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阿伯(蔡師兄)集錦〉,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20888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精舍再三提倡修行須先修心,心性端正,則行為不易偏頗,否則不僅自己走偏,還會貽誤!眾生,得時時提醒自己適時調整心性,保持方向正確。

    修行無他法,唯有勤奮不懈,一步一腳印,打好基礎,循序漸進,每位有德的修行人,都是積沙成塔而來的。修習佛法除了瞭解其中意義,還思考如何應用在自身實踐,只有通過自我體悟,才能真正明瞭佛法的奧妙。

    修行,不僅為了改變自身,更是要帶給眾生更美好的生活,所以不要只想利己,而是要學 佛菩薩利眾的精神,廣結善緣,增進福德,世間的一切皆有循環,善的累積,最終受惠的還是自己,何樂不為?

 

文章題到的四大項:綜合篇、修行篇',修練篇、度眾篇。成佛之路真的沒有速成班,如果有,那肯定不是人,至少不是一般的人,僅就其中提到專修一項贅言幾句。

   過去不知正法為何,哪間宮廟靈驗,二話不說拿香跟著別人拜,偶有感應,添個香油錢叩謝皇恩浩蕩,而後皆大歡喜作禮而退,可是!這些主法者是魔王?精靈?阿修羅?天曉得,搞不好還真的是請鬼拿藥單,這就……。

    現在每天按表操課念經持咒,還有師兄師姐空中提點,這是我今生的一小步,接軌來世的一大步,「神仙本是凡人作,只怕凡人心不堅」,人生須要逆轉勝,我已準備好了,今天不念經明天肯定要後悔。

 

阿伯的話有根本,有目標,有方法,有次序 跟著做定有所成。

以下分享二點自己認為比較不好做到的事:

1.能常為難:

    遇到干擾或閒暇無事多能精進修行;如果沒有干擾提醒,或是俗務纏身,能夠堅持才是真功夫。

2.能和為難:

    干擾是精進的助緣,心理上如果認為對方是負面的,必欲除之而後快,就很容易起對立,隨而著相有執著,最後神通漸高,心未清淨,反而有入魔之虞。

    相對來說,如能真心把種種干擾當作增上的老師,或者需要協助的眾生,那麼施神通就是救眾生,這樣修練與修行應能齊頭並進,才是真正的成就。

 

無考不成道,逆增上游:業障、塵世不考,中天、魔界、佛萻薩也會考。修佛是在逆境中修起。

    本人對「無考不成道,逆增上游」感觸還蠻深的。在學業與事業都很順利的時候(人生勝利組),我那時大多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很少想說順境其實也是一種考驗,考驗著我能不能悟到尚有福報可用時,能夠更惜福,更努力行善積福。而今重大業力把我打到谷底時,求出無門的逆境下(人悲哀組),才真正體悟因緣果報之理真實不假。幸遇及時遇到牟尼精舍,知道現在果是由過去如何的因所造成,而教導我能更進一步努力懺悔誦經度眾修行,讓現在種下因,結成未來美好的果。雖然未來還有數不進的考驗,不被考倒,心不退轉,才是靈性真實昇華的一個表現吧!

 

修行重點為改正自己錯誤的心態,習氣。修行無捷徑,唯有循序漸進,打好基礎才走的穩。自己努力修行才是根本,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佛法無一定的型態,能幫助證悟的就是佛法。

 

生命每過一天,少一天,人醒著的時候,才能發揮功能,要活用生命價值。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善友難遇,我們能夠平平安安,時時聞習佛法,與良師善友,相互勉勵,因緣實屬難得,是有幸的人生,更要珍惜堅持最初那念懇切的心,要以正法入人群,無處不在,無人不度,創造和諧祥和社會。

    學佛學了十幾年,遇到許多「上師」,卻連因果輪迴、福要自己造的概念都不懂,也不知道要讀佛經、以經為師;接觸牟尼精舍後,才慢慢從精舍部落格上的文章、師兄姐社團中的分享、與讀經銷業障的過程中,累積了對佛法的正知見,阿伯的這些教誨,真的給人很多啟發。

 

先消業障才能明心見性,我先生有兩位親戚年輕時皆因業障討報而患精神疾病,產生幻覺,會攻擊他人或胡言亂語,其中一位找過神明處理好了一陣子,但因沒有因果債功德還,後來又病發,神明無力再介入。他們從年輕十來歲到現在四十幾歲,都需要家人看護,無法外出工作。我曾為此感到可憐,連心都無法控制什麼事都作不好真的很慘。因為業障誤了一生的例子比比皆是,後來我自己也在今年遇到同樣的討報,因為過去世殺害他人,祂控制我的心性,讓我凡事看人都覺得別人對不起我,覺得不順眼,也經常興起輕生念頭,這類的業障干擾都是我們的報應。

    如果不消業障,如何能在修行路上逐漸明心見性?根本不可能。此外,由於我這陣子也因為福德資糧不足而生活停滯不前,更能體會渡眾與布施的重要,這不僅影響自己生活順利與否,也影響修行迅速與否,若只是念經沒有渡眾,其實也很難修得好。我在發《因果濟世集》時,幾次試圖跟正在找經書的人推薦念經好處和牟尼精舍處理因果債功德還的方法,感觸是太多人缺乏正確觀念,如果嘗試和陌生人溝通,結果往往不如己意,但是失敗造成的沮喪卻是促發自己反省與調整自我心性及渡眾方法的良藥。所以要明心見性,渡眾(福)和消業(慧)一定要兩者並進,效果才會卓越。

 

蔡師兄(阿伯)上輩子為ㄧ代高僧,門下出了三百多位聖神仙佛。

如今看到「阿伯的話集錦」,讓人覺得「聽君ㄧ席話,勝讀十年書」,這是我修行人生的轉捩點,其內容精闢,為我免去許多冤枉路,能在最短時間內吸到正確修行的義理及善知識的實學真傳。

    若直心深信、鍥而不捨:信因果、多懺悔、斷惡修善、深入經藏、福慧雙修,發菩提心......等,如此一來,自然減少了修行的障礙,甚至於ㄧ路順暢到證果位。

別人罵我 不諒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