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兄自述,來文照登:

 

    近日,以前一位學生找我,說他的阿姨夢到這位學生已過世的母親,想問問看他當初自殺的母親目前到底過得如何?有沒有辦法可以幫媽媽?畢竟從往生到現在也已經三年了。

 

    收到訊息後,跟他要了母親的資料送件請示。他問我:「我媽媽會回來看我嗎?」我回答:「恩」。其實我目前也不知道狀況到底如何,不過,若還是靈體,當然會回來看小孩。

 

    後來送件請示,佛菩薩慈明示:已投胎。後來學生問我要如何幫母親?我想他現在正在讀書,就請他唸誦〈心經〉,把〈心經〉的檔案給他後,請他至少唸108次後再迴向,就這樣持續下去,他也說他唸滿108次後會繼續下去!

 

    而後他又問我:「投胎去哪了?是當人類嗎?還是動物呢?」於是再幫他送件,開示:已投胎到大陸的新疆地區,出生為羊隻(畜生道)。

 

    這次他沒再多說什麼,只是默默地跟我說謝謝。我看完開示後,想說要幫就幫徹底一點,再幫他寫個感應分享,幫到他也幫到他母親,於是再擬題請示:「母親為自殺往生,開示已投胎到新疆為羊隻,請示是因為自殺因素才有此報,或是有相關宿業?請示超度其脫離畜生道的資糧該多少?」

 

佛菩薩慈悲開示:

1.為累世業力招感,故投胎到畜生道。

2.需幫牠虔誠懺悔,並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68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脫離畜生道。

 

    告訴他後,他跟我說他想儘快完成,也跟我要了相關的經書資訊,說他有空會趕快唸的!

 

    後來我又告訴他:「媽媽都投胎當羊了,你肉就少吃了吧!尤其羊肉,不然哪天你吃到了,可能淚水都流出來了!」他回答我說:「好!」

 

     六道輪迴中其中的「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屬於三惡道,這是積累惡業造成的惡果,人生並非只有短短百年,雖身體在百年內將幻滅,但靈魂卻不滅,業因亦將隨緣成熟,經歷千百萬年後,仍然會隨緣受報。

 

    死後就什麼都沒了嗎?絕對不是這樣,事實上,對一般人來說,死後才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學生的母親便是如此,起初我以為自殺應該會先到枉死城,但沒想到另外的惡因緣成熟了,便馬上落入惡道受苦,投胎到畜生道,令人感嘆,也再次告訴我們要珍惜現在,莫待百年蓋棺論定後,一切都將成定局!(敘述結束)

 

    寒山大師:「六道輪迴苦,孫兒娶祖母,牛羊席上坐,六親鍋內煮」,這是可悲的畫面,但卻也是殘忍的事實。就像上面的案例,人投胎為牲畜,而牲畜卻都是目前人們的食物,難保因緣俱足,就算現世相隔千里,現今的交通便利,還是可能會吃到「曾經有關係」的「肉」--曾經是六親眷屬的牠們!

   

    在此建議您茹素並且護生放生,除了減少殺業,還可以此功德迴向所求。物命最在意的莫過於生命,在刀口前救其性命,功德無量!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

 

    一位師姐帶著我到家裡附近的小溪放生小泥鰍,師姐帶著我念觀世音菩薩的佛號,並祈請觀世音菩薩前來見證,接著將裝好水的寶特瓶打開來,念七次〈楊枝淨水讚〉,撒一些在泥鰍身上,開始念三皈依,接下來我念:皈依佛(觀想《金剛經》),皈依法(觀想《藥師經》),皈依僧(觀想《地藏經》),並觀想將三部經送給泥鰍菩薩,叮嚀牠們好好讀經,之後就輕輕將牠們放進溪中。

 

    放生後,總覺得有自在的感覺,這次放假難得回中部,便約爸媽一同參與。

 

    早上,跟媽媽到菜市場買了一些小泥鰍,但在要出門之前,鼻水流不停,也伴隨鼻塞,但將泥鰍買回家後,竟好了一半!

 

    這次的放生過程,我請爸媽一同念佛號及〈楊枝淨水讚〉及三皈依的三部經觀想,他們也很開心,說之後會再找時間一同去放生,而放生完,我的鼻子就完全恢復了!但最讓我感到開心的是,莫過於是有爸媽的參與!(自述結束)

 

    放生多有感應,絕非像當今世人的認知,若您怕會影響環境,造成生態問題,您可學學上述的例子,買泥鰍或是一些市場的物命就沒此問題了。

 

    而且多多放生,可能還讓您救了過去世的六親眷屬,這樣的因緣如此殊勝,何不多多為之呢?

 

    死後就什麼都沒了嗎?有,只剩下「業障」!在生時若能多做些利益眾生的事情,往後的未來才值得期待!

在平靜的事態面前歡笑 不足為奇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