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敘述分享:

 

    前一陣子在念誦娘家與婆家之祖先要超度的經文,遍數都有上百遍之多,記得曾念過超度倒房與姑娘的祖先......等,陸陸續續超度,後來超度祖先牌位內剩下的祖先需念誦經文各400多遍。記得之後還有些祖先還追加經文,說想要投生到天道,所以要加念了好多經文。

 

    因為祖先投胎時間上一直有時間壓力,我只要沒有上班或休息時就會一直念經,最高一天念《地藏經》15遍,並且如果沒有許多細瑣的事,目前也都保持一天念《地藏經》十幾遍。

 

    聽到我例子的師兄問我為什麼可以這樣?我想了想跟他說:「其實只是有沒有心,現在不還,以後也是要來討。而且前一陣子我也做八關齋戒,沒吃晚餐的時間也是一直在念經。現在一遍《地藏經》約45分鐘可以完成,把瑣碎時間用一用,較空閒時,一天大概都可以念十幾次,除非事很多

 

    聽到我分享的師兄說:「我就算一整天沒事,要我念10遍《地藏經》都挺難,您真是有心」。我回他:「沒事就多念,還欠人家很多,多念就習慣了」。

 

    近來小孩告知我,說他有需要幫助,我聽了後也打算幫他念一部份的經文,誦經能幫自己也能幫到家人,看他們順利,我也很欣慰。

 

    誦經已持續多年,業障雖多也是一條條消掉。沒事多念經,以後不要再相欠了。(敘述結束)

 

    如果給您一個整天的空白時間,您能夠念到十多遍的經文嗎?其實很多人做不到,但這就是個高峰經驗,如果您能有此體驗,往後您可能覺得每天保持念幾遍經文都不是大問題。畢竟都可以念十多次了,每天念一次又算什麼呢?

 

    誦經是一個很好的消業障方法,除了有功德可以迴向給累世的業障,還能透過經文洗滌身心,讓智慧成長。如果家中的成員出了一位像師姐這樣的人,想必全家都受益!靠著師姐的奮發念經,除了幫到自己,家人若有需要也將能受益。

 

    世間許多人或外道說念經沒用!在此要請您斷此疑惑,您要是真的聽信他們說的,那可真是冤大頭,錯過一個這麼好的消業障與開智慧方式。如果誦經沒用,師姐如何有心誦持這麼多的經文。一天十多遍,可真的整天都在泡在經文裡了,如果沒有信心與感應,如何如此般持續呢?

 

    就看您是要聽有切身經驗的人說的,還是要道聽塗說了!也請您能多多分享您誦經的感應與心得,讓不知道的人知曉;讓心未定的人下定決心好好誦經。

 

    在此奉勸您為自己訂好每日的基本定課,然後告訴自己再怎麼累,至少基本定課要做完才能睡覺。這是最基礎的事情,請您務必實踐,日久功深,一定會有效益。

 

    最後,蔡師兄常提「自性要自渡」,念經是一個很好讓自己改變的方式,無論在思想或行為上,靠著經文的淺移默化,心靈會漸漸成長轉化。這種透過誦經而有智慧的增長,是自渡的好方法!

 

    佛菩薩是宇宙中看透真相的人,若能照其言行修持,定有解脫之時!

用加法去愛人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