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師兄在國外(澳洲)發生車禍後,心神不寧,馬上就來訊請示。開示後師兄寫了感應文,來文照登:

 

   《地藏經》:「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因治生或因公私。或因生死或因急事。入山林中過渡河海。乃及大水或經險道。是人先當念地藏菩薩名萬遍。所過土地鬼神衛護。行住坐臥永保安樂。乃至逢於虎狼師子。一切毒害不能損之。」前幾天念《地藏經》到這一段時特別有感覺,忽然腦中閃過一個念頭:「接下來我也要開車出遠門,澳洲地大物博,有時幾百公里都沒有住戶,除了該保的保險、事前的行車檢查,出發前一天也來念「南無地藏王菩薩」的佛號一萬遍,祈求行車平安。」

 

    昨天完成平日的功課後,卻一直有事,沒能來完成這項功課,一直到晚上10點,心裡覺得不完成這功課不行,於是花了3小時終於完成。

 

    於目的地約莫400多公里左右,我行駛了大概一半左右,在高速公路時速100公里以上,我伸手要拿東西,突然一閃神(高速公路其實路很直,就算手不握方向盤也不會亂跑的),車子就整個往左偏,我挪動方向盤要把車子拉回來,一瞬間整台車在高速公路上失控,整台車還跑到對向車道,雨刷也亂刷,整個塵土飛揚,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旋轉失控,直到右後方擦撞到山壁,車子才停下來。

 

    因為在對向車道,一回神後我馬上開回來,所幸當時沒車,不然100多公里的時速下失控,再被追撞肯定很嚴重。失控的瞬間我真的覺得死定了,感恩佛菩薩保佑,所幸我豪髮無傷,車也僅有後右方擦傷、方向燈罩破裂跟左前輪破裂;本來想說完蛋了,幸好出事地點附近就有加油站,能自行換胎,繼續開車,到達目的地時,連換輪胎、換燈罩都遇到超便宜的店家,約台幣1700左右就都搞定了,種種一切的巧合真是太感恩佛菩薩的保佑,就像上次蔡師兄所說:「平時不精進,災難來時無處躲。」

 

    現在除每日定課外,也趕快把欠業主菩薩還一還,一定要努力行善培福,莫等到無常來,福德若儲蓄花光,屆時真的大難臨頭。這是第一次覺得離死亡這麼近,冷靜下來之後真的覺得人生沒什麼好計較的,天要收你時,你閃都閃不掉,唯有行善布施念佛渡眾生,除去心中的貪嗔痴才是真正重要。南無阿彌陀佛。(自述結束)

 

1.請示:發生車禍是否有干擾?

 

開示: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人,後來使對方受重傷,誠心懺悔,並念誦經文各58遍,和怨釋結。


2.請示:因為師兄已經發生車禍,遭逢業主菩薩討報。若未發生此次車禍,本來師兄應該要念誦的經文為多少?

 

開示:若無車禍,本來該念誦經文各93遍。

 

3.師兄提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的車禍且開到對向車道,後來幾乎毫髮無損,此感應是否來自師兄前一晚按照《地藏經》所言念誦「地藏菩薩聖號」的緣故?

開示:沒錯,係地藏菩薩暗中幫忙,將大事化小。

 

    看到師兄平安無事,真是感到開心,也感受到佛菩薩慈悲,時時濟救眾生,普渡慈航。

 

    或許有人會問:精舍常說「造福」而非「求福」,何以師兄求菩薩,菩薩就化解此次災劫?

 

    其實師兄不只求,也真正履行《地藏經》的內容,念誦萬遍的地藏菩薩聖號,與地藏菩薩感應道交,所以才有機會化解本此災難。雖說師兄人平安,財損也少,但精神上一定也受到莫大的傷害,這也是損傷,不過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師兄的案例也驗證《地藏經》的內容,請勤念《地藏經》或地藏菩薩聖號,定有深厚感應。

 

    而在這則案例中也發現本件業障原先應誦念《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93遍,後來因為業主菩薩透過車禍討報,致使經文數只剩下各58遍。這場車禍一共少了共35遍的經文功德,您覺得這樣值得嗎?對業主菩薩來說值得嗎?

 

    對師兄來說,其實這是不值得的!如果當日沒有地藏菩薩的感應或是師兄本身福報不夠深厚,也許現在連念經的機會都沒有了!世事無常,誰能說得準呢?

 

    對於業主菩薩來說,這場討報也得不償失。這場討報並沒有對師兄的身體或財損造成很大的傷害,相對地卻少了經文各35遍!這35遍經文的功德一定能讓祂投胎後的人生更為美好,這算得不償失呀。

 

    貪嗔癡是我們應該克服的共同課題,人要學著克服,靈也一樣,若能如佛法所言而早日放下,對大家都好。

 

    最後,師兄說到:「這是第一次覺得離死亡這麼近,冷靜下來之後真的覺得人生沒什麼好計較的,天要收你時,你閃都閃不掉,唯有行善布施念佛渡眾生,除去心中的貪嗔痴才是真正重要。」這是用這場車禍換來的體驗與心得,您可不必遭遇如此,請透過師兄的案例來告訴自己「無常就在您身邊」,早日精進念佛消業障,斷惡修善渡眾生吧!平時不精進,災難來時無處躲呀!

text399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