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李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我小時候很喜歡養寵物,舉凡兔子、小雞、黃金鼠、狗、貓、烏龜、魚、寄居蟹、蠶寶寶等,我都陸續養過,數量之多,種類之廣,都集中在一起的話,可以開動物園了。但小時候不懂得照顧,很少寵物是可以養到自然死亡而「善終」的,大多是不小心養死的,或爸媽受不了而把牠們送走了。比如把小雞送給養雞場,把要死不活的寄居蟹跟已經生了很多蛋的蠶寶寶整盒拿去垃圾場丟掉等。學佛後,很後悔小時候的不懂事,把寵物養死了不只我自己造業,也害爸媽為了收拾我的爛攤子而造業。

 

    幾年前我買了房子,把爸媽接過來照顧,姊姊一人住在老家。今年加入精舍的銀河大手印修練社團後,有一陣子常心悸很不舒服,精舍師兄查到我身邊有一隻怨氣很重的老鼠靈,請示精舍後,開示老鼠是以前養的,是業障!我猛然想起,我在大學時養了一隻黃金鼠,冬天很冷,我姊姊怕老鼠會冷,把老鼠窩拿到燈泡下想幫老鼠取暖,沒想到燈泡太熱,我發現時老鼠已經被熱死了,死相很淒慘。雖然老鼠不是我親手害死的,但我是主人,沒盡到好好照顧牠的責任,所以老鼠來找我討報,而且是現世報。

 

    但我姊姊才是真正的兇手呀,老鼠應該也會去找她討報吧?打電話問她,她說最近的確常覺得不舒服,半夜睡一睡常覺得忽冷忽熱、冒冷汗嚇醒。請示後,發現姊姊住的老家也有一隻老鼠靈,真的是業障!我們倆這才覺悟,養寵物真的要很小心,一不小心就會傷害無辜的生命、造業障。

 

    當時除了在姊姊住的老家發現老鼠靈,並發現我們家好像動物園喔,有好多動物靈!這可真是把我們倆嚇壞了,此外家中還有很多水族類的靈,如:紅色的大螃蟹;姊姊這時才說:「我以前還沒吃素時,很愛去漁港吃現煮的海鮮,還有買過活的紅蟳回家煮,因為不忍心活煮,所以先把紅蟳放在冰箱凍死,再把他們煮來吃...。」請示後,水族類跟紅蟳真的是來討報的業障!所以當時被熱死的老鼠、被吃掉的水族類跟被凍死的紅蟳同時來向姊姊討報,她才會半夜睡覺時常覺得忽冷忽熱,是業主菩薩們要讓她體會當初被殺害時的痛苦!

 

    所以不小心把寵物養死,或殺生滿足自己的食慾,都會造業障的!小朋友大多都很喜歡養寵物,養寵物的確可以培養小朋友的慈悲心跟責任心,但家長們務必要正確教導小朋友生命的可貴,要養就要負責任地好好照顧。很多人很喜歡去漁港吃現煮的海鮮或自己買生海鮮回家大快朵頤,這些被殺的魚蝦蟹怨念都很深,請各位千萬要三思,不要貪一時的口腹之慾而造下殺業。(自述結束)


 

    師姐提到「要養就要負責任地好好照顧」,這句話確實如此,試想:「若您是被養的寵物,即便主人每天都讓您能吃飽睡好,如果主人沒照護好讓您受傷或死了,您要怪誰呢?」--當然是推給主人了!

 

    在因果上來說,這也應該是您要負起責任。當初您可以選擇不要,但您選擇了,就得負起責任!

 

    但若您現在已經養了,就請好好照顧。您可以再效法師姐,放佛號給牠聽(放給祂的靈聽);行有餘力請再多多幫牠積功累積德,讓牠也能早日再得人生,並有修行解脫的機會。

 

    至於殺生部分,以下引用自《地藏法音開示錄》:

靜慧法師問:有人托問,牛可耕田,犬可守夜,固當憐之,豬羊一無所能是,不食何用?

 

地藏菩薩答:有些想法之人,乃業報太重。要知道豬毛鬃可出口,羊毛織衣織毯,既養人,又生利益,實有大恩德,而無微罪​​,殺之不義,食之不仁,而又日後有殺生業報。


   
如以無能便應殺食,殘廢人,老年人,盲聾喑啞,乞丐流氓等,皆不一有用之,可例為殺而食嗎?修行之人,凡事以慈悲為懷,佛與眾生平等,願知悟其意,不可妄加其言也。(引用結束)

 

    養寵物照顧不周便會產生業障,何況宰殺與食用,這業障責無旁貸,當然由造業者負責呀!

 

    「修行之人,凡事以慈悲為懷,佛與眾生平等,願知悟其意」。

信因果宜速食.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