這朋友是我的善知識,認識這麼久我才知道原來這朋友有在學佛。這個善知識把念經迴向跟放生的概念介紹給我,建議我將功德全部迴向給我喜歡的他。

    根據他的推薦,我上網搜尋了放生團體,同時看到了牟尼精舍的網頁,好奇點進來讀完因果實例類別中所有文章又讀了一些請示教學公告後,終於確定真的可以提出請示。

    我盡可能簡略描述我遇上的困難後,即得到了佛菩薩的慈悲開示。首先佛菩薩開示他是我的正緣,我自然感到欣喜若狂,人生中頭一次出現了希望,人生中巨大的迷惘與無解的悲劇中,我終於頭一次有機會知道自己的命運並可以改變,但同時卻開示我必須補足經文各235遍的善姻緣功德資糧。光聽遍數就很驚人,但比起過去九年來浪費時間困在沒有出路的人生迷宮中,現在只要念完經文就能解決困難,實在是容易得多。

    我一開始沒有想過要問為什麼要念的經文這麼多,但看了有人分享祈求善姻緣的因果實例,看到這人有問為什麼要念的經文這麼多,於是我試著請示,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我前世當第三者破壞別人婚姻,需念誦經文各108 遍迴向。當我開始念經的一兩個月後,有一天我夢到他在哭並很悲慟地要求我不要再接近他,最後我在夢裡與他漸行漸遠。醒來後內心一陣不祥預感浮現,請示後才知道我前兩世當第三者破壞他的婚姻,需念誦經文各148 遍迴向。

    看到這裡我實在很驚訝,我一直以為我肯定是癡心真意追求了他三世,因為聽說姻緣是結三世的,萬萬沒想到我竟然是因為破壞他的婚姻才跟他結緣,現在想想就覺得我原本的猜想還真是「自以為」啊。目前請示的諸多業障中,欠他的經文數最多,看來他就是我的最大債權人。我感到非常後悔也很慚愧,因為我不能忍受任何人傷害他,也一直想保護他不受到任何傷害,現在知道自己曾傷害他,怎麼樣都不能原諒自己。

    以前當他在跟前女友交往時,我想從中介入但因為長得太醜所以失敗(現在想想應該是因為我起這種歹念才會失敗),雖然沒有成功但在試圖介入他們感情時我毫無罪惡感。現在知道我竟然前世跟前兩世都破壞他人婚姻,因此我想這可能是因為習氣的緣故,導致潛意識對於這種事幾乎沒有罪惡感。回頭想想很多同樣的事一再發生,一再犯同樣的錯誤卻又無力改變,可能就是累世的習氣之故。連續兩世都當小三,這一世就會受到懲罰,醜到連小三都當不了,所以人真的是要為後世積福。

    求神拜佛要神明幫忙,如果祈求的是害人的壞事或只為自己私慾而求,幾乎不會靈驗,就像我跑了廟宇祭拜又捐了這麼多香油錢也沒能如願一樣,一兩年前的一件事讓我體會到,也許就是唯有只為他人著想的願望才有可能實現。一兩年前他曾失業,他因失業而陷入貧窮又因此常受到父母責罵,他甚至為此想要輕生。

    他這樣的念頭讓我很驚訝,因為他有了完美女友後應該對人生非常滿意,但事業陷入困境又跟父母不睦後,竟然會想放棄這個人生,連擁有完美女友都無法讓他快樂起來也無法阻止他陷入憂鬱。我知道他如果有了工作就會有錢跟女友結婚,甚至離開台灣跟女友去別的國家生活(他一直想這麼做),若不離開台灣也肯定會介紹女友來公司上班,這些結果都會讓我更沒希望,但我沒辦法眼睜睜見他受苦傷心,更害怕他最終受不了父母的壓力而輕生,而我將無法拯救他。

    因此我介紹他進公司,在漫長的筆試與面試進行期間,兩個月以來幾乎每天下班後搭計程車趕去不同知名廟宇捐香油錢,這次不祈求姻緣而祈求他能進公司上班,即使上述後果會發生也沒關係,我只想保他的命、救他脫離貧窮並讓他再度快樂起來。這一次成功了,我也去這些廟宇還願,更證實了為他人求的效果比為自己求更大。

    在償還前兩世對他欠下的業障期間,跟他關係變得較佳,但在結束之後我繼續迴向其他婚姻相關業障與累積善姻緣功德資糧時,我跟他之間的無形牆又出現了,兩人之間幾乎不再有衝突但那是因為每日生活完全沒有交集,我要是不跟他說話,他完全不會想跟我講話,連路過我身旁都幾乎不會發現我的存在。

    今年七月上旬我終於完成了所有婚姻相關業障與累積善姻緣功德資糧,請示是否仍有事情必須在今年中秋節前完成,以免留下遺憾,佛菩薩開示需念誦經文各108遍祈求善姻緣早現,上週完成這些經文後再請示兩人姻緣何時出現,經佛菩薩慈悲開示後得知為明年下半年。

    老實說時間距離現在那麼久我覺得很擔心會有變故,要再出現什麼干擾或意外我沒時間補救的話,後果真是不堪設想,但也好在有念經祈求善姻緣早現,有念都要等到明年下半年了,沒念真是無法想像還要幾年。在完成上述這些經文後,對他而言我仍然幾乎是隱形人,無論我怎麼想接近他都找不到助力也總覺得有阻礙,相反地其他美女們向來都跟他關係很近。

    認識他以來,我內心有很多對他、他身邊的女人們以及對自己的不平,因為全世界得罪他的女人好像就只有我一個,別的美女什麼都沒做就很輕易就能接近跟吸引他,我則是願為他付出生命卻被他當空氣或骯髒垃圾。一開始得知自己要念的大量經文數後,更是不平說為什麼全世界只有我只是為了接近他就必須要念那麼多經?後來想想,佛菩薩只是簡單開示說前兩世我破壞了他的姻緣,但我想我肯定虧欠他很多,所以他才會這樣對待我。

    如今我知道過往無明之時竟然傷他這麼深,長年壓抑的憤怒終於得到紓解,而對自己非常自責,更對他受到的傷害感到心疼。如今得到了償還他的機會,所以我的忿忿不平逐漸化解,因為我知道這是我應得的懲罰跟果報,而且不是他害我而是前兩世的我害我的。

    認識佛法以來,不僅得到了償還他的機會,更甚至得到了拯救他的機會,因為比起那些美女,只有我知道該如何在他未來將求助無門時幫助他。以前我只是想著這一生一定要嫁給他,現在我想要的不只是如此,而是決定這一生一定要以佛法幫助他並度化他。他因為信仰的緣故很排斥佛法,對於我提到要吃素跟救生等等也是嗤之以鼻、冷嘲熱諷。他向來只聽得進他喜歡的人以及美女說的話,所以我必須跟他結一輩子的緣,才能償還他跟協助他,我不能眼睜睜看著他以後進入地獄受苦。

    《地藏經》裡說:「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他要是入了地獄我就救不到他了,這一生結束了我就會忘記他,連自己要修行都會忘記,怎麼能在他遇到痛苦時救他?

    如今我已經決定不只是要愛他,還一定要救他脫離輪迴苦海。無論遭到他什麼樣的對待,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打擊,我此生都不會放棄,希望能成功與他結姻緣。(自述結束)

    正緣就是如此,我們開示的正緣並不是指一般人心裡想的「好」姻緣,而是「欠」最多的緣。「欠」:代表的是「報恩、報仇、討債、還債」這四狀況這輩子「欠」對方最多的情形,所以可能是好(對方來報恩...等)、可能是不好(對方來報仇...等)。總之,是指在這輩子夫妻姻緣的因果上結最深的因緣(所以才最有可能在一起)。您可參閱影片解釋:http://youtu.be/TC7roDfNkt4

    不過,在此要建議師姐,若依照此感情模式,將可能讓人生變得比較辛苦。

    人的一生不長,雖說感情是一般人很在意的東西,但得請再多花點時間找尋更重要東西,比如說學著清淨、學著開心、學會放下、學會解脫。

    聖嚴法師提到:「隨緣應化莫擁有,緣畢放身撒兩手」,萬般世事都有因緣,緣來了,我們把握,好好發揮;緣盡了,我們清淨,雖緣而去。因為,世事無常,我們無法左右。若在無法掌握的事情上費盡心思,這才是痛苦的真正開始。

    情執雖難克服,但也得需要慢慢放下,否則過去迷惘,本世迷惘,未來還是會照著習氣迷惘。現在有機會,知道要改,就早點改。

本來無憂心清淨

輪迴一入鎖萬繩

前業盡消除毒藤

隨緣自在點佛燈

 

死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