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靜坐流程〉,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20159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首先將文中摘要再簡單摘錄,以提醒自己,分享他人。

1.開始靜坐,坐到坐墊上,單、双盤皆可,手結定印。

2.調整呼吸,吐晦氣。

3.身體放鬆。

4.進入主題~觀想火焰將身體燒掉,用來去執著。

5.琉璃體觀想,淨化身心,使心清淨。

6.意守玄關可數息或念佛持真言,以斷忘念。

 

(2)目前因租屋在外,沒有適合的地點進行靜坐練習。但靜坐流程中的調整呼吸和「命令」身體放輕鬆,是以前在壓力大時經常使用的方法。現在已經不常在用,不是忘了,而是可用的機會變少了。或許,這也表示自己的心性比以前更上層樓,不過仍有空間成長。

另外,「修行」是基礎,有了基礎再佐以「修鍊」,讓渡眾的路更為順遂些。就如以往常說得,所謂的「基礎」不是不重要,而是重要到必須成為一種習慣,以減少再入魔道的機會。一起共勉

 

(3)平時靜坐都在客廳,起初調整呼吸和「命令」身體放輕鬆,經常不順,多練習幾次之後也慢慢的可以放鬆。經常在想也許是我自己的心靈更上一層淨化了,但我仍會秉持不氣餒的精神持續努力下去。

 

(4)顧名思義,靜坐就是要心靜下來,坐得住才是靜坐,這樣才能好好修行。裡面提到的靜坐整個流程,看起來不難,但是要花時間好好練習與體會方能成功。

   謝謝精舍的阿伯與師兄姐努力,才能讓我們有機會好好地修行!我們自己一定要好好把握!

 

(5)靜坐流程:

盤坐,調整呼吸,放鬆身體,排琉璃體,意守玄關。

時間:2030分鐘(目標60分鐘)

睡前我會盡量找時間靜坐,希望能把ㄧ天的負能量釋放。排完琉璃體後,靈體感覺很輕鬆。但克服腳麻和斷除妄念還要再加油。之前靜坐時曾出現一些影像或聽到聲音而害怕,不敢靜坐。加入社團後,不理那些現象,繼續靜坐就自然消失。意守玄關,越坐身體感覺越輕鬆自在。感恩!

 

(6)看見這個主題我一直下不了筆去寫靜坐對我而言是一大考驗未接觸牟尼精舍前有去過一個道場我只去了三次就再見了因為他們強調打坐一開始打坐就是一個多小時真的坐不住

精舍這邊較有系統可以循序漸進目前只能靜坐約二十分鐘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逹到一小時的目標。

觀想神通這部分,一開始時轉心輪轉不動。阿伯有一次問我說:「有沒有在轉心輪?」我回答:「轉不動。」阿伯跟我說:「都生銹了,怎麼轉得動?」

練琉璃體觀想時也是遇到瓶頸,一開始要將自己想成像玻璃透明樣子也是想不出來,身上的黑氣也排不出去。只好將自己分段,一段一段觀想,熟練以後就變得容易了。

靜思語_6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