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引述自陳師兄,來文照登:

   

    近期與親戚聊到修行,他目前修習的道場為佛菩薩開示的非正法道場,這件事情我知道已久,卻也不知道該如何告知他。這次我透過旁敲側擊,想了解他修得如何,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你們要誦經嗎?」

 

親戚:「為什麼要誦經?那又不是佛陀說的!是後來的人寫的」

 

我:「你說你們的法門創始人要扛業障,這樣不就背離因果了嗎?」

 

親戚:「我們是要超越因果,不受因果束縛」

 

    其實在我心中已經擬了許多問題想問他,如:若你欠我錢,上師會不會幫你還?以及想請他一陣子不要去試試看,看看後續會有什麼干擾!

 

    不過,講到這邊,我知道無須再講,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再說下去也只是傷感情與浪費時間,現在不是渡他的因緣。

   

    佛教典故中提到佛陀於成佛後因為過去世「敲魚頭的果報」而頭痛三天,這完全說明了佛菩薩也在因果的束縛中!然而那個上師說可以不用受到因果束縛,難道他超越了佛陀?這誘因邊的有點太過頭了!

 

    所謂的不受因果束縛是指「不造新秧」,如此於未來自然沒有惡果!並不是外道說的「上師扛業障」,或是業障都不需處理!

 

    末法時期外道多,許多外道處理因果的方式是採用外靈鎮壓住業障,讓業障不敢來討報,短時間內讓業障消失無蹤,信徒當然覺得非常有效果!只是,這樣的方式能夠多久呢?好比您欠了人家一屁股債,結果您找了黑社會保鑣幫您擋著,短時間內確實不敢有債主上門,但這些保鑣卻沒辦法永遠保護您,等到您這保護傘消失,債主一樣上門討債。

 

    兜了一圈,欠債的永遠記得要來討,反正輪迴路上大家遇得到,您是想躲也躲不掉!

 

    常聽到精舍師兄姐說:「還好我接觸的是正法」,能說出這句話得有多少福報,得結多少善緣呢?

 

    正法帶您出輪迴,外道帶您入惡道,《金剛心總持論》提到「邪正道殊。苦樂各異。」世間外道如此之多,切記得要以經為師,可惜修偏的有緣人呀!(自述結束)

 

    背離因果,還談什麼呢?繼續談該如何信仰上師,奉行上師指示嗎?外道牽引的結果就是一步步往外道走,結這個惡因,就得此惡果。

 

    《金剛心總持論》-〈邪師外道論第十七〉:「求福莫過齋戒布施。求壽莫過不殺放生。求慧莫過廣學多聞。求安莫過省禁是非。是故欲求正道。莫信邪師。欲出輪迴。莫犯因果。罪福報應。如影隨形。邪正道殊。苦樂各異。」

 

    罪福報應,如影隨形,邪正道殊,苦樂各異。好好面對事實吧!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確實依照佛法走才能遠離災禍,如實解脫呀!

rect29829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