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有緣人自述,來文照登:

 

    過去我非常迷信算命,不管是人生迷茫時抑或是好奇使然,對於未來總充滿好奇心,也對於宮廟的問事抱持著到處嘗試,然而事情不管好壞我總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直到最近我離職專心準備考試時,對於人生著實感到困惑時上網搜尋,點進牟尼精舍網頁,第一次我是抱著先問考試事情,等發完問事的信件後,我才觀看網頁上人們分享的問題,不知不覺我總覺網頁的每個故事很吸引我觀看。

 

    在菩薩開示後,看到菩薩開示補考試資糧的經文數目與考試時間只剩下1個多月,面對經文我著實感到無奈,但是很慶幸,至少我在考試前還是有機會能補足我所欠缺的資糧,目前還未有考試結果,但是至少我已經盡力去努力補足我所欠缺的了。

 

    經歷總總的算命只有一件事情我實在害怕它的到來,那就是有位算命師跟我說我28歲會結婚,29歲會生女兒,之後若懷有男胎將會一直流產保不住。我目前27歲,對於未來也有結婚的打算,原本以為只要避開28歲結婚與29歲生女兒,這算命師的話就不攻自破了。但我實在不想用我之後的人生去印證這位算命師說對不對,我也不想流失任何一個孩子,第二次我還是用信箱詢問菩薩是否真有此事?因果為何?

 

根據菩薩開示的結果:「前三世,因路見不平用腳踹孕婦,導致該孕婦半身不遂,故遭此報」,我著實無法想像我過去會這樣傷害人,感覺業主菩薩一定很難過,所以我希望我能努力於結婚前趕快還清,感謝菩薩讓我能有機會提早得知。(自述結束

 

    有緣人說「非常迷信算命,不管是人生迷茫時抑或是好奇使然,對於未來總充滿好奇心」,這說中了很多人的心聲。面對未來茫茫,誰都不想走錯下一步,只好尋求算命一途了。對於「算命」,很多人有著一些共同的問題:

 

Q1、算命準不準?

A:算命當然有其準確度,否則怎能流傳千百年呢?雖然有善算者能精確論命,但是「行大善者」或「行大惡者」卻是命數難拘,因為其所作為大大影響了因果的發展,於是人生就有了不同的支線。

 

Q2、算命的根據是什麼?

A:算命的根據就是「自己」。常聞「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即如精舍師兄常言「人生的劇本是自己編寫的」,每個人的心念、作為都會種下一個因、形成一種習性,慢慢就會積累成多生多世的生命密碼。

 

Q3、什麼命最好?

A: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最好的命,在此之前一定要有二個認知:

  (一)人無完人。這也是人來到世間的原因,一面了卻因果,一面斷惡修善。

  (二)任何特質都是相對的而非絕對的。譬如行事果敢的人可能失之衝動,而深思熟慮的人可能會錯過行動的良機。

  所以最好的命就是「知命」、「惜命」,認識自己、接納自己、挑戰自己、成就自己,就能在人世間昂然挺立,這還不夠好命嗎?

 

到底該不該算命?

怎麼算最好命呢?

 

    學佛的人以經典為本,依教奉行就能吉無不利,行無悔咎,不用算也好命!

 

    想算命的人當然可以去算,不論結果是否滿意,請先作好二項心理準備:好好把握優勢,努力扭轉劣勢。有二句話說得很好「聽天由命」、「天助自助」,前者「只信算命,不願改變」,命多半會被算死,當然受限不自在,就像有緣人所寫「有位算命師跟我說我28歲會結婚,29歲會生女兒,之後若懷有男胎將會一直流產保不住」,如果只是擔心害怕,卻沒有任何作為,當然只能坐待悲劇了。

 

    後者「知命不畏,奮造好命」,就有可能轉危為安,即如有緣人懂得請示「算命結果是否為真」、「所言若真,如何化解」,因為一個轉念換來可以改變的機會,這就是「天助自助」。

 

    《了凡四訓》寫明了凡居士被孔先生算定一生無子,享年五三。後來得到雲谷禪師的指點,努力斷惡修善,最後如願得子,享壽七四。何以神算失算?並非算術不精,實在是「禍福自召,命由自造」。

 

    當代高僧淨空法師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淨空法師在年輕的時候也喜歡看相算命,很多算命師都說他活不過四十五歲,果然在四十五歲那一年生了場大病,法師認為病可醫而命不可醫,所以他一心念佛求往生,繼續講經利眾生。沒想到念佛、講經的功德幫他度過命定的大劫。時至今日,年近九十的法師仍持續講經渡眾。

 

算命,算命,無非「命」與「運」。

「命」為生老病死,縱有增損,終是人生難免。

「運」有高低起伏,前因後果,絕非偶然,能行諸善,就能補過增功,多逢吉事。

 

算命,算命,不離「因」與「果」。

前前知後後,三思而後行,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算與不算,又有何妨!

 

算命可以是人生的參考,絕對不能是自我設限的框架。能夠鑑前非而知悔改,力修善而造後福,怎麼算都會是上等好命。

生命無常慧命長久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