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王師兄自述,來文照登:

 

     樹有根本,水有源頭。

     沒有先人的努力,就沒有現在的自己,所以做人一定要能飲水思源,除了繼述先人的善德,還有一個真實利益先人的好方法--超度先人。

 

     形體雖滅,神魂猶存,依累世功過而往生異趣。如果先人有德,能生人、天,乃至佛國淨土,當然是一大好事;倘若功不抵過,下至冥府受審,淪落三惡道,為人子孫者豈能安心!

 

    為了幫助先人,家父、家母日日誦經持咒,誠請在神主牌位的先人共同精進,同時捐助善款,迴向「超度祖先,往生善趣」。終於在2016年1月10日開示圓滿。

 

     隨後請示先人往生何處?

 

    菩薩開示:「已接台南學甲地區的土地公神位。」

 

    喜聞此訊,全家歡欣,完全比升官發財還要開心!先人不再受苦,還能得到香火供養,更有持續精進的機會,能夠圓滿利益先人的孝心,真是天下一大樂事。

 

    有了成功的例子,全家繼續為還在神主牌的先人努力--行善布施,誦經共修,期望所有先人能夠離苦得樂,往生善趣。

 

    除了幫助自己的先人,也希望所有人能一同幫助自己的祖先,所以特地請示一些相關問題,盼能利益冥陽:

 

    問、祖先若去當神,還會回家看看嗎?

    答:還會回來巡視。

 

    問、祖先若當神,還可以迴向給祂什麼呢?

    答:可以誦經、放生、印經或印《因果濟世集》,補其功德,果位可再上升,但仍要量力而為。(要真正提升,關鍵還是「自性自渡」)

 

    問、若牌位中祖先已超度完畢,還需留著嗎?

    答:還是要留著,有時祖先還會回來看看。

 

    問、若家中有關祭祀,成神的祖先會回來嗎?

    答:還會回來享用。

 

    問、成神的祖先會保佑家中嗎?

    答:能力範圍內多少會幫忙。(師兄補充:提醒居多,若是家中有業障干擾,大概也只能提醒)

 

   問、祖德功過對後世子孫的影響?

   答:本身自得45%,55%給子孫,故子息的興盛亡衰與祖德息息相關。

 

    「孝」是世出世間的第一等品德。所謂「百善孝為先」,人若不孝,縱有美才、錢財,亦不足觀也。

 

    從世法來說,忠臣賢良出自孝子之門,這是古今中外的通例。想要修行成就則要學習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為何成就?就是源自救度母親的真心。地藏王菩薩為何發大願?完全就是因為一片純孝。

 

    行孝的方式有很多,譬如:愛護自己的健康,不讓父母操心;守法營生不犯罪,不讓父母傷心;教育子女忠孝愛,能讓父母安心;多做好事助人我,能讓父母開心。

 

    家族代代相傳,除了父母親子,更有祖父、曾祖、高祖、太祖、玄祖、顯祖……本脈綿長,能夠幫助先人歸向善處,當是為人子孫應有的孝心。也許度盡所有先人可能需要千經萬咒,甚至難期圓滿;不過只要有心,能度一位就是一位,再把如此孝思傳承後代,子而孫,孫而曾,曾而玄,玄而來,來而昆,昆而仍,仍而雲,雲而耳……終有一日,九玄七祖俱得解脫,將是至美盛事!(自述結束)

 

    師兄說得對,自性確實得要自渡,我們能幫祖先儘量幫,幫祂們解除地獄之苦後,後續真的得靠祂們自己努力了。建議您在誦經時邀請祂們一起來共修,開自己智慧也開祂們智慧,種下佛種,期盼開花結果之時。

 

外圓內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