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見有人請示,為何開示出來的因果要念如此多的經文數,但卻顯少有人會去省思懺悔背後的因果癥結點所在。

 

  以下是東部竹林師兄的真實個案,盼望大家引以為戒:

 

  我為家中獨子,常因個性憨厚心直口快,造成不少溝通上的問題。與太太結婚生子幾年,婆媳問題浮出檯面,夫家娘家亦產生問題,常因芝麻小事,鬧的不可開交,甚至太太最近常把離婚掛在嘴上。其口角甚至於擴展到其小姨子及其連襟,而這些問題我一人也快無法承受。

 

    因緣下有幸於廟宇中接觸到因果濟世集,進一步的透過來信請示了兩家的淵源所在。 佛菩薩開示如下:我的太太係來討報的,而此婚姻亦是因果糾纏下所感招而來。我前三世因未聞佛法,不知因果可怕,為兇狠剽悍的盜賊。

 

    我現在的岳父、岳母係過去世的大地主,而小姨及其連襟也是過去世的富有人家,全族計77位,全部被過去的我殺害,並將其滅族。因果甚大,實非你我之想像。也難怪夫妻會如此吵吵鬧鬧,一切都是業感所招。而所謂的正緣嗎?說白一點,就看誰欠誰多,心能做天堂、亦能做地獄,天堂地獄,一念之隔。

 

    幸賴我早已有接觸善知識數年, 佛菩薩亦我渡眾功德轉換,化解岳父、岳母、小姨及連襟計四人之因果,但尚需真心懺悔,並誠誦經文各600遍。而其他73位業主菩薩, 佛菩薩亦用我渡眾功德轉換後,尚需真心懺悔,並誠誦經文各730遍。以上二件因果實是近年來,我最大宗的因果之一。

 

    人身到底是什麼?-是重修的證明,就是因為過去世尚有未化解之因果,上天才會安排你重新來過,再次銷業。

 

    我們常常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別人-為什麼這樣對我?怎麼能這樣對我?卻鮮少將心比心為人想?如果此生大家能將多一點心思去想想被害人的嗔恨,這世界一定會更好。

 

    不能光只是用個人角度去思考,也換個角度想想,如果角色互換,你會如何反應,又怎麼報復呢?故「將心比心,即是慈悲」。您是佛子,您的業主菩薩也是佛子,要好好思索天平的另一邊,當站在受害人的角度去思考時,一定能恍然大悟。

 

    看看上面的例子,或許大家會說那是前三世的事,不關我事,但因果不滅,等到因緣俱全後,依然受報。而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因果報應,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機到了,大家一定會哀哀叫。

 

   而我亦多麼希望當初的自己如果能將心比心,甚至於多為人想想後路,或許現今就不會如此。萬般皆是業,半點不由人。(自述結束)

 

    其實影響這一類問題的因素不只有因果,師兄在論述上主要偏向因果,但就我們多年辦事的經驗,這一類人與人的相處的問題,若得要處理,大致上可歸納以下幾個方向都要著手:

 

1.業力或外在靈界干擾:

    欠別人的一定要還清,否則在靈識上的記憶一定會干擾當事者,造成彼此的問題逐漸擴大。外在靈界干擾亦同,無形的力量,有時也不容小覷。

 

2.人的溝通與處理事情的方式:

    溝通是重要的環節,如果只處理靈界而無後續溝通,這就好像是補考試福德資糧的人,只補福德資糧而不念書一樣,如此根本無法處理問題。佛法講求圓融,不只靈界得圓融,人界也要好好圓滿。

 

   沒有溝通,就像活在自己的世界,酒放久會香,並放久會重,溝通絕對是很重要的事情!

 

3.人的習氣或個性:

    每人的個性都不一樣,除了自己的個性要修正,還等衡量到所有相關家人,用深切的同理心,才能明白對方需要什麼,才不至於您一直付出,卻讓對方都無法感受得到。

 

    因果業障總是如此,弄懂問題,了解如何處理問題,才能確實解決。

 text396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