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從小跟著媽媽禮佛,媽媽是學校老師,因為身體及爸爸事業的關係,從我國小開始就學佛了,慈濟、佛光山等都去。我大學開始,每年過年回家最開心的就是和媽媽去禮千佛,而自己開始念經是當年考初等考的時候,考完後去天后宮抽籤,只記得白話文翻譯「叫你好好修行你不修,現在來求有點晚了」,當下真的有當頭棒喝的感覺,擲杯問了,是要念《普門品》,在放榜前每天早晚在家裡佛堂前念一部《普門品》迴向考運(作文高分一點),當時一部《普門品》要30分鐘,後來進步到20分鐘,感恩菩薩,當年真的靠作文超高分而錄取。

 

    放榜後全家都很開心,我還和媽媽去天后宮做義工,但遺憾的是報到後,在中興新村受訓的我,居然收到訊息説媽媽在睡夢中往生了,前一天還在做義工的她,晚上卻呼吸中止,就這樣往生了。媽媽往生時超美的,手結蓮花指,這可能是因為媽媽在佛光山做長年義工的關係吧。我們由佛光山做佛化儀式,每天都有各路人馬來助念,師父交代每天念《阿彌陀經》,還有49天內念完100萬聲「南無阿彌陀佛」,迴向母親往生西方,父親、弟弟和我,以及親友們,真的完成了。可惜的是,母親走後,感覺她過得很好,我就不再念經了。(沒想到這是悲慘的開始)

 

    母親往生後,我開始生病、心情低落,繼續當義工,但結束後又開始生病且更嚴重。當時的我,跑遍各大醫院也檢查不出病因,所有指數都正常,可是我卻全身痛得要死,可惜的是當時沒有遇到牟尼精舍呀,我就這樣在中醫診所流浪多年,還留職停薪以出國進修,倒是在美國期間,因為父親在台灣出狀況的關係,我又開始每天念經,但化險為夷後又不念了,所幸回來復職後遇到好的中醫,開始大幅進步,現在身體痊癒近八九成了。

 

    回想起來發現,我都是在有重大危難或緊急時刻才被佛菩薩指引要念經,然後度過危機後就不再持續了,這樣真的很不好,因為養成了驕傲懶惰的習慣,就像書裡說的,「逸豫足以亡身! 受用福報,順心如意,較之身陷逆境,更易迷不自知,而有失足之恨,甚至積久功果旦夕瓦解! 」,真的出事之後,又把佛菩薩當成救火隊,然後自己平時不努力,臨時抱佛腳,就要人家救救我,其實都是在消耗福報。

 

    我後來仗恃著身體好轉很多,以及懷抱出國夢,衝動的離職了。因為申請不順利及工作前途迷惘的關係,我又開始勤跑道場。今年初,在同修師姐的介紹下而認識牟尼精舍,聽說有請示的念完都有機會解決,所以也請示佛菩薩事業,開示出來要補功德,念誦經文各168遍,因為過去的種種經驗告訴我,「念經,真的有效!」所以我就乖乖照念。

 

    照著指引,我決定先把某部經念熟,我從《藥師經》開始念,初念的時候,一部經用一小時念不完,因為我會一段一段反覆看,想要理解內容在說甚麼,覺得大概了解之後,才開始加快,很快一遍就縮短成30分鐘就念完了。

 

    您以為很順利嗎? 並沒有!念到第40次的時候,開始覺得怎麼醒來眼圈黑黑的,精神也不好,甚至念不下經,於是再請示了。開示是大型業障,前七世奉皇帝的命令,把業主菩薩抄家滅族,要念經文各200部,天啊!我的福德資糧168遍才剛開始,就有業障來討報,怎麼辦? 求問師兄,師兄比喻說福德資糧不足就像車子沒油,但是業障討報,就像在馬路上挖大洞,車子有油也走不了。那已念的40部可以先迴向給業主菩薩,於是我繼續念經,念完都自己小迴向給業主菩薩。

 

    在那之後,我早上出門前一定要念經,如果當天沒念就感覺諸事不順,甚至在捷運上也把握時間念經,我用法鼓山的許願小卡當書籤與紀錄,每念一遍就畫記一次;捷運轉線時,就把書籤夾進念到的那頁,上了車就繼續念,而且都會先念過開經偈的四句後才接著念接續的部分。

 

    因為熟了,一部經只要25分鐘,有時一趟捷運就可以念完一部,有時沒念完到站了,我還會停下來把那部念完,做好紀錄再繼續前進。妙的是,我通常都會有位置可坐,人多沒位置時也站著念,每天給自己功課一定要1~3部經,假日5部;當有念過經後走路會很順利,而沒念就心情會不好。《藥師經》200遍花了2個多月就念完了。

 

    《金剛經》剛開始念的時候覺得很難,我試著一段一段要讀懂,但自己讀不懂,所以就報名了講解《金剛經》的佛法課,因為還沒開課,所以目前就是一樣恭敬的祈請和念誦,但是速度也出來了,一遍快的話只要20~25分鐘。

 

    離職後專心念托福,但應該是福報不夠且業障又干擾,托福分數有考到,但申請沒過,但因為去年上佛光山佛法課「唯識概論」的關係,便開始放下執著,打算留在台灣發展,但找工作又超迷網,雖然遇到牟尼精舍後與念經後,開始有工作了,但是仍是斷續不穩定,而且工作地點氣場雜亂,主管也覺得我不適合而叫我離職,我感覺有干擾或沖犯,而請示時精舍直接回答說「先把舊業障處理完」,如同當初師兄說的例子,馬路上有大坑,車子想走也走不了。

 

    後來因為前工作出入環境的關係,感覺氣場很亂,回家念經時開始覺得很容易想睡,而且都只能用氣音念,甚至念不太下去,當時剛好開始發《因果濟世集》,念不下經就拿善書來翻,翻著翻著看到很多前輩的寶貴經驗,原來念經有想睡、念不出聲等等都是可能被干擾的情況,我好幾次翻到「只有念經而沒有好好懺悔」,業主菩薩是不會同意和解的!這時才反省自己念經時雖然都有念懺悔文,可是態度並沒有深度的懺悔,於是自己跪下磕頭,好好的跟業主菩薩懺悔道歉。

 

    我又請教了如何幫業主菩薩做靈界三皈依,師兄說不用請示,是要自己跟業主菩薩溝通,請祂們到精舍去做皈依即可。我照做了,好好地跟業主菩薩懺悔,並請祂們到精舍去,我真的有感覺到祂們去了。隔天早上起來,覺得神清氣爽,念經時請業主菩薩一同來共修,而且居然一口氣念了10部《金剛經》,有種「業主菩薩催著我修行」的感覺,祂們真的非常想精進修行,真的非常感謝師兄幫忙與提點。

 

    雖然目前待業中,但是念經讓我感覺有前進的動力,至少知道障礙為何且我的運途道路有在努力補平,而且知道有佛菩薩在看顧著。雖然經濟壓力很大,但是相信菩薩,相信自己努力行善學佛、因果債功德還,總能有路走的,一步一腳印,我記錄著這個過程。(自述結束)

 

    師姐提到後來一口氣念了10部《金剛經》的感應,經再請示,確認為業主菩薩不干擾了的緣故。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若您能夠好好與業主菩薩溝通,相關的干擾一定會消失!

 

    誦經的訣竅--沒有訣竅,念就對了!師姐文章中提到她先以某一部經為主,念熟後再繼續完成另外一部,這方法是對的!對於一個初學者,如果一開始就三種經一起念,三種的速度都會很慢,如此很快就退縮不做了。

 

    再者,師姐也試著了解經文的意思,這是重要的事情,一開始得先了解,但不了解就念不了嗎?非也,就我們的經驗,不了解也能漸漸了解。但如果您能像師姐一樣,一開始就想辦法先懂,這對往後的幫助是比較大的。理解經文含意是有功德的,在誦經時培養定性,也是有功德的!更何況修也不是只有人修,您的靈也會修呀!

 

    師姐也提到:「我都是在有重大危難或緊急時刻才被佛菩薩指引要念經,然後度過危機後就不再持續了」,這也是許多請示者的問題,人生的問題有這麼少嗎?所謂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就算您個人目前一切順心如意,但未來呢?家人呢?個何況人生無常,若大環境改變,災難來時您也無處躲呀!

 

    建議您養成誦經的習慣,每天定課一定要做,如此您的人生就是以「相加」與「相乘」來計算,既能彌補前業,還能開創未來,這是至善至美的事情。

 

    佛渡有緣人,若您以知曉此法,請好好保持與推廣,定有所獲。阿彌陀佛。

靜思語_3687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