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牟尼精舍的師兄姐們都非常熱心幫助所有來詢問問題的每一個人,當然也包括我。

 

  我剛結束一段十年的住山清修日子,就在去年四月再度走入紅塵中繼續接受考驗。既然走入紅塵,就必須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所謂的現實生活,亦即吃飯穿衣的民生問題,我就必須去找一份工作。然 而我已經四十好幾了,年紀已算不小,加上現在經濟不景氣,想找一份好的工作,可以說是難上加難。

 

  好不容易,終於考上了一所私立高職,在那兒兼了幾堂課,僅足以餬口度日;若想存些錢以利日後養老,根本就非常困難,因為銀兩收入根本就不夠。而且,為了買一輛機車作為上班代步之用,也向父親借錢,所以說現在的我是負債的情形,如果不努力賺錢,那麼要等到何時才能把債還清,然後開始存錢呢?

 

  一天,精舍的師姐見我為生活而發愁,遂引導我去求玉皇大帝,並許下願意每月捐出薪水的十分之一行善、佈施、放生、濟貧等......,以求改善我目前的經濟生活。

 

  當時,我因為對事情非常慎重考慮,所以並沒有一口就答應她。我想,求玉皇大帝並許下諾言,就等同對天發誓一般,絕對會有誓神登記,萬一我做不到,不就毀誓了嗎?我考慮了數日,想到:「如果自己更有能力行善佈施,就能幫助更多的人,這是根本自利利他的事,何樂而不為呢?」況且,我該做的事,算一算就有好幾項,例如:放生、印經書、供僧、濟貧、扶老、助學、助建佛寺道場,如果每一件事情都做的話,我每個月所能幫助的銀兩,其實也不算多。再說,行善佈施本來就是給自己增福增慧的機會,既自利又利他,何樂而不為?又何必躊躇不前呢?

 

  幾番思維之後,我決定前往北斗奠安宮向玉皇大帝發願。這個時候,我的薪水在第一個月只領了九仟元,第二個月則領了一萬元。

 

  我告訴玉皇大帝,祈求天帝幫助我改善我的經濟生活,而我誠心發願每個月捐出薪水的十分之一行善佈施。首先我在天公爐秉告來意,得了三個聖筊之後,繼續前往寺廟後方二樓求玉皇大帝。但是,我一直求不到聖筊。後來我說:「即使我中了統一發票,或者中了樂透等偏財,也都願意拿出十分之一的銀兩來行善。」說也神奇,馬上連三個聖筊,一切如意圓滿吉祥!

 

  我自己也覺得有點好笑,大概玉皇大帝知道我對金錢仍有貪執,所以他要我連偏財也要拿出一部份來行善佈施。

 

  說也奇怪,自從發願之後,突然之間我代課的次數就增多了,在第三個月我領了兩萬六仟元的薪水,而且也中了兩百元的統一發票;我要特別聲明,我是一個沒有偏財運的人,十年來不曾中過統一發票。

 

  更神奇的是就在我發願之後,僅僅經過三週的時間,就接獲來自校長的命令,她突然要我接任一個班級的導師,也因此我的課由一週十節課直接跳到二十四節課,而我第四個月的薪水則有五萬元之多。就在這時候,我終於有能力將所有的負債都一次還清了。

 

  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則小感應,寫出來與大家分享,請大家多多發願放生、佈施、印經、供僧、助建佛寺道場.......等等,行一切善。更要記得自己曾許下的諾言,確實去做,因為這既是給自己植福的機會,也是幫助他人的好方法,所以要好好把握。

 

  感恩佛菩薩諸尊,感恩玉皇大帝,感恩牟尼精舍所有師兄姐們的善導。(自述結束)

 

    真是為這位師姐感到開心,目前《因果濟世集》已出版多集,常有案例分享類似的成經驗,其實簡單歸納一下不難發現這些成功的師兄姐們有幾個共通的特點:

 

1.廣造善功並且迴向:因果循環,無論行善或作惡,這些能量最後還是會回到自己身上;如果您能時時行善,福報自然綿延不絕,做事當然如有神助。

 

2.發願每個月捐款行善:此法在考試或是所求未如意前相當有效,因為有時候礙於時間因素,您可能福報不足以迴向所求,這時便可以此法協助。但您得要確認您發願的宮廟是否為正法,若是外道宮廟,除了無效,可能還被拖累。

 

    一般我們都建議請示者發願往後每個月薪水至少捐出一成,用這些錢行善布施、濟貧救苦、放生護生、助印善書......等,畢竟社會上有太多人需要幫忙了,而一成對許多人來說,也只是省些「想要」的花費就有了。而且如果您有相關收據,這些收據還可以迴向所求,一舉兩得呀!

 

    不過發願歸發願,這也只能算是助緣,自己平時努力行善積德才是根本!若您要迴向相關的行善收據,請參照文章: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8966501

 

    近來也有請示者提到他一直在跑廟,四處拜四處求。在此要說明:「跑廟沒用」!您跑這麼多廟要做什麼呢?許多人是為了「求」!求了人家就得給您嗎?如果您是廟宇中的佛菩薩,對於一個常常到處跑廟四處求的人,與對於一個向您發願每個月都要行善的人,請問您要幫助誰呢?道理可想而知。

   

    綜合以上內容,引用《金剛心總持論》中提到修持的十種功德:

一用齋戒,為佛基址。

二投明師,指示功程。

三識心性,了了分明。

四用作福,助發根苗。

五用結緣,增自善本。

六明因果,不妄主為。

七破邪魔,遠離外道。

八用通理,不著有為。

九用精進,習佛行持。

十用通達,法法精明。

 

    若您有志修行或改造人生,這十點方法將是您務必參照的方向!最後簡略整理幾個共通點給您參考,希望您遵照下列的方式修持,人生定可改造:

 

1. 明瞭因果,茹素護生、行善布施、廣結善緣:

    無論您是否有志業,都應該要把「行善助人」當作自己的首要志業。葷食少吃,勤加護生放生

;定時捐款,有能力就幫助他人,代人之勞,成人之美;流通佛經、因果善書,幫助眾生明白因果、接觸與認識佛法。

 

2.參求明師、識己心性、遠離外道:

    修行最怕碰到外道,真要修持,以經為師可也,並應當參考高僧大德文鈔,直接把他們當作明師,或可收看他們弘法的節目或影帶,一定有所心得。推薦:《印光大師文鈔》、淨空法師弘法影視,這些都能助您開啟智慧,識己心性。

    若您真的要修,專一即可,如此才有所成!

 

3.身體力行、精進學佛:

    佛學並不是學知識,說得一口好佛,並不能成佛;把佛學用在生活中,學習佛菩薩如何思考、怎麼做,這才能成佛。做決定前可想「佛菩薩會怎麼做?」相信可以減少許多錯誤的決定,讓您離如來越來愈近。

1589093507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