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放生」這個名詞在我高中前是陌生的,自從七十九年跟著皈依師學佛後,才知道「放生」這個名詞。每次去找師父,師父總是不厭其煩的跟我說:「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對於那時候的我,一天肯念個幾句佛號就很偷笑了,更不用說去放生。也感恩師父對我的苦口婆心,幫我種下一顆殊勝的菩提種子,才能在師父圓寂時有幸接觸到此殊勝的法門,在日後幫助我良多。

 

    真正開始接觸放生,是在完成學業剛出社會的人生階段。那時候的我,大病沒有,小病不斷,同事總是笑我一年生病四次,一次生病三個月。或許那時候是因緣成熟了吧,開始每個月跟著大型放生團放生一次,如此不間斷放了三年;有一天同事突然問我,是不是很久沒有生病了,我才驚覺到我已經一年多沒有什麼小病痛了,才發現師父曾經告訴過我印光法師所說的慈悲放生十大功德利益之一:「長壽健康。佛經云:戒殺放生之人,得二種福報。一者長壽。二者多福多壽無病。」我已經透過放生而得到此功德利益了,但在幾年後,卻因為人生的困境與無明障礙干擾,慢慢的就沒去放生了。

 

    最近,透過請示,發現了很多累世的因果業障,經文數累計破了三千,也希望能夠加快我還業障的腳步。這時我又開始放生了,或許是菩薩的幫忙,八月底時,莫名其妙的認識了一群熱愛放生的人,這些放生達人就這樣帶領著我放生,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能夠放生的時間只有凌晨、晚上與週末;也因為如此,我平日時一天最多可以放生兩次,但每日平均是一次,一個星期平均可以放生三至四天,週末時最多可以參加大小放生三至四次,每個週末再總結布施放生的款項與參與放生的活動,請牟尼精舍的菩薩幫忙迴向。

 

    在如此忙碌著放生的日子中,一個多月後,發現有些東西不一樣了,如從小到大的人際關係障礙變少了,再來是薪水莫名其妙的比前一個月多,之前流失的工作開始回頭,目前仍在確認中;我詢問師兄原因為何,師兄回覆放生係讓對方不死,而眾生最愛惜的,就是其生命,也因為此因素,所以感應很快。

 

    如果以為這樣就開始順了,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大多數人的業障都蠻重的,要業障迅速全消,即使再強大的法門都很難辦到,而我的障礙與干擾又比一般人多,皆因過去世的業因果報;我為了加速還業,即使半夜人家不太想參加的放生活動,我都還是參加,再加上我的工作時間很長,每天的睡眠幾乎是片段式的,都是睡不飽的狀態,連騎車都在打瞌睡;但因為放生是很殊勝的法門,業障通常會討不到而提早現前,所以這一陣子我的障礙很多,我覺得有重業輕受或先受的感覺;累世習性也會出來搗蛋,這時候需要有大意志力來對抗習性的干擾,而我在對抗習性這一塊,仍有許多的進步空間。

 

    放生快兩個月了,感覺到我干擾慢慢的減少,生活也比之前順遂一點,感覺消業的現象開始出現了;我現在對放生生起了很大的信心,因為相信放生對改命改運是有效的,業障才會來討報,我們才有還債的機會,相信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業會消完的,待消完業報,就是福報來臨的時候了。南無阿彌陀佛!(自述結束)

 

    眾生最愛惜者,尤其生命。人是如此,動物也是如此,所以若能將心比心,不害其命,將不會結下惡因緣;若能救其一命,必然結下善緣!

 

    修行修什麼?修消除業障,修斷惡修善,修廣結善緣。若能配合茹素、護生、放生方式進行,將有神奇感應。望您為之,弘揚之!

 

勸戒殺生警示語

眾生愛命一般同,莫因形驅視差別﹔

妄認我貴牠為賤,屠牠活己誇美食。

殺生罪過惡極重,死後地獄苦刑受﹔

罪了轉生畜獸身,被宰償還宿命債。

為人短命多病苦,又遭冤親仇殺報﹔

不如野菜營養好,人人善思勿生疑。

他若死時汝救他,汝若死時天救你.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