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三十世運途不順〉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64219367

 

過去未接觸佛法時,總是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氣焰,認為有理走遍天下,看見不公不義之事,就想伸張正義一番。接觸精舍後,菩薩開示多筆路見不平而造的惡業,正巧也都投生為身邊的朋友親人,對我討報。一開始菩薩開示出來我還自忖,路見不平,可見對方做壞事,我不過是伸張正義,怎可討報呢?漸漸發現這都是我的習氣使然,冤家宜解不宜結,我自認為的伸張正義,也許才是最大的惡人,假借正義之名來造惡。以佛菩薩的角度來思考,就清楚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了。

業主菩薩也是有不同個性,一樣是路見不平,一位自己跳水自殺,一位被我所殺,自殺者所協調出的經數量卻多出被殺者的一倍。我們不知道得罪的人的嗔恨心有多重,會記得多久,想到此不禁毛骨然,過去無知所為,只能懺悔,未來可別再如此張狂,應保持卑下心,需記住所有一切都是來成就我們的菩薩。

 

 

以前常看一些鄉土劇,像是戲說台灣或是台灣奇案等,經常上演為了奪人財產、利益相爭或是奪人所愛等劇碼。到了戲尾,幾乎所有的結局都是壞人遭天譴。當時只知道壞事不能做,做壞事會有報應,也會下地獄,也知道會輪迴,但從未想過時間會如此地長。

不要說一世,一小段時間的人生風浪就夠受得了,更何況,還有三十世這樣的案例。既然已踏上修行路,實屬萬幸,除了要珍惜外,也要踏實去修。共勉

 

 

人起心念很可怕,為了私慾,起惡念,傷及無辜及多條人命,被重判30命不順,短命。佛菩薩慈悲給他們懺悔的機會,能減輕業主菩薩的傷痛。

古德:「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莫言不報,時刻未到。」多行善事,不僅有善報,還能增加善緣,減輕以前的惡行所招致的惡報。

許多人看到好人受苦一生,有的惡人卻享樂終世,便對因果報應持懷疑態度。這是人生短暫,機緣無常。

佛教最重要的道理: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堅持,但行好事,莫問前程,而不急功近利,斤斤計較於何時回不,如何回報,自然會心態平和,積善成福。

 

 

我想大部分的師兄姐應該都一樣,被業障壓得喘不過氣來,像我就是病痛纏身,我們才有這麼好的緣份可以開始誦經持咒行善布施。過去世所作的惡事已經無法改變,但是我相信今生透過諸 佛菩薩的慈悲居中調解業障和跟著社團的師兄姐不斷精進,所欠的經文數量只是個數字,會有還完的一天。而且我真的慢慢有感覺,做得越多慢慢有智慧,貴人運也慢慢開,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女友開始接受精舍因果債功德還的觀念,這些種種的好變化都增強了我繼續精進的心。

 

 

人一出生,八字當中彷彿隱藏著這一世生命的軌跡,引導著我們往未知的明天前進。日常生活中到處可看到改運的招牌。人生不順利的人總希望透過後天的一些方式,來達到改運的目的。相信很多人一定有這樣的經驗,買了一大堆開運商品,運勢就是沒變好。接觸精舍後,才明白「吉不擋凶」原理。透過「因果債功德還」方式,將卡住的人生運勢添加潤滑劑,讓人生順轉。

 

 

這篇故事我印象深刻,因為開示時我在現場!對經文數字印象也深刻,因為我第一次聽到單一件案子就要這麼多經文,與我相較之下,一次就把我幾年來請示的經文總量超越了。

近來有一件案子,一位師兄在澳洲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結果這次車禍才少掉經文各35遍,而且師兄是因為有地藏菩薩幫忙才躲過災劫;若按此比例,師兄可能還要再受到兩次這種大型車禍才能少掉剩下的經文!但,人的一生有多久呢?若要再兩次,我看一輩子都在恐懼中渡過了。而且這也只是一件因果,可被的是人不可能只有一件業障

昨天一位師姐打給我,說她先生三年前有件當官勒索的案子,為什麼昨天開示出來又有當官拿棍子打人的案子。當下我很無言地笑了,這種業障可能只有一件嗎?想也知道還有一大堆,只是我沒有說得很直接。

本世不好好還,以後變成親人討報,那更是痛苦呀!

千萬別想不開,早點還吧,別拿未來開玩笑。

其實很多業障的起因都是當下自己因為貪嗔癡想不開而造作,如果當初換個念頭,對自己往後與對別人該世都是大好事呀!

有件業障我一直掛在心,就是過去有人跟我買地,後來付不出尾款,我就把他房子燒了地搶回來,而且燒過程也燒到他的小孩的腳,所以那次車禍,我的腳看起來就像燒傷。如果當初有錢有勢的我把地就直接給他,對我來說根本沒差。但,這輩子我就多了個大貴人,而不是大仇人了。感嘆!感嘆!

所以這輩子我都要對別好,對別人好呀。阿彌陀佛。

 

 

看完這篇文章,我心裡有一種開心的聯想佛菩薩今生讓我有緣遇見精舍,真的是難得的機緣!

我認為這也許是佛菩薩大慈大悲,引導我此生儘快還清過去所欠的債吧!

既然,佛菩薩都已經將您與精舍結緣,那何不趁這次好好還清,讓自己可不再輪迴六道之苦呢?

 

 

還記得第一次看見這篇文章時心裡的震撼,當時還用計算機去試算如果每天念3經各一遍,到底要多少年才能還完這筆債。但當自己經過生死關頭看見身邊的世事無常,就真的發現可以誦經的方式來償還宿債,有多幸福,感恩佛菩薩的慈悲,感恩所有的業主菩薩慈悲,都願意以此最平的方式來了結彼此之間的宿債,除了感恩,更該讓佛法普傳,行一切所能行之善,使所有眾生皆能得利,才不枉此生得聞佛法之因緣,及佛菩薩的慈悲護持。

 

縱觀週遭及本身遭遇,真的有些事,不可用常理常情來解釋、解決,有些真精舍言:「有醫生看到没醫生,有神問到没神,就是没法度?」至此可不得不信了,有幸遇精舍佛菩薩,阿伯慈悲開示解決之道。對龐大之經文要念,偶也會疑惑、鬆散、怠惰,在社團師兄姐大家鼓勵下,也都能努力下去,看完此文,更應顧好起心動念,斷惡修善,也該更精進來念經,修功德,還債兼修行,感恩!

 

忘功不忘過,忘怨不忘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